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06

[台中五權路] 陳師傅麻辣火鍋 - 食材新鮮度夠、紅鍋湯底小可惜

好像浪子有一陣子沒帶辣子去補辣了說! (辣子:補辣是啥玩意X,是吃麻辣鍋啦!)

1.某週末中午下著雨,浪子因為家中快沒咖啡豆了,就先帶著辣子去歐舍買咖啡~
結果出來後開始下大雨了~(囧) 原本打算買完咖啡就去吃午餐~ 這下該怎麼辦呢...
還好浪子前段時間有看到某兔寫的陳師傅麻辣火鍋,而且剛好同在五權路上,
想說在同條路上應該不遠,就決定披著雨衣騎去陳師傅麻辣火鍋吃午餐囉~~~

2. 抵達火鍋店尚未12點,店內客人還不多,所以很快地就被店家分配到四人座^^
陳師傅麻辣火鍋和一些吃到飽連鎖火鍋店不同,是用瓦斯爐來煮火鍋的喔。

3. 鍋底就很簡單,就白鍋紅鍋兩種可選擇,所以選鴛鴦鍋就能一次都品嚐到。

4. 醬料區,一甕甕的醬料可自行取用。(有醬油、香油、醋、沙茶、豆腐乳、蒜泥)

5. 香料部分有辣椒、蔥花、香菜、蒜粒可添加,一旁則是有蛋、油條、豆皮可取用。

6. 麵食有冬粉、雞絲麵、泡麵可選,高湯湯底和鴨血也是在這邊取用。
鐵罐上面貼白紙條就是白湯、紅紙條就是紅湯,非常好辨別。(也才兩種湯底XD)
不過...這邊怎麼會擺皮蛋呢? 後面有介紹怎麼食用它XD

7. 飲料冰品就很簡單,一台飲料機、飲水機,還有為數不多的冰品。

8. 食材很多樣,有蚵仔、蝦子、排骨酥、丸子、大腸等。都是煮火鍋的好夥伴~

9. 蔬菜、菇類也不少,最重要是還蠻勤勞補料的,後來人多也沒見到空料的情形。

10. 比較少見的是,有一部分火鍋料是擺在有門的冰櫃中,不是全都在開放式冰櫃。

11. 各式肉片也是,需要開冰箱櫃才有肉~~~可以吃!! (學魯夫找肉吃嗎XD)

12. 剛開桌當然要先來一些肉片和蚵仔開開胃阿! (這開胃也太補)

13. 鴨血,口感滋味算OK,耐吃程度不及鼎王,若覺得不夠味可丟到紅鍋裡滷入味些。

14. 白鍋湯底,有看到人家寫是酸菜鍋,但其實酸菜的味道不明顯~
湯底加了許多枸杞,反而是枸杞味較明顯,後來燉了許多海鮮料,喝起來挺鮮甜的!

15. 麻辣鍋底基本上屬於台式麻辣鍋底,沒有濃厚的椒類香氣,以辣鹹的滋味為主。
小辣是真的有點辣度,但不是受不了它的辣度,而是有股太衝的辣讓浪子有些不適應。
浪子隨辣子四處征戰許多有辣的菜色,基本上已經訓練到能吃中辣等級的戰士了~
所以並不是怕它的辣度,而是那種不太圓潤的衝辣,讓浪子胃部有些不適感。

用個簡單比喻來解釋,就像一鍋滷汁放了八角下去,但八角味無法和滷汁相結合,
過於突出的滋味沒法和湯汁融合(有種各自為政的感覺),反讓人覺得喝起來不太協調。
基本上陳師傅的湯底調味不算差,就是這股衝辣滋味算是小敗筆,希望是單一個案。

16. 這邊有提供白飯可吃,但還有一鍋滷汁可加耶!而且裡面還有鴳鶉蛋~!
小小鴳鶉蛋滷得入味,配上一些滷汁就是好吃的滷肉飯了! (不是來吃火鍋的嗎?)

17. 辣子不知道哪來的記憶,說是有印象某丸子不錯吃,於是夾了最大的肉丸來吃~
雖算不錯吃啦...但說不上很特別就是,不過大腸和泡麵卻是滷起來很不錯吃啦XD

18. 其實大部分食材都有在其他火鍋店看過,惟獨這一個! 皮蛋是從來沒看過的XD

19. 將皮蛋丟到紅鍋去煮,因為也不曉得要燉煮到怎樣才算OK,所以完全憑感覺XD

20. 燉煮一陣子的皮蛋變得很Q,沒用筷子插住它很難固定!非常地的彈Q!!!
外皮變得緊實又很Q,吃起來微微辣~ 內餡依然是皮蛋味,整個就是辣皮蛋來著!!!
以火鍋料來說是新朋友,很奇妙口感的火鍋料阿... (配辣鍋底更奇特)


陳師傅的食材新鮮度夠,像大腸、牛肚、脆腸等,放入紅鍋滷還算不錯吃!
蝦子、蚵仔、蘆筍等很適合放白鍋,會變成鮮甜好喝的湯頭。
唯一可惜就是那紅鍋湯底有些不太圓潤,過衝的辣味和湯底有些不太協調。
浪子想起同是台式麻辣鍋底的第一手火鍋,湯底就比陳師傅圓潤許多~(也差不多辣)
若哪天浪辣又想念起台式麻辣火鍋的話,應該還會再來光顧陳師傅吧XD


店家資訊
陳師傅麻辣火鍋
地址 : 台中市五權路286號
電話 : 04-22015537
消費方式 成人:350元/人 不另收服務費。


台式麻辣鍋 引申閱讀:
[中山國小周邊] 第一手火鍋 - 食材新鮮、湯頭OK的台式麻辣鴛鴦鍋

麻辣鍋 引申閱讀:
[二訪糾察隊][N訪] 鼎王4訪5訪經驗分享文 - 水準有待好好維持阿!!!
[台中公益店]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 麻香濃帶微辣的紅鍋、濃醇大骨鮮滋養中藥的白鍋
[台中] 爭紅麻辣火燒 風味養生鍋 標榜"正宗的重慶麻辣老火鍋" 想來品嚐看看嗎?
[台中] 鼎王(漢口店) - 嘴饞的三訪 怎麼又沒給它拍好呢?
[台中] 鼎王(漢口店) - 二訪鼎王 再度品嚐也無法專心拍照的美味火鍋
[台中] 鼎王(漢口店) - 初訪鼎王 好吃到忘記拍照的麻辣鍋

1 則留言:

  1. 辣皮蛋!
    有很多很多蚵仔~~~~(歡呼)
    我喜歡蚵仔~>//////<

    以後我們去加拿大玩的時候
    去市場吃生蠔!!
    好好好好好好吃呀~~~~(流口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