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09/03/18

[北投] 北投溫泉博物館

1.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正適合我們這次的出遊行程~
2. 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以北部的捷運站設計來說北投捷運站是特別的~

3. 從新北投捷運站步行約五分,一路上風景優美,
首先引起我們注目的是,這座美麗的蓮花池~

4. 座落在蓮花池旁的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這邊先不做詳述,
之後會有文章介紹這幢漂亮的綠建築~

5. 天氣雖然有點點偏涼,但蓮花開得正是繁盛,相當美麗~

6. 這次行程的首個景點 - 北投溫泉博物館

7.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由來 :  (摘至北投溫泉博物館官網)
在日據時期的大正二年(西元1913/民國二年)六月,
台北州廳運用了公共衛生的經費五萬六千餘元,
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了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9. 北投溫泉博物館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管轄。

10. 榻榻米活動大廳,如果可在上面滾來滾去,應該很好玩吧XD
在日治時代,榻榻米大廳是當時的人在沐浴後納涼、用餐、休憩的地方,
在這裡可以眺望整個北投谷地以及公園美景,開放的室內空間通風良好。
目前於週二至週五,開放遊客自由進入休憩,週六、日因參觀人數眾多,
故此區暫不開放
 (摘至北投溫泉博物館官網)

11. 望樓 - 從這個方向看過去,可看到北投圖書館和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

12. 北投溫泉博物館在台灣光復後被改為中山堂,並做為國民黨陽明山
民眾服務處,後來曾被借用為電影道具存放處,並因此造就了一段以北投
為背景的台語片歷史,但最後的下場還是任其荒廢。直到1995年北投國小
一群師生在鄉土教學課程中發現這棟破敗不堪的公共浴場,
經過學生、老師們連署陳情,社區居民團體也積極的奔走呼籲,
終獲得台北市政府通過古蹟申請案,並經內政部公告為國家三級古蹟

(內容摘至 http://forestlife.info/slide/s293.htm)

13. 曾經荒廢一時的溫泉博物館,1998年由台北市政府著手規劃,
修復成史蹟類保存博物館,館內規劃有一樓二樓展區,以北投發展史為主題。

14. 多媒體視聽室,外頭佈置成古早戲院的模樣,很有懷舊氣氛。
定時播映一些北投風光的影片,片長約15分,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15. 特展室內是禁止攝影的,大都介紹一些藝文相關的訊息。

16. 和煦的陽光透射過彩繪玻璃,絢爛奪目得讓人難以移開目光~

17. 通往大浴池的長廊,暈黃的吊燈串起光陰的走道,彷彿回到過去。

18. 大浴池,曾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泡湯池,以現在來看也是相當豪華的,
相信在那麼寬敞、舒適的大浴池泡湯,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19. 光影散落窗櫺間,歲月匆匆未留痕

20. 入口處的休息小屋很有味道,很適合當外拍的取景之處~

接下來,來看看TINA小姐的攝影吧~~

21. 芰荷映塘顧影憐,瀲灩水光芳滿園

22. 含羞語春盡之情,初綻如此嬌奼

23. 芙蓉自盼嬌嬈,風動情綻醉

24. 菡萏未醒,亭亭玉立碧波間

25. TINA攝影師,正為她剛收到的威靈頓小熊模特兒作外拍~XD

下次有機會來到北投,可別錯過這幢具有濃厚英國鄉村別墅風格的
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之美,等你來發掘~


景點資訊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電話 : 02 - 2893 9981
官網 : http://peitoumuseum.culture.gov.tw/

2009/03/12

[中山商圈] 肥前屋

去年年初我們三兄弟共同外出一同辦事情,辦完事剛好接近中午,
於是大哥提議去肥前屋鰻魚飯,可惜到了店家,才發現未營業。
只好到附近的京都屋(天津街上)去嚐嚐鰻魚飯。(因沒帶相機拍,所以沒介紹)
京都屋鰻魚飯很不錯吃,但是價格有些偏貴,
因為上次沒吃到肥前屋鰻魚飯的關係,決定要找個機會去嚐看看!!

