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6/01/01

[試駕心得] 台中。Ford EcoSport 1.5L - 獲得孕婦好評價的小型SUV輕休旅!

在迎接新家人之前,有很多的準備工作要忙。
我們這對即將當新手爸媽的小夫妻,也是不斷地思索~ 到底還缺甚麼!?

等到老婆的帥氣小舅,要送我們恩典牌的嬰兒汽車座椅時...
才發現! 有可能裝上去之後會有個問題!!!
目前家內駕駛的車子,是一台有點年歲的雙門跑車。
安裝嬰兒座椅本身是沒啥問題的。
不過~ 雙門跑車的後座在進出上本來就有點擠! (需要把前座椅往前壓)
所以要抱小嬰兒出入時,會顯得有一些麻煩就是。

剛好老婆最近在上網看資訊的時候~ 忽然看到這個活動網頁...
http://testdrive.fordevent.com.tw/
可以試乘、又能參加活動抽Vivo Watch,我們不小心就預約下去了~(誤)
也因為這個活動,我們才對這款Ford EcoSport 1.5L輕休旅車款,感到興趣!



活動網頁可挑選試乘車款和據點,算是挺方便的。
預約完成後,隔天來電接洽我們的是該車廠銷售課長!
其實電話只是來確認要預約哪一天、哪個時段去試乘,所以預約上很簡單。

當天,只要準備好愉快的心情抵達車廠去就可以了~
不過我們比預約早到20多分鐘,黃課長還在接洽其他客戶中!
我們就先在休息區等候,才發覺現在車廠服務超好的阿XD



坐下之前,老婆因為口渴,就先在茶水區倒了一杯水。
我們才剛坐下放包包不久,馬上就有一個小姐來問我們要喝甚麼飲料~
接著遞上飲料單,上面有茶和咖啡(還西雅圖的!)供選擇,而且還附小點心。



預約試乘需攜帶汽車駕照,然後填寫:車主試駕同意書之後就可以了!



Ford EcoSport 1.5L
分為都會時尚型(一般款)、都會尊貴型(旗艦款)兩種車款。
當天讓我們上路試駕的是都會時尚型(一般款)這一台。

Ford EcoSport 1.5L的車款定位是 都市中的輕休旅
這也是想試乘它的理由之一,對於未來有小孩的我們,休旅車是考慮的選項!



未來購車以後,新車可能給老婆開為主,所以讓賢妻試駕一下新車看感覺如何~
對於長途開車者、孕婦、小孩、老人來說,座位舒適度是相當重要的!
福特Ecosport輕休旅的座位猶如沙發般舒服~ 耐坐度很不錯,而且椅背有挑高。



Ford EcoSport 1.5L另外的一個賣點,是擁有SYNC全中文聲控娛樂系統
不過一般款無此功能,是後來到展間觀賞旗艦款,聽黃課長講解才知道差異性。


駕駛座前方儀表板,大都以數位式為主。
而且銀幕較小的關係,從副駕駛座角度是看不到的喔!
可能我們很久沒接觸新車的關係,目前許多新興的功能,都感到新奇~
看到銀幕能夠顯示剩下可跑幾公里的油耗數字,覺得貼心XD




車廠挑選的試駕路段還不錯。
剛開始是安排由市區慢速開始的路段,接下來~
上了陸橋到加速的路線,車子快慢的行駛感覺都能感受到。
而且在陸橋上加速的過程中,可感覺風切的程度,這些都能列入買車的考慮點~



試駕之後,大概就會對車款有一定的感受和想法~
開回車廠再度回到展間,黃課長帶我們去觀賞橘色的都會尊貴型(旗艦款)。



旗艦款和一般款,定價差約五萬元~
大部分功能是一樣的,但有幾個部分是我看DM做比較列出來的:
以下是Ford EcoSport旗艦款才有、但一般款沒有的功能!
1. SYNC全中文聲控娛樂系統
2. 後備胎車蓋
3. 定速功能
4. 恆溫空調系統
5. 前霧燈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功能是這個:Keyless啟閉系統、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
對於鑰匙經常會隱藏在包包的老婆來說,這功能超懶人的阿!
她個人表示:這功能好貼心!!!(點讚) 不過,這也是旗艦款才有XD


我想很多人應該和我們一樣,會想要挑選休旅車。
大都是為了寬敞又舒適的空間需求! 尤其是有了小孩後,更會考慮這部份!



首次預約試駕的我們,其實處處都感到新奇XD
大概是平常沒太研究車子新功能,所以沒看過的都覺得很有趣!
福特的輕休旅車款,比我們想像中實用許多,而且對孕婦來說很好開XD
不過買車畢竟不是小數目,相信我們應該還會多看個幾款來做個評比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