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10

[2012、台中外拍景點] 大雅麥田文化季 - 尋麥、攝麥去 <活動已結束>

自從去年看到許多網友分享的麥田拍攝,真的令浪子有點心動想跟去拍說!
因為小麥在台灣算是少見的作物,而且黃橙橙的金色麥穗看起來好美阿~~~
所以浪子就立下2012一定要殺去拍一次看看! 即使辣子沒空陪浪子也要去!

三月初就有看到網友分享麥田的狀況,不過接下來幾週浪子有要事在身,
所以就開始盤算剩哪周能去拜訪麥田,但要等到麥穗完全都成熟可能就沒機會了...
某週,上午送完辣子去進修後,浪子就準備直奔大雅區尋找麥田囉~~~
(浪子因前陣子工作較忙碌,故整理文章有延後,目前麥田文化季已經結束囉~)


1. 造訪很不熟的大雅區,雖說事前有找過資訊才來,但首次尋麥還是擔心迷路XD
從中清路三段看到大林路就轉進去,沿路直騎一小段,就會先看到...人潮XD
其實看到人潮就差不多在麥田附近了,首次尋麥很順利,接下來就攝麥去囉^^

2. 初次造訪麥田的天氣相當晴朗,首先找到的第一塊麥田大部分還保有鮮嫩的綠~

3. 湛綠的田埂路,等到麥子熟成時,想必是條金光閃閃的麥色路吧?

4. 向天伸展的麥穗。

5. 高人一等。

6. 浪子一直都覺得休假期間出外走走是很好的選擇,找個景點拍拍照也不賴~
但是,個人覺得拍照也要懂得尊重,有些基本禮儀,本來就是該去好好遵守的。
像這塊麥田被人踐踏了一塊,而且在附近還看到不少垃圾、保特瓶等等。
不管你(妳)當初為何原因來這邊拍照,都不應該踐踏麥田,留下垃圾在麥田上。
至於哪些人沒公德心,我想它們心裡自有答案吧。

7. 其實在許多麥田邊都有「請勿進入」的告示牌,勿踏入麥田區,以免影響收成。

8. 拍著拍著,突然有小麻豆顯身出來玩樂了!

9. 小麻豆: 表演高難度的攀爬術給你看! 我爬! (恩?)

10. 浪子在附近大約繞了幾圈之後,終於發現有一塊麥田是較成熟的!!!

11. 金色的烈陽灑落在麥子上,讓麥子顯得更為閃耀金光。

12. 結實纍纍的麥穗,隨著大風搖曳著~

13. 今年沒甚麼機會遇到櫻花,沒想到在尋麥的過程中,發現這邊還有櫻花耶!

14. 沒想到在今年冬末春初的時期,還能遇到羞澀粉嫩的櫻花,運氣真好!

15. 依偎在路旁的麥穗,好像是和你招著手說~ 嗨! 歡迎你來!

16. 即使同在一塊麥田中,麥穗成熟度看似乎不會因為高度、前後影響熟成~

17. 因還要送午餐給辣子的關係,尋麥的時間有限,延著原路回去參觀麥根小學堂~
利用廢棄小學校改建的麥根小學堂,外牆畫著金色麥田,主要作為文化季的活動場地。

18. 可能文化季尚未開始的關係,麥根小學堂裡僅有一些宣傳影片和DM。
不過,這幅麥田指示地圖還挺有趣的呢~ 周邊一些重要地標都有在裡面喔^^
作為指引用的地圖還真是簡單明瞭,若首次來到麥田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囉。

19. 逛完麥根小學堂,因天晴有點炎熱,浪子就在小學堂外的遮陰處納涼一下XD
在花圃中發現這一叢可愛的小花,白色基底,粉嫩羞紅的裙襬,不知它芳名為何呢?

20. 本以為是波斯菊的白橘花朵,後來拿照片請辣子鑒定!發現它名為:茼蒿菊!
橘黃色的內裡,白色裙襬~ 這茼蒿菊帶來夏天的感覺呢!!!


這次尋麥只是個開始,未來有機會還會再來走走的!
首次拍攝麥田,雖沒想像中這麼容易拍,但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對於某部分人拍照很沒公德心的行為,其實蠻令人鄙視的,連拍照基本禮儀都沒有!
不管當初是為了啥目的來這邊拍照,都不該破壞環境、亂丟垃圾才是。
為環境出一份力本是理所當然的事,多多為北極熊著想(出份力),您說是吧?


景點資訊
大雅麥田
位置 : 台中市大雅區大林路和神林路周邊。


台中外拍好地 引申閱讀:
[外拍景點] 電台街NO.1 台中放送局 - 提起相機來去拍照囉~
[台中景點] 台中市歷史建築 刑務所演武場 - 有著濃厚日式風格的外拍好地!
[外拍景點] 台中公園 - 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公園 <亦稱為中山公園>
[台中景點] 北屯 文昌廟 - 來向文昌帝君祈求辣子金榜題名阿!!!
[外拍景點] 臺中市孔子廟 - 細雨漫步拍孔廟
[二訪][景點] 台中公園 - 隨拍悲情記...
[台中景點][外拍] NO.20號倉庫 - 黑白/彩色交錯之隨拍
[台中外拍景點] 臺中市忠烈祠 - 天氣晴、參拜先烈去。
[2012、台中外拍景點] 大雅麥田文化季 - 尋麥、攝麥去 <活動已結束>
[台中景點] 柳原教會 - 近百年歷史的英國教會歌德式建築

1 則留言:

  1. 垃圾也很想跟主人回家阿(嗯?)
    為什麼要這樣遺棄它!!

    麥田很漂亮呢~
    但為什麼我看到麥穗搖擺會不斷想到"氣泡飲料"阿!!(抱頭吶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