1. 中午時分,店門前就已經有一排人龍等著要進去用餐~
2. 位於中山北路的巷內,不管是平日假日都時常有著長長的排隊人潮。
3. 來張不同感覺的照片吧~
4. 肥前屋位於中山北路、天津街、林森北路商圈內的名店,
這一帶日本料理店林立,要建立好名氣可是很不簡單的~
5. 剛到店時,前方的排隊人潮約有10多位客人,我們等候了約10分鐘左右,
終於輪到我們可以入店用餐。
6. 入店的熱鬧景象~  真的是座無虛席!!!
7. 肥前屋的帶位風格就是哪裡有幾個位子就塞幾個人,也因為如此,
才夠應付絡繹不絕的排隊客人。(我們被安插在茶水機旁的桌子)
8. 茶水機~ 請自行取用茶水,杯子在機器下方。
9. 附贈的小菜-蘿蔔乾,不及的好吃度,比較偏腥辣了點。
10. 豬排蛋飯  / NT. 100元
11. 半熟蛋液覆蓋於豬排飯上,此時飢腸轆轆的我們,已等不及想要趕快開動~
12. 豬排炸得有點太乾了些,但不失軟嫩度,整體來說還算可以。
(當然豬排好吃度不及於: 品田牧場 & 樹太老 的豬排飯~)
13. 白飯部分表現不錯,咬一口豬排搭一口附有半熟蛋液的白飯,
滿滿的幸福滋味在口中化開,一碗NT.100元還滿值得吃的!! CP值不錯~
14. 附餐的味增湯,整體來說味增味道還不差。
15. 紅漆盒子的是!?
16. 鰻魚飯(小)  / NT. 140元   (大的NT.240元)。
17. 先擦個口水先~~~~~(因為回想到鰻魚飯美味~就會忍不住口水直流~)
鰻魚烤得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軟嫩好入口,
燉煮入味的醬汁,吸滿鰻魚精華的白飯,吃起來真的是津津有味阿~~
要不是已經點了兩碗飯吃得很飽,不然我會想再點鰻魚飯來吃XD
CP值很高的鰻魚飯(京都屋小的要NT.200元),相當推薦的一道!!!
18. 烤鰻肝(每串)  /  NT. 20元  (中午限量) 。
好奇點的烤鰻肝,因為從來沒有吃過,看到菜單有就點來吃吃看!!
鰻肝有些略苦,外皮烤得微脆,恩...好奇的朋友可以吃吃看~
走平價日本料理風格的肥前屋,這頓吃下來兩個人花掉NT.280元
東西好吃、價格平實,個人還滿推薦這家的鰻魚飯,很不錯吃~
有機會還會來嚐嚐肥前屋的鰻魚飯囉~~


店家資訊
肥前屋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一樓
電話 : 02 - 2561 7859
營業時間 : (平日) 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1:00
            : (假日) 午餐 11:00~14:30,晚餐 17:30~21:00
公休日    : 每週一為公休日

引申閱讀 :
[中山商圈] 紅 日本家庭風味料理
[台中] 港町十三番地
[台中] ととや(TOTOYA) 日式居酒屋 串燒專門店
[台中] 樹太老 日本定食專賣店
[板橋] 品田牧場 中山店

2009/03/09

[台視週邊] 月十二曲蛋糕工坊

1.  這次因為某些原因,晚上來到了小巨蛋周邊~~
(我不是刻意想幫SE打廣告喔!! 記得把廣告費匯入我帳戶喔XD)
2. 我們來到了小巨蛋&台視附近的 "城市舞台" 
3. 這次的主要目的是來欣賞舞台劇 - 針鋒對決的演出~
由李立群、金士傑擔綱主演的大戲,因為廣受好評,這次加場演出~
4. 戲劇開場前在附近找尋了下晚餐,意外發現到月十二曲蛋糕工坊。
5. 架上的蛋塔似乎看起來不錯吃~~
6. 詢問店員才知道,這個叫芙蓉焗奶塔,架上&桌上是剛出爐的,
桌子一旁還有許多袋裝好的,是許多人宅配訂購的。
7. 外帶是用簡單的透明塑膠盒裝著(2個)~~沒有很特別包裝。
8. 芙蓉焗奶塔 (1 個) / NT. 35元
9. 香濃的奶香味,軟綿帶點厚實感的派皮包裹著香濃奶味的內餡,
一口咬下,細嫩的口感讓人覺得分外幸福。冰過吃風味也挺不錯,
可惜沒有小烤箱,不然加熱後感覺應該也會很棒。10. 在7-11買的Asahi的熟撰啤酒(沒記錯的話是63元),沒想到還滿搭的XD
月十二曲蛋糕工坊的其他糕點似乎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再到附近會去嘗試看看囉~!!!


店家資訊
月十二曲蛋糕工坊
地址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6號
電話 : 02 - 2579 2057
官網 : http://www.moon12.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