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8/01

[下午茶] 台中美食。田樂 小公園店 for Farm Burger - 老屋舍、新活力,午後的浪漫鬆餅約會~

終於寫到這篇了XD
只能說前陣子有幸接了一些CASE和活動,然後又趕著寫環島行!
所以拖到現在才把田樂 小公園店分享出來給大家阿~~~

素聞田樂盛名多時,雖早有聽說過,但浪辣還是遲遲未去拜會插旗一下阿XD
不過這回有麥克桑和橘子狗大師的衷心推薦,都說田樂二店很值得一去!
既然兩位大師都這麼推了,那當然要帶辣子去一下田樂 小公園店啦~


1. 週末的午後有些睡晚,有點神秘的帶著辣子前往西區的大忠南街巷子內~
寂靜的巷道中,有小一群人在老房子前笑鬧聊天著~ 成為強烈對比。
原來,那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田樂 小公園店 for Farm Burger


2. 浪子先將機車停到入口處,接著請辣子入店詢問有無座位~
找好位置停放好機車後,開始在周邊走走逛逛,順道拍一下店外模樣。
不過,浪辣等了好一會,才拍到老建物真正靜謐的畫面~
但為啥要等好一會才拍呢?

在田樂小公園店的門口旁,有簡單佈置的小小花園~
而在長凳上有一張告示牌! 寫著:「等候請輕聲細語 保持街巷安寧」
浪辣剛來就有看到三位女生在入口處笑鬧聊天,讓一旁的告示牌看起來格外諷刺~
其實店家不只用告示牌提醒,像辣子入店問座位的同時,店員也有提醒巷內安靜的事。
能來台中遊玩固然是一件好事~ 但還是要好好維持基本禮貌,更何況還有告示提醒?


為了不被喧鬧的遊客影響心情,和辣子到旁邊的小公園漫步閒逛,等候入位!
因為是無預約前來,大約等了將近二十多分鐘才有位置入內用餐。

3. 老式風格的格子鐵門,若門前沒放招牌、小黑板,看起來還真不像店家~
走進門內,黑色鐵鑄樓梯是通往田樂 小公園店的入口處。(店門口一律從2F進入)




4. 很日式風格的窗格木門,輕輕向外側拉開走進去~
感覺有種回溯到小時候在外婆家的時光,老房子總能讓人懷念起許多回憶呢~



5. 踏入店內,首先會遇到工作吧檯和結帳區~
但真正讓浪子感興趣的是這邊的天花板! 有一長串可打開的天窗,採光會很漂亮!



6. 踏進用餐區,轉角就有一大塊黑板~ 用粉筆寫著店內供應的餐點/飲品。
當然入座後會有菜單可看,但黑板上的呈現方式挺有趣,發呆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順帶一提,店內提供的無線Wifi密碼也寫在上頭,有需要記得從這邊獲得資訊~


7. 二樓用餐區一隅,這塊很有讓人放鬆的閒適氛圍,感覺很容易在這耗掉整個下午!
仔細端詳整個內裝部分,才發現老建物重生並不簡單~ 建物結構保有許多舊的部分。
要如何將舊有的建物注入新元素,又得營造出老屋舍特有的氣氛,是一項挑戰~



8. 餐具、調味料以及飲用水,這部分採取自助式~ 自己服務自己,所以沒服務費。


9. 這天,我們被安排在2F靠窗的木桌~ 簡單而愜意。
剛過正午時分,窗外溜進了暖春陽光~ 為這日下午的浪漫約會暖場。



10. 【田楽】有一種傻瓜式的堅持,菜單上如此寫著。
從文字能感受到店家想表達的那股傻勁,對於自家產品的堅持,就需要這股力量阿!


11. 浪子點的~ 唐揚沙拉鬆餅 / NT.220元。


12. 生菜水分有瀝乾,搭配酸甘醬汁和柑橘塊及黑豆增添香氣口感,清爽開胃~
濃湯是常見的玉米濃湯,上面還用烤酥的麵包丁增加濃湯口感。
雖說碗不算大,但裡面有滿滿的玉米粒,湯喝起來有玉米的香甜滋味~ 濃郁滿足。



13. 鬆餅配唐揚炸雞? 浪辣在點餐時看到鄰桌端上這道,就讓我們非常生火阿!!!
唐揚炸雞屬於薄脆微酥的日式風格口感,和食堂屋有點不同,後者脆酥程度較強烈些~

麵皮部分是各有所長,但內層雞肉口感呢?
兩家都有維持鮮嫩嫩的雞肉滋味,但食堂屋的肉汁有比較多一點,這點小小勝出!
不過田樂有七味粉加持,在風味上豐富不少,所以是越吃越停不下來阿~



14. 和蟲子咖啡米朗琪那種格子狀的鬆餅不同~
田樂的鬆餅接近小叮噹愛吃的銅鑼燒! 在口感上較紮實,麵皮屬於純粹無調味的風格~
鬆餅有三塊,最上方那塊用田樂字樣作烙印,這樣還真像精忠報國的註冊商標呢!(恩?)


