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9/24

[台中東勢] 檳園食坊 - 有特色又美味的蒜泥山豬皮、青蒜鹹豬肉 勇哥還不快來品嚐!!!(恩?)

1. 這次又得感謝辣子爸載我們去吃好料了XD (迷之聲:怎麼又跑去吃好料!)
檳園食坊是辣子家一致都說讚的美味餐廳,但浪子一直還沒有機會去一次!

其實先前和辣子家出外有經過檳園食坊幾次,不過...若在用餐尖峰時刻前來的話~
停車場肯定是爆滿!  所以通常看到車很多的話,就會選擇直接開過去了!
這也是為什麼經過好幾次檳園食坊的店門前,卻沒有入內品嚐好料的原因!!!
不過我們這次學乖了! 還不到晚上尖峰時間就停好車,趕緊入內點餐阿~~~


2. 白飯 (4人份) / NT.40元
最先端上來的就是白飯,雖然在菜單上寫了4份,但來的時候是直接端上這一大碗!!


3. 蔭鼓青蚵(小) / NT.150元


4. 蔭鼓其實是我們常講的豆豉,搭配豆腐、青蚵、九層塔、蔥花、辣椒等一起拌炒~
多一分醬油會太鹹,少一分感覺不太夠味! 真是一道鹹香辣鮮的超級下飯料理阿!


5. 肥美青蚵是這道菜的主角,若它不新鮮,吃起來就肯定不過癮!
檳園的青蚵新鮮程度很優,調味、火候也掌握得相當好,所以一吃就是半碗飯不見去了!


6. 青蒜鹹豬肉(小) / NT.150元


7. 青蒜鹹豬肉一端上桌,令人驚艷不已的擺盤方式,馬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感謝辣子家給浪子多拍了兩秒,因為連浪子都好想嚐看看這青蒜鹹豬肉到底是啥滋味!


8. 這青蒜鹹豬肉比一些賣鹹豬肉的切得更薄~ 表面泛點油亮亮的油花~
因為它切得很薄,單吃一片,其實鹹度和油膩感都感受不太深,搭白飯也算是合搭!
但是!一當沾了中間的青蒜醬汁後,整個滋味和口感大大蛻變阿~~~
醬汁裡含有醋酸,褪去了鹹豬肉上的油,讓鹹豬肉吃起來更無油膩感,更為順口~
而且因此多了微濃的蒜香,讓鹹豬肉口味昇華不少!這也難怪它要切成薄片來搭配醬汁了!


9. 酸溜粉腸(小) / NT.150元


10. 以白醋為底的酸溜醬汁,和Q彈有勁的粉腸充分拌炒,是一道開胃又解膩的料理!


11. 味噌魚湯 / NT.150元


12. 原本以為只是簡簡單單的味噌魚湯,端上桌可讓浪子大吃一驚阿!!!
因為用湯匙輕輕一勺,碗裡滿滿的都是料阿! (切成四方塊的鮭魚肉+豆腐+洋蔥等等)
雖然是標準的台台味噌滋味,但可能裡面很多魚肉的關係,湯的滋味頗鮮!這碗有超值!


13. 蒜泥山豬皮(小) / NT.150元


14. 最後端上的料理-蒜泥山豬皮(小),是今晚最有特色的一道!!!
浪子本來還在想說,蛤~ 山豬皮?那有什麼特別?而且要這麼久才端上桌是怎樣XD?
吃了後才知道不簡單,QQ山豬皮薄得可透光,單吃口感有點像軟骨般脆,但又很軟Q~
中間那盤蒜泥又是很重要的配角了!因為山豬皮本身沒什麼調味,口感雖特別,但無味。
搭了蒜泥的山豬皮滿是蒜香,是道涼拌爽口的料理,最重要是它那獨特口感加分不少阿!

檳園食坊果然不負眾望! 一道道驚艷不已的料理,讓浪辣吃得好滿足阿!
有些餐館的料理,不見得所附的沾醬都能當好配角! 但檳園可不是!!!
他們家的沾醬都有很棒的點綴功用! 讓料理滋味都昇華到不同層次阿~~~
這次能吃到檳園食坊也算是無憾了! 而且還一連吃到兩款很特別的豬料理!!!
話說那個很愛豬豬豬豬豬料理的勇哥,還不趕快來檳園品嚐一次看看!!!(恩?)


店家資訊
檳園食坊
地址 : 台中縣東勢鎮茂興里石城街18號(石城國小附近)。
電話 : 04-25770124。

引申閱讀:
[台中東勢] 檳園食坊。二訪 - 究竟是點錯菜? 還是主廚那天休假去呢?
[苗栗美食][二訪] 鄉園客家小館 - 簡單傳統的好滋味!
[苗栗三義] 桐花村 - 令人印象深刻又流連忘返的客家特色菜

6 則留言:

  1. 好好吃!!!
    每道都好好吃....相片也很忠實的拍出美味.....
    可是我好餓 > <
    看了好餓好餓!
    改天再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這個改天,造就了口味不怎麼樣的二訪~

      刪除
  2. 我 我是愛豬
    但我不是愛豬豬豬豬豬料理啊啊啊啊
    是說這家看起來很好吃無誤

    回覆刪除
  3. 山豬皮看起來好特別喔@@

    光用看的真的看不出來什麼滋味耶
    快宅配一份給我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咬一下小勇就知道口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