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6/08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 - 眼科更上一層樓~ 醉月樓沙龍!!!

期盼以久的醉月樓沙龍,終於開幕了!!!
宮原眼科開幕以來,浪辣就多次去詢問醉月樓沙龍甚麼時候開!?
可是從二月問到五月初,一直得到的答案是~ 醉月樓即將開幕,敬請期待!
就在浪辣覺得下半年才會開幕的時候~ 突然聽聞到已經營業的消息了!!!

聽到醉月樓開始營業固然很開心,但浪辣對最近宮原眼科的人潮可是敬謝不敏阿~
將開幕訊息轉告給辣子爸媽後,想說過陣子能和辣子爸媽有空一起去嚐鮮!
轉告給辣子爸都沒聽到他老人家有啥反應,浪辣一度以為是覺得人太多不想去...
就在五月某周日的中午,辣子問爸媽中餐想吃甚麼呢?
結果辣子爸的回答是...那就醉月樓阿!(浪辣:其實辣子爸一直都有把醉月樓放心上XD)

1. 浪子聽完辣子爸這麼說就趕緊去訂位了! (都快12點了說,感覺會訂不到~)
電話撥過去是個男服務生接的,講話清楚且有禮貌,浪子就問說一點有位子可訂嗎?
服務生說馬上為我們查詢,請先生將您的電話號碼留下,查詢完畢稍後回撥給您。
約等5分鐘以後,就接到同個服務生的回電: 不好意思,一點的座位已客滿~
目前只剩一點半有座位,是否要過來用餐呢? (因為浪子事前有說一點前後也可以)
沒想到能臨時訂到醉月樓,這真的令浪辣大吃一驚阿XD (運氣也太好?)
確定訂位後,服務生會先在電話裡提醒注意事項~
     (1) 不得穿著拖鞋入內用餐。
     (2) 不得攜帶13歲以下孩童進入。
     (3) 醉月樓每人低消385元。 (不收服務費)

2. 醉月樓沙龍的座位分為沙發&座椅兩種,我們當天被安排到照片中的沙發區~
沙發坐起來舒適感很夠,而且不會感到很擁擠~ 重要的是沙發椅背夠高,隱密性很夠。

3. 在入座前就擺放好的相關餐具,這邊要提一下他們的餐巾桌墊~
風雅的水墨畫,看起來很別緻~ 左下方是醉月樓的商標及文字。
就連留白的位置也有注意,畫作剛剛好不會被擺上的盤子遮住~^^
重點是它比常見的桌墊紙寬上許多,不是那種擺上一個盤子就差不多佔滿的空間~
寬長的設計可使墊紙覆蓋桌面更多,應該是特別訂製的,用餐過程感到更舒適~

4. 杯口寬闊的玻璃水晶杯,簡單而典雅~ 略寬的杯口在倒水時也不易灑出。

5. 在面對入口的左側,有著令人害羞的牆面~

6. 餐廳內使用的刀叉,都印有醉月樓沙龍專屬的商標圖案。

7. 每個雪白的盤子上,都印上宮原眼科專屬圖騰,這部分可看上回吃冰的衛生紙XD
雖然我們只點一份漢堡來吃,但服務生還是為我們每個人都送上塑膠手套~
這塑膠手套就和吃手扒雞的手套一樣大,但材質略厚一點,透氣度也比較佳。

8. 荷蘭煙燻胡椒乳酪煎鳳梨松阪豬肉堡(辣) / NT.420元

9. 金黃鳳梨有網狀的炭烤痕跡,看起來好迷人阿~~~~

10. 看看這迷人的側面! 有沒有很想給它咬一口下去!?
不過我們是點一份來試看看口味~ 所以還得等辣子分切一下^^

微香酥的漢堡麵包帶點麥香,內餡的主角是那美味有嚼勁的松阪豬肉(豬頰肉無誤)
搭配有胡椒香氣的起司片、碳烤後變紮實的酸甜爽口鳳梨、還有那辣香的好醬汁!
每樣單獨吃可能都不錯,但合在一起品嚐~ 更是豐富且美妙的完美搭配~
剛吃覺得帶點辣香,酸甜多汁的鳳梨中和一小部分辣度~ 且帶來不同的清爽風味~
入喉不久後竄出辣麻滋味~ 很過癮阿! 口味豐富且多樣變化的調味~ 很有特色的漢堡!

