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12/18

[2013春遊]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旅行的第一天上午是有些瘋狂的!
宜蘭逛夜市、撘夜車凌晨抵達+到溫泉路等天明紅葉旅社泡溫泉
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採點瑞穗牧場+早餐吉蒸牧場+中餐
老實說,上午這樣的行程有充實,所以吃完中餐以後還真有點累!!!
和民宿主人謝大哥電話聯絡後,來到今晚的民宿-好朋友民宿


原以為一年不見的謝大哥大嫂會不認得浪子,沒想到一下車就直接叫出浪子名字阿!
感謝他們依舊不變的熱情,讓人覺得似乎到了瑞穗朋友的家,備感溫馨。



民宿外部沒有太多變化,幾乎和去年差不多~
謝大哥聽聞我們很早就到了瑞穗,還說怎麼不早點跟他們說讓他們來車站接~
不過浪辣是因為凌晨抵達不好意思一早吵醒人家,才會先去玩個一圈才來民宿!
這次會帶辣子來瑞穗,就是和謝大哥大嫂承諾會帶她來玩一回~
浪子對於能夠實現去年的諾言,感覺真是開心阿!!!


這回入住的是如意房,和上次的吉祥房格局、配置差不多。
比較不同的地方就是如意房面向民宿正面,所以多了一個小陽台~
因為附近不是鬧區,所以也不顯得吵雜~ 而且對背包客來說,有陽台曬衣更棒!?




房內擺設很簡單,但基本該有的都沒少~
有液晶電視、簡易掛衣架、小茶几、冰箱、電熱水壺跟置物櫃,備品放在置物櫃裡。
浴室配置和上回吉祥房一樣,這邊不多敘述,整體乾淨整潔,看得出民宿主人的用心~




寫到這裡才熊熊發現~
上回環島住的是吉祥,二訪住的是如意,湊起來剛好是吉祥如意!
不曉得是謝大哥大嫂的刻意安排還是巧合,總之~ 這樣回憶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呢。



再度來瑞穗除了和民宿主人謝大哥大嫂敘敘舊外~
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帶辣子一起去看螢火蟲!!!

謝大哥大嫂每年都會去各處觀察生態,在螢火蟲出沒的季節也會四處尋螢的蹤跡~
今年謝大哥要帶我們去的地方和去年不同喔! 一樣是浪子未知的私密賞螢景點!
這次同行的還有來自對岸來台灣唸書的學生,所以比去年熱鬧許多~


若想拍攝螢火蟲,必備要件有~
一台支援B快門的相機、腳架、小型手電筒、還有一顆愛護生態的心。
若有快門線更可以事半功倍! 這回浪子提前購入的Phottix N10就是為此時準備!

第二回拍螢是稍微比較有經驗的,但實際操作起來還是要練習一下XD
找了個偏內側路段的地方蹲低拍,A16焦段拉到最遠處,光圈F4,ISO400
不過似乎前一兩張都沒拍成功,只好將光圈開到最大,ISO拉高到800再拍!
下面就是拍攝成功的照片,雖說沒有很滿意~ 但可是當晚第一張螢火蟲照片呢~



喬個位置再來! 換了個樹林下的廣景~
低角度、長曝光拍攝,其實拍螢火蟲除了要一點運氣,經驗也是很重要!
雖然這張拍得蠻成功,但腳架似乎放太低,拍到的螢火蟲大都在半空中XD



為了修正上張照片不足之處,將腳架角度提高仰角約30度,往高處點拍~
結果... 拍出來的照片如下Orz

事實上後面這兩張照片都有一部分過曝死白的地方!
浪子拍前一張還以為是~ 中途殺來一群不知名的旅客,拿著手電筒亂照所造成~
但拍了後面這樣才驚覺到,阿呀~ 這偏白地方是樹林間的空隙! 原來這是天空!
因為當晚是雲層偏厚的陰天,所以又上了一課!!!

至於該怎麼調整拍螢火蟲,想了解的朋友~ 建議看上回的首拍文章有敘述!
這次主要是補充一點新經驗,還有快門線心得:
關於快門線部份,浪子覺得用了它會去掉不少麻煩,快門鍵按下後可扳HOLD鍵鎖住!
和上回相比,好處是可避免按下B快門,人還必須在機身旁按住快門!
有快門線就可以按下後鎖住離開,等到差不多曝光時間到了再去扳起,結束長曝。

若想拍攝出美麗的螢火照片,浪子給以下建議~
1. 因為螢火蟲大都出現在山區,簡易手電筒主要是照路使用,確定地點後請關掉它。
2. 一路上都請把講話音量放低,因為可能不止你們一群人馬要賞螢,請互相體諒。
3. 架好拍攝器材後,若有快門線就是設定好離開,等時間好再來關掉~
沒有快門線就是盡量少出聲,浪子發現聲響和光源多少會影響螢火蟲聚集。
4. 請勿用閃光燈,或者去抓捕螢火蟲,這個應該不用多說為什麼了吧?
5. 若你是帶小孩子前來賞螢的家長,可以趁此機會做生態教學,而不是讓它喧嘩吵鬧~


最後再次感謝民宿主人謝大哥大嫂的親切接待,晚上這額外的賞螢之旅,相當棒!
不過別以為好朋友民宿就分享到這裡而已~ 別忘了還有隔天的美味早餐喔!

阿勒~ 不曉得看官們有沒有很奇怪? 浪辣中午入民宿後就一路睡到傍晚了?
其實沒有! 到民宿稍事休息後就繼續出發跑景點了! 所以賞螢這段是提前介紹的!
到民宿稍微補眠回復體力,接下來會去花蓮哪個地方呢? 敬請期待囉!


民宿資訊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網址:http://www.goodfriend.tw
聯絡手機:0910-522722


延申閱讀: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花蓮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攝影][開箱] Phottix IR 紅外線遙控器 + N10 電子快門線 For Nikon

[2013春遊]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加映:疊疊豬影片!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18. 宜花瘋狂小旅行。禾田野 - 懷舊氣氛日式木房吃簡餐,吃氣氛的!
19.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環境篇 - 退宿前的最後尋訪(房)!!!
20.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二 - 甘蔗冰復仇記~ 可惜不太夠冰阿!!!
21. 宜花瘋狂小旅行。北門蒜味肉羹 - 口味不錯、人潮很多、服務略差、假日別來XD
22. 宜花瘋狂小旅行。正好鮮肉小籠包 - 終結許久的怨念,再訪不正常人氣店XD!!!
23. 宜花瘋狂小旅行。中正堂焢肉飯 - 羅東在地傳香30年的滷香控肉。
24. 宜花瘋狂小旅行。玉兔鉛筆學校 - 適合親子同樂的觀光工廠!
25. 宜花瘋狂小旅行。義豐蔥油派、卜鴨、三合蔬食燒餅 - 旅程結束,用美食做結尾!

同步加映 辣子寫的~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 - 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