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8/18

[口碑卷體驗] OKLAO 歐客佬咖啡農場 - 香郁豐富、韻味在口中繚繞不散的頂級咖啡

悠閒的午後,來杯咖啡是最棒的享受了~

這回看到愛評推出:
用咖啡環遊世界!歐客佬莊園藝妓咖啡、手工奶酪免費體驗

喔?標題頗特別,用咖啡環遊世界,光聽就令人感到很有興趣耶~
仔細看了一下體驗內容:
極品義式低咖啡因拿鐵 1杯 冰/熱可選
冰淇淋咖啡 1杯 採用Haagen-Dazs香草冰淇淋,淋上Espresso呈現
歐客佬手工鮮奶酪禮盒 1盒 原味、招牌黑咖啡、芋頭、紅豆、蓮子、芒果,六種口味各一

獨賣頂級咖啡試飲
巴拿馬翡翠莊園藝妓GEISHA (市價每磅5000元),100ml/杯
牙買加藍山NO.1 (市價每磅3800元),100ml/杯

歐客佬會員卡一張
看到上列如此彭派的體驗內容,您說怎能不來體驗一下呢XD


 1. 這次的體驗需要提前向店家預約,浪子打了三次電話才預定到假日下午的體驗時間。

2. 某週末幫辣子送餐&一同用餐完後,浪子驅車到太原路二段上的OKLAO 歐客佬咖啡農場(總店)。

3. 接待浪子的是詹先生,先向浪子對店內做個簡單介紹,然後請浪子先自己看一下店內啦~
首先讓浪子引起注目的是這個! 這邊排列了各國的生豆,上面還有標示國家產區呢。

4. 喔喔喔~ 其中一款是今天要體驗的~ 牙買加藍山NO.1耶!!!

5. 接待的詹先生手腳之快! 浪子都還沒仔細看完店內,
隨即就端出Haagen-Dazs香草冰淇淋&一杯Espresso。

6. 放有Haagen-Dazs香草冰淇淋的碗杯,淋上濃香的Espresso。 這瞬間、感覺好迷人~

7. 濃香的Espresso,單純品嚐是濃郁酸香不澀,屬於濃縮咖啡的滋味~
Espresso與香草冰淇淋相結合,融合了冰淇淋的滑順口感,
有著濃郁奶甜香的Espresso,真是個絕妙搭配!
這組合讓浪子又多認識了一款咖啡變化口味,有機會私下再來挑戰看看XD

8. 接著詹先生向浪子介紹今天的體驗重點:
巴拿馬翡翠莊園藝妓GEISHA & 牙買加藍山NO.1

9. 首先要上場的是~ 牙買加藍山NO.1,使用沖泡方式為手沖。

10. 詹先生首先將咖啡豆磨成適合手沖的顆粒大小,接著給浪子聞香~
牙買加藍山NO.1,聞起來有種濃厚的木質香氣,彷彿置身於眾多樹木中的森林區呢~

11. 當然浪子自己本身也對咖啡有興趣(小弟有在學手沖XD),在此時詢問了許多咖啡知識!!!
詹先生非常地NICE,不僅回答浪子許多疑問,也讓浪子嘗試用銅壺手沖咖啡看看!
浪子一直猶豫很久到底要買哪款壺來手沖,曾經在別間店遇到玩咖啡的熟客聊起此事。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直接攻頂就對了!!! (恩? 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 )

12. 等手沖完畢,萃取好的咖啡倒入杯中~ 傳來陣陣剛聞到的木質濃香耶!

13. 接著上場的 巴拿馬翡翠莊園藝妓GEISHA,使用虹吸式的方法萃取咖啡。

14. 首先品嚐牙買加藍山NO.1咖啡
聞起來有特殊木質香氣,入口有濃郁木香、花香、焦糖香。
多層次韻味在口中散開,令人心醉不已的醇香滋味,喝起來不僅順口,且會讓人上癮阿。

15. 接下來的巴拿馬翡翠莊園藝妓GEISHA就更特別了,
詹先生如此介紹到:
此款咖啡不同溫度有著不同口感,很棒的一款咖啡! 真要說起它的缺點:那就是太貴了。
聞起來有著柑橘的香氣,香郁的滋味感覺像是有非常多柑橘擺在面前一樣~
剛煮好飲了一口,豐富的酸甘滋味在口中跳舞,猶如南美洲的活力都在脣舌間蹦開了呢~
稍微放冷以後再喝,喔?感覺有檸檬香氣竄出,柑橘香氣稍減,但多了檸檬酸香,入喉回甘。
這款咖啡真的很神奇! 浪子首次喝過口感這麼豐富的!
而且隨著不同溫度來喝會有不同風味~ 真是令人著迷的滋味阿....