11. 這小圓碟裝的雙醬料分別是蜂蜜芥茉醬和番茄醬~ 一旁還附了顆梅子!
看了醬料才想起,差點忘了講薯條XD
醉月樓的薯條口感香酥,厚實度也夠,可沾雙醬來搭配,會有不同風味的感受~
薯條水準雖不差,但浪辣目前覺得還是豆子的最優~ (以首次吃到的水準來比較)

12. 茶食拼盤 - 三拼、之一 / NT.385元。(芝麻蝦餅、牛肚、麻薏棒)

13. Q彈有勁的好牛肚,而且咬起來不會過韌很難咬,滷得鹹甜香很入味!
美味好吃的滷味就是這樣,入味不過鹹/淡、保持Q彈不難咬、食材新鮮不鬆散~
醉月樓沙龍的牛肚都有符合上面幾點,說實在的,下午茶吃這個真的超奢侈的啦!!!

14. 長條的芝麻蝦餅,盤裡面共有三個~ 旁邊搭配紅酒醋醃漬過的洋蔥。

15. 表面鋪滿一層白芝麻的芝麻蝦餅,金黃酥脆麵皮下是鮮嫩的蝦子!
外皮鋪滿白芝麻,品嚐起來滿是芝麻香氣!蝦子咬起來鮮嫩而彈Q,咬起來有微微肉汁~

16. 服務生一端上桌就提醒要趁熱吃的麻薏棒~
以葉子層層疊上後捲起,裹粉再炸的麻薏棒。(做法感覺很費工阿...)
可以先吃一口原味,有股濃厚草葉味道,有點苦~ 但還不至於像某些中藥般這麼苦~
一旁搭配的是日出龍眼蜜,在香酥的麻薏棒倒上些蜜,甜香滋味沖去了苦~
讓麻薏棒搖身一變成為小巧酥口的甜品~ 吃完感覺很養生呢!!!

17. 端上三拼盤沒多久,服務生接著端上醉月樓專屬的特製醬料盤~
上頭共有蜂蜜芥末、蔭油、不怕辣、桔醬四款醬料~ 每一款都很有特色!
滑順可口的蜂蜜芥末,微微蜂蜜香伴隨芥末的微嗆辣~ 是來自西方的甜辣醬!!!
黑豆釀的蔭油,近似黃豆醬油的鹹香~ 有著不同香氣加持,低鹽無負擔,風味絕佳。
不怕辣,屬於辣不怕朋友的好沾醬~ 辣中帶著麻香,這款不怕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客家菜常見的桔醬,這雖不是浪子吃過最優的桔醬,但酸甜又清爽的滋味,可解油膩~

18. 帕達諾乳酪宮原沙拉 / NT.380元
搭配醬料可選其一: 義大利油醋醬 or 蒜味堤魚醬 or 奶蛋素柚子酸奶醬。

19. 辣子醬料選了清爽的~ 奶蛋素柚子酸奶醬。
裝盛醬料的器皿很像鴨嘴! 在倒醬料的時候很方便使用,也不會容易弄灑。

20. 沙拉內容很豐富,有生菜、番茄、蘆筍、肉條、還有一大把的帕達諾乳酪絲。
奶蛋素柚子酸奶醬屬於清新爽口的風味,不過柚子味道很淡,酸奶味道其實很開胃~
建議一起配上帕達諾乳酪吃,多了濃濃起司香,沙拉滋味更是豐富~
因為我們是最後才吃這道,浪子覺得先吃較佳,畢竟像開胃菜,後吃就有點吃不下了~

21. 茶食拼盤 - 七拼、之四 / NT.900元
(全花枝丸、炸馬袋乳酪、豬耳朵、菜頭粿、桂花江米藕、鹽酥雞、烤蘆筍)
當天因為桂花江米藕非產季,所以在點餐時~ 服務生有告知會替換成鴨翅。

22. 不管是三拼還是七拼,送上桌的時候,除了食物擺盤令人驚艷~
其實裝盛的瓷盤、底座都相當風雅~ 底座四邊有著漂亮雕花,帶有中國風的雅致氣息~

23. 小巧微香酥的炸馬袋乳酪,裡面口感很像是軟綿的QQ麻糬,乳酪香氣微濃~
其實看到這道時,浪辣想起金色三麥的酥炸起司條~ 看似相同,但口感完全不同阿!

24. 鹽酥雞,外表看起來頗乾酥~ 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它的美味呢?

