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1/28

[台中法式美食] 五訪。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訂婚隔日的慶祝宴,感謝Anaïs的祝福驚喜!!!

沒有錯~
又是這個邪惡的橫切面!

再次來到香妍小館,主要是為了慶祝浪辣的訂婚。
二來呢~ 岳父母和店主Anaïs默默地從食客變成了朋友,打算送盒喜餅給他們!
和以往有點不同,這次我們選擇中午來香妍用餐~ 首次的訂婚慶祝就決定在這了。


餐前麵包照慣例是可以咬很久的小法國麵包~ 上桌的溫熱口感依舊
送完麵包之後呢,副廚Judy接著細心地講解桌前的沾醬~
橄欖油&紅酒醋,就是由他手邊這兩罐倒出來的! 請大家細細品味它的美好。



不變的湯品:濃濃濃、濃湯 和水果小山的新鮮沙拉
雖然看似沒啥新意,但是五訪的表現依舊維持好水準~ 好吃就不用多計較!



熱騰騰燒燙燙的多菲內焗烤洋芋~
每一次都忍住不要吃光它,因為剛出爐的模樣好迷人!
不過洋芋畢竟是容易飽足的食物,吃光它~ 待會就吃不下主餐啦~
所以有來過香妍的朋友都知道,可別忘了帶便當盒! 留一些回家吃也不賴!



煙燻風味鴨腿佐香橙醬汁 / NT.750元。
就是這個腿! 讓岳母一陣子就會懸懸念念的鴨肉料理~
但有趣的是,每次來香妍~ 她本人總是會在鴨胸、鴨腿猶豫不定XD
這次就由浪子來點鴨胸、岳母點鴨腿,這樣大家分食就都有得吃啦^^


鴨肉通常都比雞肉韌,調理過久又會太柴,所以要處理好~ 很不簡單!
Anaïs對鴨鴨料理果真有一套,外皮展現韌彈的口感,鴨肉則是紮實的嫩香~
搭配橙香的甜酸醬汁,吃完是吮指留香的好滋味!
不妨用刀叉分切成一小片一小片,慢慢享受它。


法式嫩煎小羔羊 / NT.1500元。
菜單上沒有的菜色,屬於隨機出現的限定數量主餐!(有食材才會現身!!!)


先從它的配菜講起,大都是用悶烤方式來呈現。
將蔬菜多餘水分稍微揮發掉。讓美味濃縮~ 更突出蔬菜的鮮甜味!



嫩煎的小羔羊,若不說它是羊排~ 可能還以為是牛肉XD
肉質的嫩度猶如牛排,小小羔羊還沒有成人的羊騷味,表現完全不輸牛排!
調味用鹽、胡椒為主,伴隨一點點蒜香~ 妝點主角:小羔羊的美味絕倫。
本來浪辣都是分切小段來吃,後來都會忍不住拿起骨頭來啃食,誘人美食!


香煎鴨胸佐香醋 / NT.900元。
又是這個胸部! 總是都覺得已經吃過了,但每次看了菜單都會忍不住想點!



分切好的鴨胸如扇子般展開,輕輕把藕斷絲連的連接處斷開!
隨即顯露出鮮紅多汁的粉嫩嫩鴨胸,相當迷人~

上層鴨皮是用鹽和胡椒調味~ 接著將它烤得酥脆香。
在口中咀嚼時,能聽到卡滋卡滋的清脆響聲。
鴨肉部分有保留住鮮美肉汁,嫩度也相當好~ 光想就令人流口水阿~~~
搭配的醬汁是濃郁酸甘的醋膏,配菜是脆甜的四季豆,分別提升了鴨胸好滋味!


岳父點的BABY牛 / NT.1500元。
也是菜單上沒有的菜色,屬於隨機出現的限定數量主餐!
這隻幼牛浪子有偷吃到,口感相當嫩!
兩道限定款主餐的美味是沒話說的,只是價位上都有點高~
而且重點它們是可遇可不求的主餐! 可不是每回都能遇到喔!


最後上桌的甜點... 竟然是亞森洋菓子的半熟乳酪耶!
沒想到再次吃到它是在香妍,讓人回味無窮的軟綿香滑的好乳酪阿!!!


在訂婚完的隔天,能來到香妍用美食慶祝真是太好了。
而且這回還一次吃到兩款限定限量主餐! 雖然小貴,但卻相當美味~
會讓我們到五訪的餐廳,絕非巧合! 而是真的很喜歡這家餐廳!!!
吃完回家以後,我們馬上就計畫下次甚麼時候要去大快朵頤了~ (喂)

後記:
岳父母的建議相當好~
入店沒多久我們就將喜事喜餅送給主廚Anaïs、副廚Judy,分享喜悅。
他們得知消息也非常替我們開心,只是接著要開始接待客人,就沒多聊~
在眾人用餐完,按照以往的經驗~ 他們忙完之後就有時間跟我們聊天了!

才聊著天沒多久,後來Anaïs走回廚房,原以為她是要回去善後清潔~
結果... 下一秒她捧出一個盒子,說是要送給我們的!!!
這~ 真的是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阿! (兩人同時退三步~~~)
本來我們是不太敢收下禮物的,但就如岳父母說的一樣~

因為我們把他們當朋友對待,雖然是來這邊用餐~
但都會聊聊天、送禮物,就跟朋友無異。
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從首訪是為了幫辣子慶生而來~
喜歡這家店的風格/餐點、喜歡這家的靈魂人物Anaïs,進而一訪再訪。
咱們是以食變友,非常不可多得的奇遇! 這次相當感謝Anaïs的祝福驚喜!!!
至於禮物是甚麼呢? 讓我賣個關子,等開封的那天就會介紹一下囉^^


餐廳資訊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電話 : 04-2203-0227。


五常街周邊 相關文章:
[台中美食餐廳]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氣氛溫馨又開心的小館兒~
[愛評體驗] 大口咬下,超暢快!『艾可先生漢堡餐廳』雙人套餐免費體驗
[愛評體驗][台中] Padano帕達諾義廚 - 藏身梅亭街的義式美食餐廳
[台中法式美食][二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台中法式美食][3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今晚、在香妍歡度母親節吧!
[台中異國料理] R&G 墨西哥餐廳 - 辣麻香鹹的招牌辣醬,不加少一味阿!
[台中美食] 四訪。Anaïs 香妍小館 - 感謝Anaïs、Judy的用心,令人難忘的生日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