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8/22

[2013春遊] 宜花瘋狂小旅行。北門蒜味肉羹 - 口味不錯、人潮很多、服務略差、假日別來XD

宜花小旅行第三天下午~
戰線拉回宜蘭!
因為這次接到民宿的回訪邀約~ 旅行最後一晚要回到宜蘭住宿^^

從花蓮搭火車直達羅東,出站後馬上去租機車!
然後馬不停蹄的先騎到宜蘭市再說~ 至於為什麼那麼殺,咱們下篇再揭曉XD


不過中餐只吃了豐春冰果室:甘蔗冰的我們,說實在還真有點餓~
抵達宜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東西吃!
來宜蘭的首站,先跑來知名的~ 北門蒜味肉羹 來解嘴饞阿!!!


話說這一碗北門蒜味肉羹,先前來宜蘭幾次都沒吃到!
一次遇到沒開門,另一次是遇到大排長龍的人潮而作罷~
這次其實也遇到不少人來吃,但附近開了二店,原本以為會比較快吃到的...
事實上我們大概等了半小時up,才終於有位置入坐,然後又等了一會才有得吃~


可選麵、粿仔條、米粉和肉羹做搭配~
不過待會我們還有吃貨行程XD 就點了純的肉羹湯(NT.45元)來吃!


還沒上桌就在店外聞了一陣子好香的蒜味~
稍微等到有點不耐煩,一度曾想離開! 最後沒走的原因,就是想要吃一回看看阿!


湯頭很濃稠,裡面有相當多的蒜粒,十足的蒜香滋味~
中間淋上一點黑醋提味,若覺得不夠可以自行再添加進去。
喝起來感覺好蒜阿XD 完完全全是以蒜味做主打,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肉羹很有咬勁,查了資料知道他是以里肌肉做成的肉羹~
豬肉比較夠,所以肉羹吃起來有咬勁也有肉香,不像有些肉羹咬起來很鬆散。
蒜味湯頭加持下,和肉羹搭配的滋味相輔相成,難怪它會有名起來!!!


我們對北門蒜味肉羹口味是讚賞的,不過假日的人潮實在有夠多!
基本上抽了號碼牌都要排隊等候,有了位置坐還得繼續再等~
服務人員的態度都不太怎麼好,不管一店二店都是,這部分我們是不太推。
建議假日用餐尖峰是不要來比較好,因為有可能等很久! 會等到很餓!!!


店家資訊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26042宜蘭縣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 932 4293。


[2013春遊]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加映:疊疊豬影片!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18. 宜花瘋狂小旅行。禾田野 - 懷舊氣氛日式木房吃簡餐,吃氣氛的!
19.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環境篇 - 退宿前的最後尋訪(房)!!!
20.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二 - 甘蔗冰復仇記~ 可惜不太夠冰阿!!!
21. 宜花瘋狂小旅行。北門蒜味肉羹 - 口味不錯、人潮很多、服務略差、假日別來XD
22. 宜花瘋狂小旅行。正好鮮肉小籠包 - 終結許久的怨念,再訪不正常人氣店XD!!!
23. 宜花瘋狂小旅行。中正堂焢肉飯 - 羅東在地傳香30年的滷香控肉。
24. 宜花瘋狂小旅行。玉兔鉛筆學校 - 適合親子同樂的觀光工廠!
25. 宜花瘋狂小旅行。義豐蔥油派、卜鴨、三合蔬食燒餅 - 旅程結束,用美食做結尾!

同步加映 辣子寫的~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 - 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