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10/23

[中山區]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南京店 - 整體比阪急店優質許多的分店阿~~~~

1. 吃完黃記魯肉飯後,浪辣就跑去看電影了!!! 真是一個充實的週末阿~~~
欣賞完電影辣子也差不多要回家了,不過才五點多~ 該帶辣子去吃什麼呢...(想~)
跑遠擔心辣子來不及搭車,決定找附近店家給辣子選!但選了幾間辣子感覺都還好!
剛好浪子前一天騎車亂跑!此時想起一間辣子會有興趣!就是~ Anzu 杏子日式豬排

2. 可能浪辣較早到店的關係,很快就有位置入座~ 這點比阪急店好多了XD

3. 每桌都有的醃蘿蔔絲,鹹脆微辣的滋味~ 可當餐點上桌前的開胃菜。

4. 牙籤裝在可愛的招財貓小盆中,相當逗趣。

5. 日式豬排醬,這個待會可以搭配豬排一起品嚐,或者也能搭高麗菜絲吃。

6. 在端上高麗菜絲前,店員會先遞上雙醬料:柚子醬、紫菜醬(白色)。
柚子醬屬於清爽酸甘的滋味,浪子覺得和生菜較搭!而紫菜醬口味比較重一些~
浪子曾吃過復興店,當時覺得紫菜醬口味太重不喜歡,但現在有淡一些,比較耐吃。

7. 高麗菜絲的水分有瀝乾,搭配醬料吃才顯得爽脆可口,這一盆很夠兩個人吃。

8. 葡萄柚里肌豬排套餐 / NT.330元。(需加10%服務費)

9. 這款夏季健康料理-葡萄柚里肌豬排套餐,盤中有半顆很大的葡萄柚!

10. 這款套餐另個賣點就是有滿滿的三星蔥蔥花!豬排上面有一整層!有夠鬼扯!

11. 飯可選白米飯或多榖飯,浪子這次還是忘了點白米飯,據說是用日本的越光米!
米飯微彈牙不軟爛,香潤度不錯!這部分和復興店首訪的水準差不多,維持的很好~

12. 配菜之一:軟嫩好入口的茶碗蒸,品田的套餐也有茶碗蒸,在口感上不分軒輊。
調味上是品田的重一點點,杏子裡面有菇類,所以吃起來有菇菇香,這部分杏子勝。

13. 湯品有兩種可選,剛好浪辣點兩份套餐,所以這次剛好一人點一種。
蔬菜味噌湯,鹹香的味噌帶有蔬菜清甜味,順口又好喝,而且很多蔬菜也挺棒的。

14. 蛤蜊味噌湯,這個味道就有點腥,喝起來有點太鹹,浪辣一致認為蔬菜味噌湯較優。

15. 厚實的里肌豬排,微脆外皮裡面保有一部分肉汁,炸過的厚實里肌也夠嫩!
勝博殿厚實又有嫩度、和品田比多了點肉汁感,所以杏子在豬排是勝過這兩家的~

可別忘了這次的重點配菜,葡萄柚可淋到豬排上,微酸的柚子清香可揮去油膩感~
但要小心不要擠壓的太多,不然會有些柚子皮苦味附著到豬排上去,就沒那麼優了。
而三星蔥蔥花才是浪子覺得這道的主力!沒想到搭配三星蔥的豬排這麼香!!!
不過它搭配的蔥花切得頗細碎,到後面要夾到碗裡還真有點點費工就是XD

16. 杏子招牌套餐 / NT.330元。(需加10%服務費)

17. 杏子招牌套餐內含蝦排、豬排、蔬菜捲、杏仁豆腐、茶碗蒸、飲料。
這道的豬排沒有里肌豬排那麼厚實多汁,但算是有基本水準的豬排,也算好吃~
蝦排外脆內嫩!裡面鮮嫩又多汁,是這款套餐最閃亮的主菜!可惜只有小小一塊...
蔬菜捲包的應該是豆類蔬菜,外皮和內在屬於兩種不同的脆實口感,挺奇妙的搭配。
有三款主菜的套餐可享受到不同滋味,比較可惜是都只有小小一份,稍微不夠過癮XD

18. 杏仁豆腐,聞起來有杏仁香精味,好在吃起來不太濃,所以浪子有幫吃一點...

19. 日式豆奶布丁,上面灑了黃豆粉+黑糖醬,豆奶布丁味道有點像豆花XD
但口感還是接近布丁,搭配微濃稠的黑糖醬,不論口感的話,還以為在吃黑糖豆花XD

20. 飲料部份沒什麼好選,浪辣最後挑了最簡單的可爾必思,飲料稍稍遜色了些。


感覺這次來南京店真的是來對了! 不管是服務或者氣氛,都比阪急店好太多囉~
過去就是因為阪急店的服務態度超差,一度讓浪子完全不想帶女友去嚐鮮了!
杏子要加收服務費10%,算起來一份套餐是中價位,和品田勝博殿於伯仲之間。
這次在南京店的水準真的不賴,比前面提到的兩間優,所以杏子的評價提升不少!
下次若想吃杏子豬排,應該非南京店不來,因為其他兩間分店印象很差阿~~~~


店家資訊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南京店
地址 :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電話 : 02-2537-3767
官網 : http://www.anzu.com.tw/

引申閱讀:
[台中] 品田牧場 中友店 - 餐點、服務、環境都有基本水準的日式豬排店!
[信義區] 勝博殿 - 見面不如聞名的知名豬排店阿~~~~
[大安區美食] 杏子豬排 - 好吃軟嫩的豬排
[中山商圈] 松八食堂 家庭料理 居酒屋

1 則留言:

  1. 喔喔~看到豬排就有點想吃,大口咬下滿嘴的肉香很幸福阿~~~~>////<
    是說,我最近中午素食吃多的關係嗎?很容易突然想大口吃肉阿!!!
    謝謝浪子帶我去吃杏子豬排,真是圓了我對它的想望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