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2/20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貓村。

很可愛的睡相吧? 浪子也這麼認為~
自從猴硐轉成為一座貓村,吸引眾多旅客前來朝聖的就是這些可愛貓咪~
牠們,可能沒有家~ 流浪到這個都市,可能是機緣,或許也有可能是有人刻意流放。
今天浪子不是要講貓村多好玩,而是內心誠摯的盼望,哪天猴硐可以不再是貓村~
希望貓村只是過客,真心期望哪天這些貓咪們都能夠有一個家,有一個愛牠們的主人。
侯硐該永存下來的,是礦坑都市的興衰史~ 而貓咪以及我們,只是這邊的過往旅客~


午餐吃的是阿蝦古早麵,浪子在這稍事休息&補充能量,接下來有力氣逛貓村了!
較令浪子意外的是~ 沒想到侯硐平日也這麼多人前來,小小車站前有不少旅客聚集呢~
只能說貓村的魅力真是驚人,有貓的地方就有不少人,像早上去逛猴硐神社都沒啥人XD

1. 只能說猴硐站前的環境變化也算不少,浪子好奇地在車站週邊隨走隨看~
本來猶豫要不要走去礦業博物館參觀,但當晚和人相約吃飯,時間上不足只好作罷~
往回走時看見這個交通號誌好可愛! "常有貓出沒 請減速慢行"
應該算是猴硐獨有的交通號誌吧XD 這類觀光行銷方式,浪子也曾在日本看到過。


2. 要去貓村參觀,得走車站旁的連通道才能到,所以不少人一下車就直接去參觀~
在出口或者階梯上,偶而會有貓朋友在這休憩玩耍,通常都會吸引不少旅客來拍攝囉。
虎斑貓OS:大家應該都是來看我這個帥哥的喵~


3. 兩旁用鐵片鐵網搭建的狹長通道,是通往貓村方向的路。


4. 跟過去不同的是~
這邊多了貓村四大扛壩子:黑鼻、流鼻涕、麒麟尾、大頭等手繪圖畫,
讓已經老舊銹化的通道,增添不少逗趣的年輕活潑氣息~


5. 穿著白襪子的漂亮貓咪,慵懶地躺在石椅上。


6. 午後好睡喵,好睡到吐舌頭了XD


7. 藏身石牆上的貓兒~


8. 陽光好溫暖的喵。


9. 人家在午睡不要摸我的喵。


10. 躲在這邊睡就沒人會來吵的喵~


11. 好奇的凝望喵。


12. 裝可愛我也會,睡給你看喵~


13. 有人餵貓食,起床吃下午茶先喵~~


14. 目前調解委員會由我執勤的喵。


15. 凝神貫注。


16. 午後,黑白悠閒喵。


17. 原本應該是雪白毛色的波斯貓,如今身子有些灰白,能遇到有緣主人嗎?


18. 看到這隻虎斑貓的睡相及姿勢,令浪子聯想到知名品牌! PUMA~~~~~ (恩?)


19. 頭靠石階睡覺的橘黃貓咪。


20. 專注。


21. 沿著原路走回車站方向,忽見一隻黑白貓咪直盯著水缸裡看~


22. 怎麼還沒有魚跳出來喵~ (設計對白)


23. 很感謝這日老天爺給了一個絕佳的好天氣,才讓浪子有機會能好好地逛猴硐阿!


24.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
感謝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來看我們喵~ 謝謝好心的朋友帶飼料和零食餵我們。
但請不要帶人類吃的食物給我們喔~ 還有在睡覺時不要拖我們出來拍照,會睡不好喵!
以上就是浪子不負責翻譯報導,請大家來看貓就要愛護牠們,懇請有緣人認養牠們喔~

難得的猴硐小旅行,雖然停留時間不長,但讓浪子更了解猴硐這個礦坑都市
就如文章開頭所講,真心希望哪天這裡不再是貓村,希望有緣人能認養這些貓咪回家~
來參訪的旅客們若喜歡貓,請不要刻意的把它們挖起來拍照,甚至還有嚇牠們等行為。
相信沒有人睡到一半被吵起來會高興的吧?雖然他們是流浪於此的貓咪,也請尊重牠們!
希望下回再度造訪,猴硐能夠保存它淳樸的山水風景,也希望貓咪們能找到一個家~


侯硐(猴硐)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
台鐵時刻查詢: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index.aspx
可搭乘往東部幹線的列車,到侯硐站下車。(台北→侯硐 區間目前票價NT.56元。)
自行開車~
瑞芳市區 102縣道往九份方向經瑞柑陸橋後依指標往侯硐地區。
公車客運~
於瑞芳市區搭乘基隆客運往侯硐地區。


引申閱讀: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賞喵去~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煤礦都市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吃飯去, 猴硐。阿蝦古早麵 - 小菜觀光價 要點請注意!
[瑞芳區、侯硐] 背著相機漫步, 猴硐。貓村。


若覺得此文分享的不錯~ 給浪子遊+1吧 !!!

1 則留言:

  1. 喵~
    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

    口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