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12/21

[2014京都行] 逛街。河原町三条、四条周邊 - 錦市場幸福堂、LOFT、サンドラッグ新京極店、ロンドンヤ

ノムラテーラー布料行是我們規劃之外的逛街行程。
雖然只匆匆逛了半小時,但留下了頗深刻的印象~
會這麼趕著離開,其實是有原因的。

2014年本來我們就有結婚的打算,所以哩~
我前女友(現在老婆XD)在出發前,就在網路上隨意看了一些日本婚鞋。
有幾款說真的是非常夢幻又好看(目前資料不可考),但價格不斐。
而且在京都恰好有婚紗相關店做展示,我答應她有時間就去看看!

不過前女友從旅行一開始,壓根忘了要去逛婚鞋的事情~
可是婚紗店很早就休息的關係,只能讓她簡單逛一下布料店。
(前女友後來表示:怪不得這麼趕! 原來是要偷偷給我驚喜)
事前雖然功課有做足,但首次來訪的四条通還是稍微迷路拖到幾分鐘。
結果抵達時,店家正準備關門... (T.T晚上七點就關門,太早了吧Orz)

結果就這樣留下了遺憾,但還是留給想去的準新娘們XD
THE TREAT DRESSING(ザ・トリート・ドレッシング)京都
官網: http://www.treatdressing.jp/ttd/shop/04.html
店內2F實景: https://goo.gl/maps/CTSP9UvLWYM2
(以上連結請慎入,因為點進去想買的話,就是準老公要掏腰包啦XDD)


帶著遺珠之憾的心情,我們走回錦市場的方向...


結果,第二個遺珠之憾出現了...
抵達錦市場,發現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休息了Orz
事後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錦市場的店營業時間集中在中午~下午五點左右。
再次證明,想要自由行玩得更多~ 就要把功課做足! 避免白跑!!!


不過來到錦市場也並非空手而回!
因為某間店面前方擺的美食,深深地把我們吸引過去... (吃貨來著)



是哪間店這麼有吸引力呢?
這可是創業在明治元年的京菓子:幸福堂
至於我們買了哪款,之後再來分享吧。


雖然沒逛到錦市場頗可惜,但錦市場交叉銜接的新京極商店街可不能不逛!
首先讓我們感到興趣的是這間店~
噗! 好有趣的寵物衣服阿XD 有優秀犬、忠犬、迷犬、警備中...等有趣設計。


本以為只是一間趣味的寵物衣專賣店,結果往店內一看...
原來這是一間T恤專賣店阿XD 而且設計概念相當簡單明瞭!
有父母子孫、兄弟姊妹、長男次男三男、長女次女三女,看了不免莞爾一笑。



繼續趕往下一個目標店~
途中看到這間有很多食物模型的冰淇淋店!
要不是當時冬末還有點冷,不然就殺進去吃個冰先XD


接著要逛的店,是前女友指名要逛的LOFT。


在抵達之前,我本以為只是一間文具店而已...
結果LOFT是一間超好逛的文具&複合式百貨! 逛到都忘記多拍照了XD
主要是以文具周邊為主,但也有賣一些玩偶啦、3C周邊等等(這才B1呢)。



因為女友光是逛文具區,就已經是拉不走的狀態!
眼看時間僅剩不多,只好催促她留點時間往樓上逛逛~

不逛還好,一逛就促成女友後來討著跟我要買這個...
似 顏 繪 !!!
写真所有權:WORLD1

写真所有權:WORLD1

写真所有權:WORLD1

前面也有提到,2014年我們本來就有在籌備婚禮。
看過似顏繪的前女友(現在老婆)覺得太有獨特性,一直念念不忘!
旅行回來之後,開始忙婚禮事宜時,就一直跟我撒嬌想買似顏繪做紀念
後來我們找盡辦法,最後是請了一個日本代購把畫空運回台...
完成的似顏繪非常令我們滿意,但基於低調個性,就不PO上來獻醜了XD


而LOFT京都店是B1-4F的規模,若你是文具控的話,建議多留點時間逛!
我們逛到九點打烊關門,但行程還沒完!
走回新京極通商店街,再戰藥妝店!!!
サンドラッグ新京極店是一間非常好買的藥妝店,營業到晚上十點~
所以逛完之後,我們大概就像下圖照片的維尼玩偶一樣! 快累趴了XD


帶著滿足又疲憊的心情,我們步行走回四条通,準備搭公車返回旅館~
在接近新京極通的入口處,看到某一間店還在營業中...
整晚忙逛街都沒吃飯的我們,被這台自動化機器吸引,去看看到底賣些甚麼~


喔? ロンドン燒~ かすてら饅頭!?
かすてら(カステラ)不就是長崎蛋糕嘛! 怎麼還有饅頭版XD


上網爬文了下,才知道かすてら饅頭是包白餡等餡料,カステラ風的唐饅頭!
而ロンドン燒,算是系出同門的相關商品~
知名店家為~ 浜松名物:カステラ饅頭(松菱饅頭)の秋芳堂


2014年上半還是消費稅5%,一個ロンドン燒/日圓53元,就買兩個來試試~
口感有一點像紮實版的乳酪蛋糕,吃起來是微微蓬鬆且綿密。
分量不大的關係,白餡感受起來稍甜,但沒有非常突出~ 屬於簡單吃的小點。


抵達的第一晚就如此充實! 而且還逛到沒空去找店吃晚餐XD
到日本自由行好像大家都會這樣齁~ 都覺得逛街的時間不夠!!!
不過第一天行程還沒完呢! 接下來要來去買個消夜(晚餐)吃了XDDD
待續~


店家資訊
京都店|ウェディングドレス|THE TREAT DRESSING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御幸町通蛸薬師下ル船屋町378
電話:075-254-7175(完全予約制)
營業時間:10:00~19:00 | 公休:火曜日(星期二)

幸福堂 錦店
地址:日本〒604-8057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麩屋町西入梅屋町501
電話:075-221-5960

Loft 京都店
地址:日本〒604-803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河原町通三条下ル大黒町58
電話:075-255-6210
營業時間:11:00~21:00

サンドラッグ新京極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六角下ル中筋町488
電話:075-253-6500
營業時間:10:00~22:50

ロンドンヤ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中之町565
電話:075-221-3248
營業時間:[月~木]10:00~21:30 | [日曜]10:00~22:00


引申閱讀:
[2014京都行] 啟程 - 浪子辣子首次的國外旅行
[2014京都行] 關西機場 - 抵達關西、旅行開始!!!
[2014京都行] 從關西機場 搭乘はるか(Haruka)號 到大阪、京都
[2014京都行]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 喜多方拉麵 坂內食堂,肥嫩嫩燒豚拉麵!
[2014京都行] 京都站 綜合觀光案內所 - 觀光資訊、市內公車專用券 這都有!
[2014京都行] 旅館。Hotel MyStays京都四條 - 房間小、設備俱全的便利舒適好住宿!
[2014京都行] 逛街。ノムラテーラー 四条店 - 色艷繽紛、種類繁多的布料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