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9/04

[台中美食下午茶] 蟲子咖啡 buggy Coffee - 蟲子都不放過的好鬆餅~~~

前陣子帶辣子家前去知名鬆餅店-米朗琪朝聖! 吃過他們家鬆餅後,真的是大失所望!
可能近幾年被許多人歌頌得太美味,總讓人有種~ 米朗琪鬆餅超好吃的錯覺!
真切的來講是: 東西有基本水準,但還不能列入美食行列。(價位也列入評價考量)

完成了辣子想去米朗琪朝聖的小小心願,吃過了就不再有遺憾,因為覺得還好而已~
辣子會這麼想不是沒原因!更早之前辣子帶媽媽去台中知名鬆餅店-蟲子咖啡朝聖過了!
那次品嚐完以後,辣子全家都覺得蟲子咖啡的鬆餅很不錯吃阿!!!(辣子:米朗琪輸了!)
(此時浪子對辣子說:那你可以寫台北台中兩間知名鬆餅店的大比拼文章了!)

不過,辣子覺得若要寫比較文的話,造訪兩間鬆餅的時間點,不能差距的太遠~
於是選在隔週的週六要帶浪子走一趟蟲子咖啡,這樣才能清晰地撰寫出兩間的優劣~
浪子: 恩? 怎麼感覺比拼文變成是我要寫了XD?
辣子: 當然阿~ 我還在閉關中! 當然是你負責要寫阿!!! (聳肩)

1. 店家專屬的特製衛生紙巾,上面有幾隻貪嘴的小小蟲子,
看起來就像在等候著客人擦嘴的瞬間~ 馬上把那甜香的殘餘吃得一乾二淨!(鬼扯)

2. 蟲子咖啡除了有名的鬆餅外,店內還有販售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naïve

3. Naïve 的意思是天真,有興趣看品牌故事的朋友請點官方連結觀看~
不過浪子很喜歡它敘述中的一段話,覺得形容得相當棒!
讓每個吃到的人都能感受到這群年輕人的熱情及回到孩童時期的- Naïve (天真)。

4. 架上賣著蟲子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價位上可能沒太多優勢,就看個人喜好購買吧~

5. 除了有Naïve的冰淇淋之外,還有賣Naïve的天然果醬喔!

6. 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當天剛到店裡沒有太多客人,感覺氣氛輕鬆愜意。

7. 浪辣兩人剛開始被安排到這邊的兩人桌,不過空間有點小,辣子看店裡人不多~
先詢問店員能不能換別桌呢?店員回說:可幫換,但有幾桌有訂位,時間到就沒辦法囉~
因為浪辣沒打算在蟲子耗掉整個下午,只是單純來品嚐鬆餅,很感謝店員通融幫換位。

8. 因為蟲子是咖啡店,賣一些咖啡用具是很合理的,但這邊竟然還有黑膠唱片耶!
現在非常少見的黑膠唱片,感覺都算是種古董了說,非常有懷舊的氣氛在!!!

9. 當天不知怎麼地,點了幾款咖啡都缺貨中,最後選了~ 耶加雪夫 / NT.160元

10. 挑了許久才雀屏中選的耶加雪夫,產地屬非洲區。(本來想選夏威夷可那,缺貨)
最後會挑耶加雪夫也不是全無原因,剛好浪子前陣子從歐舍購入耶加雪夫的豆子來喝~
特殊的果酸香氣,順口不澀,蟲子的咖啡掌握不錯,售價上有稍微高一點就是。

11. 優格天使水果冰沙 / NT.180元

12. 辣子猶豫許久才挑選好的優格天使水果冰沙,端上桌時驚覺它好大一杯!
浪辣同時往一旁的咖啡杯看去~ 恩~(點頭) 這冰沙果然份量十足阿!!!
杯子最上面是好幾種水果的切塊,底下就都是酸溜甜香的優格冰沙啦~~~
滋味挺清爽,優格的味道不算太明顯,對浪子有點太酸,但對辣子可是酸的剛好呢~

13. 冰淇淋鬆餅 / NT.220元

14. 在送上冰淇淋鬆餅的同時,接著店員遞上了兩組分食盤、小叉子和湯匙。

15. 端上來的鬆餅已淋上一些楓糖漿,是上桌就能直接分切品嚐的美味鬆餅~

16. 冰淇淋口味,浪辣掙扎很久,最後選巧克力、萊姆葡萄、提拉米蘇,等四種口味~

17. 除了選的冰淇淋外,還有黑色脆笛酥、三角形夾心酥、不膩口的鮮奶油、OREO。

18. 內外兼具是他們家鬆餅的優點,是一款鬆軟脆實的美味鬆餅~
不管是單吃、搭配冰淇淋或者鮮奶油,每樣吃法都讓鬆餅滋味倍增,吃到停不下來阿!
單以鬆餅本體來說,蟲子大勝米朗琪! 在口感上,蟲子比較有酥軟鬆脆的優質水準~
柔滑甜香的冰淇淋,幫鬆餅增添了好口感和甜甜滋味~ 一整個是加分來著!!!


蟲子米朗琪的消費價格旗鼓相當,但在美味度、用餐氣氛、空間感都是蟲子勝出!
浪子雖然沒有愛吃鬆餅的強烈執念,不過在短短兩週內吃了兩間名店來說~
誰強誰弱果真是馬上就有答案了阿! (鐺鐺鐺 ~ 知名米朗琪被蟲子KO倒地!!!)
這天雖在蟲子呆的時間不長,但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希望有機會再來品嚐好吃鬆餅囉!


店家資訊
蟲子咖啡 buggy Coffee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里大墩十一街299號
電話 : 04-23282348

引申閱讀:
[東區] 咖啡弄
[捷運中山商圈美食][二訪] 柯芬咖啡館 - 芝麻戚風蛋糕
[台中美食] 一期一會‧神戶鬆餅 - 啥時還有這麼優質的團購,還想再買一回XD
[台中] 一中商圈覓食去 : 格子鬆餅堡
[捷運中山站] Melange Caf'e 米朗琪 二店 -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4 則留言:

  1. 噗噗~
    這一回合台中幫大戰台北幫,台中幫大勝ㄟ~(偷笑)
    好難得的狀態唷~~~

    不枉費我們是挑嘴的台中人(嗯?什麼時候有這名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還有咖啡弄阿XD
      只是一間糟糕,不代表全部糟糕XD

      刪除
  2. 好好喔好好喔好好喔
    好幸福的挑嘴台中人XDDDDDDDDDDDD

    辣子揪竟什麼時候可以出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出關了XD
      摩子有來台中就說一聲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