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9/27

[好市多] 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 + 浪子不負責食譜:蒜味奶油義大利麵


因為浪子每月都會有幾週下去找辣子,所以放假時常不在家是很合理的!(恩?)
也因為如此,二哥大都趁浪子在台北那周,問問浪子要不要去逛好市多?

某周上午和二哥跑去好市多,按照慣例買了家裡常吃的幾樣食物/飲料~
浪子心想怎麼買都是那幾樣,是不是又得該開發一些新的東西了?
正當這麼想時,浪子和二哥剛好走到冷凍櫃區,結果同時發現到這一盒...

1. 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 / NT.465元。 (24oz)

2. 買之前先在展場翻看了盒子背面,中英文雙語言的產品標示,所以辨識上不難~
原產地是泰國,進口商為好市多,每盒672公克,裡面總共有24隻蝦。
調理方式以烤箱為主,因為盒子後面寫得很詳細,浪子看了覺得調理很簡單就買下了!

3. 每盒裡面總共有四個包裝,每個包裝有6隻蝦,褪去塑膠模就能開始調理。

4. 浪子家用的是小烤箱,浪子先調到高溫預熱5分鐘,烤盤上鋪了鋁箔紙便於清理~
接下來把蝴蝶蝦放到鋁箔紙上,就直接放入小烤箱高溫烤15分鐘!!! (沒退冰直接烤~)

5. 會先預熱是因為浪子家的小烤箱功率較低,所以先讓烤箱內升溫後再烤就不用顧了!
大概烤到蝴蝶蝦尾巴整個翹起來就能吃了!但若想吃焦一點的焗烤口感,建議再烤幾分。

口味口感心得部分,容浪子最後再說明~

接著不知道過了幾週,某周中午浪子家放空城,結果只剩浪子一個人在家...
這下浪子氣到了~(是在氣啥XD) 決定要煮一頓好料犒賞自己!(分明是找理由煮好吃的)
所以睽違已久的浪子不負責食譜又重出江湖啦~~~ (迷之聲:有人在看嗎?)

6. 這回浪子不負責食譜要煮的是~ 蒜味奶油義大利麵!!!

要準備的食材有~
義大利麵(粗細自選)、奶油白醬一罐、蒜頭(看個人喜好)、橄欖油少許。
A. 首先煮義大利麵,記得可先添加少許鹽到水裡,這樣比較快把麵煮軟~
B. 通常浪子會把義大利麵煮至半熟即撈起,不會掌握熟度可拿起麵條咬看看口感~
會選擇半熟是因為呆會還有拌炒的動作,浪子最後會煮成比較有留點麵芯口感的麵。
C. 接著熱鍋倒入橄欖油,然後把切碎的蒜頭放進去爆香~
經過這次實驗才更了解,想要蒜味濃厚不僅是要多放點蒜,適當時間的爆香也很重要!
D. 打開奶油白醬罐,放入一人份的量。(這就看個人經驗了XD)
E. 轉到中小火,讓奶油白醬煎煮到冒泡的模樣~
F. 放入義大利麵條到鍋中,隨即添加剛煮義大利麵的麵湯水少許~
添加麵湯水這步驟可省略也可調整,這個會影響最後煮出來的麵條口感。
G. 充分均勻拌炒到湯汁微濃稠,喜歡稠一點可以再多煮一會兒~
H. 起鍋前可放入香料或起司粉增味,也能讓擺盤不單調!!!
大概經過以上簡單的步驟就能把蒜味奶油義大利麵完成啦~~~~~ (轉圈圈!!!)


7. 浪子剛好在冷凍庫發現最後一包香燻鴨胸,決定烤來加菜!!!(也太豐盛~)

8. 然後+烤最後兩隻的蝴蝶蝦,這次的海陸蒜味奶油義大利麵就完成了!(根本就瞎湊)
這次的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蝦子雖大,但Q彈程度當然不能和新鮮剛釣的比~
微微彈牙的蝦肉口感,搭配淡淡蒜香的奶油醬,屬於口味及格、調理簡單的包裝食品!


在這邊要補充說明,這款特大蝴蝶蝦佐蒜味奶油醬,不太建議用烤箱以外的方式調理~
兩光的浪子媽都習慣不看說明就拿來煮,所以某次浪子媽竟然直接拿去平底鍋煎!!!
結果就是少了很多奶油醬的蝴蝶蝦,當然用煎烤方式就不如烤箱烘烤的好吃囉~


好市多文章  引申閱讀:
[好市多] 元進莊 香燻鴨胸 - 好吃又方便處理的包裝食品!
[開箱文] Sodastream Jet氣泡水機(白) - 自己動手做"氣"水。
[好市多] Chile 智利白酒 + 澳洲榖飼翼板牛排-有酒有肉,真是奢侈的大餐XD
[好市多] Anthon Berg 烈酒巧克力-浪子2012生日小酒櫃! 賀!浪子遊第九百篇~
[好市多] Brown Brothers Cienna 布朗兄弟西恩納微甜紅葡萄酒+金色三麥煙燻啤酒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香煎豬頰肉 (好市多Costco賣的霜降豬肉)
[好市多 Costco] LACTAID全脂去乳糖鮮乳 + 奇美鮮肉燒賣、蟹黃風味燒賣
[好市多 Costco] 金色三麥 活酵母蜂蜜啤酒、黑麥啤酒 - 好喝順口的啤酒!!! 乾啦~~~
[好市多 Costco] 喜生米漢堡{賣場限定增量版} + 石安牧場溫泉蛋 - 滑順可口的好蛋!
[好市多 Costco] 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 - 懷念的松露巧克力濃香甜滋味
[不負責食譜] 浪子流不負責洋蔥清燉牛肉麵 - 賀800篇達成!!!
[好市多 Costco] KIRKLAND 有機即溶麥片綜合口味 - 浪子獲贈的生日麥片集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煎烤豬肋排、雙蔥蛋
[趣味零食] 巨人Pocky巧克力棒 - 好大一根兒的Pocky棒

4 則留言:

  1. 噗~我看到用煎的就笑了ㄟ~~~
    基本上,我覺得鴨胸肉比蝴蝶蝦好吃,但要招待客人兩樣混搭是很方便的!

    回覆刪除
  2. 又蝦又鴨......

    你.你.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不小心就..就..就全部弄來吃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