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6/25

[台中] 西屯區。1010湘 台中三越店 - 湘的好! 香辣酸溜的好湘菜~

又是嘗鮮的時候了~

這回辣子家趁著周年慶要到台中新光三越搬家電!!!
不過...逛百貨也別忘了吃飯!
我們這回的午餐,選擇跑到三越百貨10F的1010,準備來嘗鮮~



1010湘的用餐方式、風格和瓦城很相近~
有單點和套餐制,因為我們是四個人,服務生為我們送上主廚推薦4人餐菜單
我們選擇A套餐,總共是六道菜四碗飯,價位是每人NT.450元(另加10%服務費)


首先上桌的呢~
就是非常下飯的:神仙小排骨 / NT.320元。(單點價)


四人A套餐是一人一碗神仙缽飯,每碗都盛裝鼓鼓的,份量一點也沒有偷工~
米飯香潤度不錯,微Q彈且不軟爛,所以我們光是第一道神仙小排骨就吃得很高興!

神仙小排骨就是孜然排骨無誤!
只是排骨部分是用縮小版本的,小小塊很好分食,但~就是肉少了點!
香氣有逼出來,略鹹的滋味很下飯~ 帶皮排骨口感較韌,老人小孩食用上需多注意。



辣椒炒蛋 / NT.250元。(單點價)
光看菜名,還以為上桌會是紅通通一片的辣椒炒蛋!
結果這邊的辣椒,是使用青辣椒~ 看起來有點像四季豆炒蛋XD

微辣的青辣椒和黃金炒飯成為好朋友,成為蛋香輕辣的好炒蛋~
中間還有一些肉燥陪襯,又是一道殺飯的好料理!!!


腐乳空心菜 / NT.200元。(單點價)
口味略為重鹹的豆腐乳,和空心菜一起拌炒~
這道菜我們也在維多利亞茶餐廳吃過,1010湘用的豆腐乳比較多一點~
所以在味道上稍微鹹辣一點,空心菜炒得有保留住脆度,表現不錯。


東安仔雞 / NT.280元。(單點價)
這道浪子稱它為:雞肉版本的薑絲大腸!
同樣是用白醋酸溜的勁道來做調味主軸,紅椒、金針菇、蔥段當副手陪襯。
滋味就是浪子說的,雞肉版本的薑絲大腸~ 只是大腸換成雞肉絲!
料理口味很熟悉,只是在食材上不太同! 表現中規中矩,OK吃。


霸王魚頭1號(半顆) / NT.400元。(單點價)
不愧霸王之稱,上桌就看到一顆...好大的魚頭阿XD
魚頭是使用新鮮的大鰱魚頭,上面一大層綠色的是野山椒,中間紅色片狀的是辣椒~

這是一道酸溜潑辣的魚料理。
魚頭肉帶有比較多膠質,嫩度上維持得不錯~ 搭配酸辣滋味,讓鮮味更具層次。
真要說缺點,就是半顆魚頭的肉不算多! 加上價位偏高,沒點套餐感覺小貴了些。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 NT.399元。(單點價)
看起來紅通通的干鍋,其實吃起來只有小辣等級~
肥腸和臭豆腐都被醬汁滷得入味,吃起來辣香辣香的。
而且裡面加了不少蒜頭提味,感覺待會結帳就可以燻暈服務生啦~(誤)
較可惜的是它上桌晚,白飯我們都嗑得差不多! 沒配飯吃是口味稍重了點。



我們加點的飯後甜點~ 桂圓栗子沙 (熱) / NT.99元。
濃郁的栗子甜香,口感略沙~ 搭配桂圓提香增味!
甜品好吃歸好吃,但可惜一碗太貴了! 我們點兩碗就快兩百元了說~



因為1010瓦城經營模式太像了,後來上網Google一下~
它果然是瓦城集團旗下的餐廳阿! 裝潢風格、套餐制度等等都很相近。
口味算不算道地湘菜不曉得,但感覺和瓦城一樣,料理都有迎合台灣人口味。
同樣的缺點就是在價位上偏高,不過餐點水準值是有的,有機會能再訪~

最後補充一點,若覺得套餐菜色搭配沒興趣或者太多道~
建議可以用單點方式,把想吃的菜色計算一下總和會不會超過套餐。
像我們四個人通常4~5道菜+1甜點就已足夠,有時候根本就不用花到套餐金額囉!


餐廳資訊
1010 台中三越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0樓。(新光三越10F)
電話: (04)2259-7718。


引申閱讀:
[台中] 瓦城泰國料理 - 口味中規中矩、中價位的異國風味餐廳
[台中][二訪] 瓦城泰國料理 - 走標準路線的泰式風味菜,飯後甜點令人讚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