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09/04/08

[東區] 義磚義瓦

一月底不明所以的被拉到東區去,後來才知道是我的生日驚喜~
拿了生日蛋糕之後,剛過中午用餐時間還沒去吃飯,
決定在忠孝敦化站的巷弄找間餐廳來解決今天的午餐~

1. 在明耀百貨後面的巷子間稍微晃了一圈,逛了幾間店都不太有興趣,
來回經過看到這家義磚義瓦,裝潢、氣氛看起來都很不錯,
沒有太多猶豫就決定進去用餐了~
2. 一開始吸引我們目光的是店門前的熊娃娃們~
3. 逗趣的熊娃娃擺在門口一旁,感覺很可愛~
4. MENU,主要餐點類型為義大利麵、PIZZA、下午茶。
5. 店家使用的水杯&餐具~
6. 店內使用的桌椅,桌子有點太小,椅子附有靠枕,坐起來還滿舒服的,
最貼心的是,椅子下的籐藍,是給客人放包包&雜物的,這點設計不錯~
7. 半開放式的廚房吧檯,上方的黑板寫了些餐點名稱,
用許多海尼根酒瓶裝飾著吧檯,上面還擺放了一排小熊,相當可愛~
8. 奶油蛤蜊義大利麵 / NT. 170元
9. 奶油味道不甚濃厚,初嚐的幾口蛤蜊味不太明顯,
吃到後面才感覺蛤蜊味道漸漸散發出,算是不錯的一道~
10. 麵條部分我覺得軟硬適中,中間帶有點芯的口感,
沾上奶油蛤蜊醬汁很搭,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11. 雞肉焗飯  / NT. 210元
12. 看到菜單上有雞肉燉飯,就想到海洋玫瑰美味焗烤雞腿飯!!
13. 與海洋玫瑰的相比較就稍微弱了一點,起司&雞肉都小輸。
14. 雞肉燉飯整體來說滿不錯吃的,奶油味道香濃,起司也很不錯,
雞肉部分是算不差,但可以更軟嫩更佳~~!!
15. 結帳~ 結帳台一旁還用了小熊做為裝飾,感覺很有趣。
沒想到這次隨意選擇的餐廳 - 義磚義瓦,讓我們都很滿意。
整體來說店內氣氛佳、佈置溫馨也頗具巧思,
帶有自營商店的活力與親切感,小地方也很貼心~是家很不錯的店!!!


店家資訊
義磚義瓦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59號
電話 : 02-2731-7499
傳真 : 02-2731-3466
營業時間 : 週日~週四 12:00~23:00週五~週六 12:00~23:30
每人最低消費90元,需加收服務費10%。
其餘店家完整資訊,可上店家blog觀看。


義大利食物相關文章連結:
[北投] 客滿堂
[台中] 義大利餐廳 Fatty's
[板橋] 義麵坊
[墾丁]海洋玫瑰 - 焗烤奶油雞腿飯

2009/04/06

[攝影] 大湖山區隨拍

上次來到大湖已經是去年10月國慶三連休的時候,
今年的春節有九天假,除了返鄉探望外婆之外,抽了點時間來到大湖走走~
從去年底開始服役的相機LX3,恰好遇到此次出遊,順便來練習攝影構圖吧!!

1. 借一張TINA小姐所拍攝的照片,圖中是他們家頑皮的寵物鵝~~
2. 這雌雄一對鵝總是形影不離,感情如膠似漆~
3. 展翅擺動翅膀的動作,正在一旁的我捕捉到了這一刻~
4. 山上的山櫻花正盛開著,當時沒掌握好相機的特性,沒拍得很好~ 
5. 隨風飄曵的山櫻花,拍了幾張才抓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6. 可惜山上天氣偏陰,若是藍天作為背景,拍攝起來應該更為美麗~
7. 鮮豔火紅的美洲合歡~
8. 山上住戶養的拉布拉多犬,以為我們手上有食物,殷殷期盼地看著我們~
9. 油菜花~
10. 上一張沒抓到花蕊的近拍~ 再次嘗試拍了一次~
11. 蘿蔔花尚未完全綻放~ 
12. 這次不免也要來探望柴犬小黑~
13. 愛吃橘子的小黑,眼睛直盯著手中正在剝橘子皮的TINA小姐~
14. 小黑一開始吃橘子吃得很開心,後來不知道怎麼地開始扮起憂鬱小生~
將最喜愛的橘子咬了之後放到地上,就憂鬱的看著不吃~
這次的隨拍也增加了不少經驗,有機會再介紹這類型的文章吧~~