16. 細細品嚐咖啡後,浪子開始起身逛了下店內,
OKLAO 歐客佬咖啡主要是賣咖啡豆,但咖啡相關器材這邊也有喔!

17. 架上有著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要不是浪子家中還有一些存貨!
不然就會挑個一兩包回家! 所以下次有機會一定會來這帶幾包咖啡豆回去喝看看~

18. 與詹先生聊咖啡聊得興起,正好講到現在有些拿鐵不怎麼好喝,於是詹先生說~
待會請店內的師傅弄拿鐵給我喝看看~ 請浪子稍等一下就會送上拿鐵讓浪子品嚐看看。
浪子趁這時間逛了一下店內,不過也是逛沒多久,就聽到詹先生的呼喚聲了XD (手腳好快!)
端上的是這杯~ 極品義式低咖啡因拿鐵

19. 有漂亮樹葉拉花的拿鐵,奶泡綿細度不錯,用牛奶本身的奶甜香與咖啡搭配,順口好喝~

20. 才正欣賞漂亮拿鐵,詹先生趁此時跑去拿店內的鎮店之寶! 好大的咖啡杯阿XDDDDD
此咖啡杯比浪子的頭還大上許多,是詹先生去北京時訂做帶回來的XD
還拿了手機裡照片給浪子看~ 是一張二個月大的小寶寶坐在大咖啡杯裡面的照片(很可愛說!)

21. 即將離去前,詹先生將最後的體驗商品-歐客佬手工鮮奶酪禮盒 交給了浪子。
禮盒內分別是原味、招牌黑咖啡芋頭紅豆蓮子芒果,六種口味各一。

22. 每種顏色代表一種口味,浪子先來品嚐 招牌黑咖啡奶酪看看吧~

23. 打開包裝看到一個Q彈的咖啡色奶酪。

24. 用湯匙舀了一口才發現,最上面那層是咖啡奶酪,底下是鮮奶奶酪。

25. 浪子與辣子一家分食的幾款口味心得如下:
OKLAO 歐客佬咖啡的奶酪口感較為Q彈,較接近果凍,
眾多口味以芋頭口味最佳,奶酪裡有著綿細的芋頭塊。
原味因為都是鮮奶酪的單一滋味,吃多有點點膩。不如其他口味混搭的多層次口感~
奶香味算不錯也不會太甜,配上其它口味能突顯其口味特色,辣子較喜歡綿細口感的奶酪,
這點就因人而異,有人愛綿細口感的奶酪,相信也有人喜歡這樣Q彈的奶酪。

這次的體驗讓浪子收穫不少阿~
不僅品嚐到好喝到爆炸的咖啡,還學習到不少咖啡知識! (感謝詹先生的細心教學!!!)
OKLAO 歐客佬咖啡農場,店內以販賣咖啡豆、咖啡器具為主,賣咖啡為輔,
比較可惜的部份是店內位置不多,所以在品咖啡上可能是外帶會方便許多~
詹先生&其他店員都挺熱心介紹咖啡相關的內容,若有在玩咖啡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裡。
想要品嚐好咖啡看看嗎? 來一趟OKLAO 歐客佬咖啡農場,搞不好能挑選到你要的咖啡喔!


店家資訊
OKLAO 歐客佬咖啡農場(太原總店)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306-1號
電話 : 04-2235-0488
官網 : http://www.oklaocoffee.com

7 則留言:

  1.   看到浪子的介紹,我都想吃看看有淋Espresso的Haagen-Dazs香草冰淇淋啦~~~~

    回覆刪除
  2. 啊阿,小的不敢喝咖啡!!!

    所以大人就把香草冰淇淋讓給我吃吧XDD

    回覆刪除
  3. 好享受.....太邪惡了啦 -_-"

    回覆刪除
  4. to 辣子

    是只想吃冰淇淋吧XD

    回覆刪除
  5. to 摩艾

    蝦米~ 摩子也不吃咖啡低阿~~
    果然是辣子的好碰有XD

    回覆刪除
  6. to MIA

    我有揪妳喔XD 顆顆顆顆

    回覆刪除
  7. 我今天有舔一口他們家的咖啡,上次你說不錯的花仙子
    結論是:好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