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0/08

[苗栗大湖][客家美食] 龍之坊 3訪 - 這樣的好店藏在大湖有點可惜,因為總是要跑一趟才能吃到它阿XDD

恩!? 怎麼一下子龍之坊就跳三訪了呢?
首訪文章也有提到,第一次來是辣子爸為了過年親友大聚餐來試吃!!!
二訪自然就是親友大聚餐這次啦!但現場有太多長輩,浪子就專心當服務人員吧!(恩?)

而這次的三訪呢... 完全就是因為嘴饞跑來吃的啦!!! (迷之聲:這也太殺!!!)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介紹這次品嘗的菜色~~~~~

1. 首先端上來的是招待的小菜-脆瓜,口感脆實、涼拌性質的開胃菜。

2. 店內特製醬料-老虎醬,微辣香帶點嗆麻的好醬料,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別錯過!!!

3. 日式松阪肉 / NT.250元

4. 點菜時聽老闆娘介紹的新菜色! 這個尚未列入菜單中,所以算是隱藏菜色囉!?
拌炒微入色的松阪肉,火候掌握很好,肉質軟嫩微彈Q,鹹甜的日式調味風格~ 好吃!
不過一開始以為這邊的松阪肉會和好市多賣的豬頰肉差不多口感~
但實際上口感稍微輸了一些,好在龍之坊的調味和火候不差,彌補食材小輸的部分。

5.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 和松阪肉一起拌炒的細長條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不說光看照片會覺得是薯條吧!(誤) 它其實是筍子 剛開始不知道是啥,吃了後才知道XD
脆實&微彈Q的口感,鹹甜醬汁VS脆甜滋味,兩種不同的口感口味搭配起來竟是如此豐富!

6. 手工煎餃 (1顆) / NT.6元

7. 寫三訪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手工煎餃每顆悄悄漲了一元,價錢已不輸天龍國價位!
看到漲價的確是有點小可惜,雖然是好吃的煎餃,但它的價位已經追上都會區囉~~~

8. 這次的煎餃沒比首訪油亮! 所以吃起來口感更為乾酥! 所以這次特別的誘人阿!
而且我們一次點了30個來吃,剛開始浪子以為吃不完,沒想到最後都嗑光光啦~~~
它那蝦肉豬肉的混合內餡很鮮美,可惜它是開在大湖,若是在都會區,肯定會大賣!

9. 豆鼓蚵仔 / NT.150元

10. 會點這道豆鼓蚵仔,很簡單!就是因為上次去檳園品嘗到好吃的蔭鼓青蚵!
檳園的調味方式較鹹香,口味上較重一點。而龍之坊的口味抓得恰到好處,濃淡適中~
調味來說是有點不分軒輊,但蚵仔鮮度上是檳園贏了一點點,這部分提供給大家參考。

11. 味噌魚湯 / NT.150元

12. 端上這麼一大碗味噌魚湯,其實在場的人都有點嚇到,怎麼那麼大碗XD?
使用帶骨的鮭魚來燉湯,所以味噌湯有著魚肉的鮮,喝起來不是那種死鹹的味噌口味~
在湯品來說,檳園較接近標準的台台風味,龍之坊的較創新,還搭配香菇一起燉湯。
湯料是檳園的比較多,龍之坊在口味上較豐富,各自有不同的優點在~

13. 日式烘蛋 / NT.100元

14. 點餐的時候還在想:日式烘蛋是什麼鬼!? 難道是把蛋拿去烘,然後再搭日式醬汁?
端上桌的時候一看,喔? 這到底是什麼口味的蛋料理!? 就讓我們夾一口吃看看!
品嘗之後突然驚覺! 這根本就是章魚燒蛋嘛XD 軟嫩嫩的蛋皮上灑了類似章魚燒的配料~
口味的確有日式!單就蛋料理來說是很特別的!而且也好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XD

15. 檸檬脆皮雞 / NT.250元

16. 幾乎是每來必點的菜色! 檸檬脆皮雞真的是道不點可惜,點了吃不停的好菜!
淡淡檸檬清香略帶去了油膩感,脆香不已的外皮+軟嫩多汁的雞肉,你說怎能不下飯呢?
通常這道上了就不會想多拍照,因為它的香氣在呼喚我吃掉它,趕快拍完來品嘗囉~~~

雖然吃過了三次,但每次來到龍之坊總能遇到一點驚奇,而且還感受到老闆娘的熱情!
只能說這樣的好店藏在大湖有點可惜,因為總是要跑一趟才能吃到它阿XDD
不過通常在寫完文章以後,辣子看了都會有點嘴饞,所以搞不好很快就!?


店家資訊
龍之坊
電話 : 037 - 997718
地址 : 苗栗縣大湖鄉大湖村民族路61號

引申閱讀:
客家美食系列連結 ← 請點我

4 則留言:

  1. 哈哈~真的看了會想殺過去ㄟ~
    這次要吃些什麼好呢?

    回覆刪除
  2. 你開一團大嬸團就跟阿XD~

    回覆刪除
  3. 龍之坊真的很好吃又便宜,每次去大湖都必去龍之坊吃!!

    回覆刪除
  4. 龍之坊除了便宜又好吃、老闆娘人也大方&員工丫妹服務態度又好^^實在有夠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