點鬆餅均附套餐飲品,總共可以選:
冷的有:南投紅茶、咖啡、可爾必思、罐裝可樂。
熱的有:日東紅茶、風味茶、伯爵茶、咖啡。除上述的飲品外,還有加價部份~
浪辣共點兩份鬆餅,所以有兩杯飲品可選~
不過有點嘴饞的關係,+價另外點了其他飲料!


15. 鬆餅附套餐飲品: +50元換的可可歐蕾
有三層顏色的可可歐蕾,若不先拌開來喝~ 每一層都有它獨自的風味!
不過浪子喝了一口就很乾脆的讓它完整融合,可可風味濃郁,但整體甜度略高~
是一款好喝的可可飲品,不過對於一個巧克力控的私心建議,少一點甜會更濃香好喝!



16. 鬆餅附套餐飲品: +50元換的黑糖歐蕾
先不攪拌直接品嚐一口,涼爽綿細的微冰牛奶,甜蜜可口~
黑糖藏身在綿密濃厚的奶泡下方,輕輕攪拌讓它融合,微濃黑糖香的牛奶甜香不膩~
平常就喜歡黑糖、牛奶的辣子,非常捨不得的喝光它後,直呼說好想再來一杯!(恩?)



17. 綜合野莓鬆餅 / NT.220元。
和先前的唐揚沙拉鬆餅略微不同,甜品的鬆餅較大一些,呈現微金黃的酥香色澤~
在鬆餅上灑了些白色細雪的糖粉,不僅美觀~ 還能增添甜甜滋味,十足甜蜜。



18. 確定會溶化的香草冰淇淋搭配滑順可口的鮮奶油、綜合野莓、略酸帶點甜的果醬。
酸香甜蜜的組合,可依自己的喜好作調整~ 看是喜歡吃酸或甜一點的,都很好調配!
作為一項下午茶甜點,這款綜合野莓鬆餅的表現可圈可點!讓人回味不已阿~



19. 頑皮的辣子將唐揚沙拉鬆餅的首塊餅皮咬成愛心模樣,沒想到還挺合搭的呢!
浪子則是把鬆餅切成小精靈造型,準備和小精靈一起大快朵頤啦~~~ (哪招)



20. 綜合野莓鬆餅的餅皮比前一款更是軟綿可口,翻到背面能看到不少空洞!
但這樣的口感更能和冰淇淋、鮮奶油、綜合野莓搭配,分不開的甜蜜軟綿滋味~


21. 餐後,即將離去~
雖然我們用餐的區域在2F,但還是不免想去1F探險看看!
略有斜度的樓梯,記得要慢步小心向下走喔~


22. 新舊交替的混搭風格,大都以木製為主,輕鬆自在的氛圍,讓人想在這長待~
不過,建築結構的關係~ 若在此遇到嘻笑吵鬧的客人,回聲會挺大,就會顯得吵雜。
所以,若想在這邊悠閒地度過,可能需要一點運氣,畢竟會遇到怎樣的客人很難說~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了解呢? 因為過陣子浪辣再度造訪田樂,二訪就是坐在1F囉。




最近台灣吹起一股老屋新生的風潮,目前以台南、台中尤其興盛~
對於老屋舍能注入新活力,這個部分固然是好事,但終究還是要回歸到開店本質。
老東西雖然能增加氣氛,可對餐飲店來說,食物美味、服務水準還是重點!

田樂的餐點表現優質、店內外佈置舒適感、氣氛實屬不錯! 不禁讓人會久待在這邊~
不過前面也有提到,會遇到什麼樣子的客人很難說,所以能不能很悠閒是要點運氣的。
基本上建議大家來這邊,還是輕聲細語的用餐談天,才能維持放鬆自在的好氣氛~

這次比較可惜的部分是~
因為田樂 小公園店剛開幕不久的關係,漢堡餐點尚未提供!
可是浪辣二訪的時候就有賣漢堡了喔! 所以~ 請點下方引申閱讀連結!!!


店家資訊
田樂 小公園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2巷36號。
電話 : 04-23728672。
周二定休/假日,一周內可電話預約


引申閱讀:
新增二訪~ [台中美食] 再訪。田樂 小公園店 - 漢堡開賣我們來了!!!
辣子寫的~ 〔台中〕田楽‧小公園店 - 甜暖入心的靜謐午茶
[新北市] 再訪。永和 食堂屋 - 依舊是和風炸雞最讚! 不過日式炸豆腐也值得一嚐喔~
[捷運中山] Melange 米朗琪 二店 -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見面不如聞名的知名鬆餅店
[台中] 二訪。蟲子咖啡 buggy Coffee - 甜香下午茶!!!

2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適合一訪再訪的店阿~~~
    可惜我二訪忘了帶相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