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6/09

[浪子的不負責料理] 法式土司:厚片版 - 懶人也能做出美味早餐、下午茶。

浪子的不負責料理又來啦!!!
先前曾經介紹過的: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懶人料理。法式土司 - 美味早餐、下午茶簡單做!!!

這次要來個小改版! 順便補充一些注意事項~
主材料:從一般土司換成厚片,鮮奶從100cc增加到150~200cc、蛋X1、少許油。


做法、步驟和一般版法式土司相同~
不過這回改用厚片的關係,換成深度較深的塑膠盒讓厚片吸收蛋液。
因厚片先前放在冷凍庫保存,擔心不好吸蛋液,在厚片中間用刀淺淺切了X字。



法式土司的厚片版,作法沒有太大差別,所以料理起來一樣很簡單~
原以為鮮奶增量到200cc會太多,但實際上可是大大吸收到厚片裡,幾乎沒剩!

口感不僅變得厚實,鮮甜的奶香滋味也加倍!
若火候掌握得宜,會是外皮微酥、內層軟綿多汁的狀態~
不過要注意因為吸收蛋液變多,煎煮過程明顯感到變重了些!(翻面請小心)
若擔心太厚,內層不易熟的話,建議煎完入烤箱微烤、或者改把鮮奶量減低至150cc。


法式土司厚片版的注意事項:
1. 厚片的側邊需要特地煎,才會夠香酥。(太厚,所以蛋液吸收不到)
2. 厚片吸收蛋液較多的關係,建議雙面香煎完放入烤箱小火烤個二~三分鐘更好。
3. 厚片中心用刀淺劃X字是有用的,可以讓蛋液更快速吸收。

基本上製作起來不困難,不管是這回的厚片版本~
或者一般款的法式土司,都是懶人能做出的美味早餐、下午茶喔!
歡迎大家有問題留言給浪子來討論囉! 浪子的不負責料理,咱們下次見~


不負責食譜系列文章~ XD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自製烤布蕾 - 試作品1號、2號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煎烤豬肋排、雙蔥蛋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米屋 奉天米 - 試做麻辣蛋炒飯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洋蔥清燉牛肉麵 - 賀800篇達成!!!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香煎豬頰肉 (好市多的霜降豬肉)
[好市多] 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 + 不負責食譜:蒜味奶油義大利麵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食譜。酒釀湯圓 - 冬日驅寒好夥伴! <使用南園 酒釀>
[鍋具] 開箱。Staub 24CM 蜂巢鑄鐵鍋 + 好市多 澳洲沙朗和牛大餐!!!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Staub鑄鐵鍋 使用心得分享。煎烤牛排、菇菇燉飯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包裝食品。義美鬆餅 - 自製懶人水果鬆餅好方便!!!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懶人料理。法式土司 - 美味早餐、下午茶簡單做!!!
[邀約合作] 浪子不負責鑄鐵鍋料理 : 白酒蒸煮雞腿、培根高麗菜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鑄鐵鍋料理 : 蒸布丁 - 經驗、就從失敗作品累積改進吧!!!
[浪子的不負責料理] 法式土司:厚片版 - 懶人也能做出美味早餐、下午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