2009/04/02

[中和] 集客 人間茶館

這次難得的機會,同事邀約一起去聚餐,於是敲定週五中午前去聚餐~

1. 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多家餐廳幾經考慮下,
最後有人提議來到 - 集客  人間茶館 聚餐。
2. 踏入店內,裝潢屬於新穎的茶館風格,一旁可看到人工池塘養著鯉魚。
3. 單點餐+30 升級成套餐(附贈飲料)、+60元為全餐(除飲料外加一份甜點)
4. 點餐完過了一會,我所點的套餐飲料(珍珠奶茶)先行上桌了~
珍珠奶茶算是不錯喝,稍甜、珍珠煮得有Q,比起一般連鎖店的好喝,
味道很像某些泡沫紅茶店的奶茶,有先搖過,喝起來有一層綿密的奶泡。
5. 同事點的招牌羊肉鍋 / 單點 NT. 188元
6. 坐我旁邊同事點的泡菜牛肉鍋 / 單點 NT. 218元
有偷喝一下湯頭,泡菜不會過酸,整體來說還滿順口的。
7. 雪花牛肉鍋 / 單點NT. 198元
8. 牛肉片還稍微有些冰,素質尚可,沒有過多的血水,吃起來算滿新鮮的。
9. 火鍋未加入的蔬菜配料有點少,上桌的火鍋內已放入一些高麗菜燉煮著。
10. 湯頭屬清甜,火鍋可選要白飯、烏龍麵、冬粉,我選了烏龍麵,
丟下去一起燉煮,味道還滿不錯的,火鍋料也不算差,算是有合格值。
如同事聚餐前訂位所說,餐點算是不差,但是價格偏有點小貴,
覺得套餐+30元的飲料還算不錯,整體用餐環境、服務還算OK,
若不是因為休息時間只有一小時,不然用餐完邊喝飲料邊聊個天,
集客  人間茶館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集客  人間茶館
地址 : 台北縣中和市建一路162號
電話 : (02)82265878
傳真 : (02)82265078
官網 : http://www.gktea.com.tw/modules/news/

2009/04/01

[迪化街商圈] 大稻埕碼頭 + 妙口包子 + 杏仁露

離開了台北市立圖書館 - 北投分館,離開的時間約下午四點多,
天氣還算不錯,決定前去大稻埕碼頭走走~

1. 到達大稻埕碼頭約五點多,正值交通顛峰時刻,水門旁車水馬龍。
2. 走進碼頭邊,就先看到大稻埕碼頭的指標 - "唐山帆船"
3. 就地理位置而言,大稻埕對照今日的範圍,蓋指民權西路以南、
忠孝西路以北、重慶北路以西、西臨淡水河 (內容摘至Wiki)
4. 下午在北投閒逛天氣算是不錯,沒想到大稻埕這邊天氣不甚好~
5. 略陰的天空,看來今晚沒機會看到美麗的夕陽了~
6. 逛完了大稻埕碼頭,接著來到迪化街附近的妙口包子
7. 肉包  / NT. 18元(一顆,買十送一)。
8. 四神湯  / NT. 50元
帶有點酒味的四神湯,大腸新鮮帶有韌性,湯頭不會太鹹,
倒是藥膳味道比較濃厚,整體來說還算OK。
9. 來個斷面秀吧~~  包子燒喔~~~~~~
10. 整體來說滿好吃的,剛蒸好的包子鬆軟可口,豬肉餡很夠味道,
一顆18元雖然不太便宜,但是一顆份量滿厚實的,值得一吃。
11. 當時正值採辦年貨期間,迪化街人潮擁擠,
花了點時間繞點路,終於找到永樂市場杏仁露
(註: 自從某群人去拜過月老順便吃後,就記著不忘想來嚐試一次看看)
12. 價目表,不假思索的就點原味的來嚐嚐看。
13. 杏仁露  / NT. 35元
14. 看起來不溜不溜的,ㄉㄨㄞㄉㄨㄞ的很有彈性~
15. 藏在糖水剉冰底下的是,擁有滑嫩Q彈光澤的杏仁露
吃起來杏仁味道不算濃,比較像是淡杏仁味的洋菜凍,口感很Q,
整體來說杏仁的味道也不是很純,味道尚可。
這次來到迪化街商圈時間有點短暫,加上遇到採辦年貨的時間,
人潮比較多的關係,就沒有在迪化街多作停留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逛逛迪化街吧~~


大稻埕碼頭
交通資訊 : 
公車:9、206、274、641、669、704至大稻埕碼頭站及
         255、518、539至民生西路口站,
再沿民生西路底方向步行約10分鐘抵達

開車 : 沿著環河南路依大稻埕碼頭入口指引便可抵達
轉程資訊 : 捷運雙連站轉乘紅33到大稻埕碼頭下車
其他相關內容可參考:  台北旅遊網

店家資訊
妙口包子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0號(彰化銀行騎樓下)

永樂市場  杏仁露
地址 : 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霞海城隍廟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