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6/25

[彰化鹿港] 明豐珍牛舌餅 - 樸實無華的微甜滋味

辣子爸媽其實蠻疼浪子的,除了常帶浪辣去吃大餐外!
有時還會從各地帶些不同的名產給浪子帶回家!
但是!家母-浪子媽有交代~ 不能讓辣子家花錢!但要浪子時常帶點東西給辣子家!

因為家母有教訓,所以當辣子爸媽這次要給浪子名產的時候...
浪子說:不行不行! 家母家訓說:不好意思拿東西回家啦~ (推~)
辣子媽:這次拿回來的牛舌餅很好吃喔! 一定要拿回家給媽媽吃看看!(送~)
就這麼上演一陣你推我送的名產戲碼~ 此時辣子就跳出來了...
辣子:可是這次要送給你媽媽的耶! 不是要給你的ㄟ~(搖手指) 所以...要帶回家喔!

1. 好吧,辣子都這麼說了~ 浪子就把辣子一家的心意運送回家囉~~
話說浪子剛開始聽到是牛舌餅時,直覺聯想到宜蘭那種很脆很容易斷的牛舌餅說!
後來辣子跳出來澄清說~ 不是喔! 這和那種牛舌餅不同,回家打開就知道了!

2. 果真打開包裝,就覺得這牛舌餅很不一樣! 是塊很厚實的牛舌"餅"阿!
這牛舌餅的長度大概比加菲身長多一些(什麼鬼比喻XD) ← 約15公分有!
看這厚厚又有份量的模樣,這才算有符合牛舌名的糕餅嘛!宜蘭那應該是牛舌餅乾XD

3. 表面烤得微微焦黃,猶如小麥色的肌膚,從袋子中拿出來就有股好聞的麵皮香~
主要成份有麵粉、沙拉油、糖、麥芽、水。 全素,不需冷藏,保存期限17天。

4. 回家等不及要品嚐牛舌餅,用手輕輕就能將牛舌餅掰開成一半!
屬於不油不乾脆的牛舌餅,裡面有層微濕潤的麥芽糖餡,微甜而不膩的好滋味~
初品嚐讓浪子想起這口味還真有點點像太陽餅呢! 但在口感和甜餡比例有些不同!
厚實的牛舌餅吃起來較有滿足感,單純的麥芽餡讓味道帶點甜滋味~ 樸實無華的美味。

明豐珍牛舌餅,屬於樸實無華的微甜滋味~
每包100元/一包內有10條,以堅持手工製作的店來說~ 價格不算貴。
只能說,像這樣的傳統糕餅越來越少見~ 單純而美好的純粹滋味。
有機會不妨捧場一下這傳統的好味道,搞不好就會因此喜歡上喔^^


店家資訊
鹿港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電話:(04)7742197

1 則留言:

  1. 真的很像太陽餅呢~
    因為都是有麥芽的厚實甜餅~~
    不過太陽餅的酥皮層次感豐富,吃起來較為鬆酥軟,內餡也屬於會流動的軟餡。
    牛舌餅的酥皮較厚實,咬起來較有口勁,麵皮特有的香氣也會更明顯,內餡的麥芽糖香就能相輔相成的襯托出來。

    看得我都想把加菲推開搶來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