25. 裹地瓜粉炸出的乾酥外皮,屬於台灣鹽酥雞的乾脆口感! 很有台台滋味~
麵皮下的雞肉保留微微肉汁,多炸一下會偏乾,少炸一下會太生!
不過,浪子個人覺得可以再稍稍早一點點起鍋,因為有部分雞肉稍稍有點小柴了些~

26. 稍微炙烤的蘆筍,去除了多餘水份~ 讓口感更紮實~
咬下那脆實的烤蘆筍,能感受到蘆筍濃縮的清甜滋味~ 缺點是份量少了點呢。

27. 香煎菜頭粿,外皮微微焦黃香酥,菜頭的香氣OK,屬於中規中矩的口味~
不過菜頭粿較軟,老人家也能歡喜食用,但喜歡恰恰(台語)口感的就會稍微失望嚕~

28. 切成薄片的豬耳朵,浪子覺得有點太薄了些,少了點軟骨脆脆的口感~
不過豬耳朵吃起來不油不膩,鹹香風味很剛好~ 基本上它是好吃的,就是薄了點^^

29. 整顆呈金黃色的花枝丸,咬下去能感受到它非常紮實~ 花枝味也很濃!
這讓浪子想起以前小時候去一些海港周邊市場,吃到很紮實又美味的炸花枝丸呢!

30. 鴨翅浪子不常吃,滷過的鴨翅肉質變得緊實~ 咬起來有點韌~
整支鴨翅滷得入色入味~ 可別擔心它太鹹,鹹鹹香香的滋味,尾韻帶點回甘~
看來醉月樓沙龍的滷汁基底很不錯,有好幾道滷味都令人回味無窮呢!

31. 熱祁門紅茶 / NT.300元。 (可選飯前/飯後上桌)

32. 造型典雅的銀鐵壺,把握起來有點沉~ 服務生倒完首次茶水後,
會在握把上附一個防燙的蝴蝶紙套,這動作看起來既貼心又讓茶壺更加美觀呢!!!

33. 祁門紅茶送上的時候,服務生幫我們分裝一些到杯子中,大約只有三分滿~
等服務生倒完首沖後說: 祁門紅茶可回沖一次,如有需要再向服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雖說能回沖一次,但打開壺內並無茶包,也就是說~
茶的濃度是由服務員掌控好的,不會有過濃太淡的情形。(所以兩次茶韻都一樣濃淡)

祁門紅茶的茶韻很醇厚,有種木質&果香混合的香韻,順口不澀~ 入喉有點點茶苦味~
辣子爸說這祁門紅茶很不錯,很像過去喝到的紅茶品質,耐喝又香醇~
(不愧是辣子爸!果然很常品好茶!說了很多茶葉知識,對茶葉很有研究阿~~~)

34. 最後提一下醉月樓服務生的裝扮~
男生是穿著像西餐廳的服務生,照片中這服務生是當天主要為我們服務那一位。
服務親切且有禮,言談也很自然,很高興當天能被他服務到,謝謝你的貼心服務。

35. 女服務生的穿著是改良式旗袍,端莊而優雅~
用餐過程遇到的幾位都帶著淺淺微笑,服務這部分真的超群。

以服務品質來說,醉月樓沙龍就和日出其它分店一樣,服務親切有禮又很勤快~
中西合璧的供餐內容,有漢堡、滷味、茶點、冰淇淋、茶飲等,可供選擇。
我們點的餐點都算優質,份量屬於精緻化。在擺盤和必要配件上,都很用心&大方~
服務、餐點都屬一流,但價位也是一流的價位喔^^ 每人最低消費是NT.385元
醉月樓沙龍屬於吃巧非吃到撐的餐廳,若食量大點的朋友,可能要多準備點$$喔^^
感謝這天為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您們讓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後,期待下回再相見!

順帶一提,醉月樓沙龍是不能開閃光燈拍攝的喔~ (應該是怕影響其他客人)


店家資訊
宮原眼科   醉月樓沙龍
地址 : 台中市中山路20號2F
電話 : 04 - 2227 1927
官網 : http://www.dawncake.com.tw/miyahara/index.html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官網 : http://www.dawncake.com.tw/


宮原眼科 文章引申閱讀: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來讓眼睛吃冰淇淋吧!(誤) 服務優質的好冰店!!!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 - 眼科更上一層樓~ 醉月樓沙龍!!!
[台中火車站] 宮原眼科 - 逛宮原 甲霸哩
[台中] 宮原眼科 VS 慕夏 - 當荔枝冰淇淋遇上手工巧克力~
[台中] 日出 宮原眼科。米鳳梨酥 - 用可愛鴨鴨種植出的鴨間稻,少油少負擔!!!

日出、大地 文章引申閱讀:
[台中名產] 日出,大地 - 花月餅禮盒(白鳳原味),有如花朵般的美麗。
[台中]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 土鳳梨酥
[台中] 日出大地 傳統荷蘭餅
[大比拼] 日出土鳳梨酥VS日出金鑽17鳳梨酥VS微熱山丘鳳梨酥  加映: 鹹牛傳奇牛軋糖

4 則留言:

  1. 我沒吃到冰沙~
    所以下次再去吧!噗~~

    日出的服務小姐氣質都好好~~~~
    那套改良式旗袍+腰側小圍裙的版子之前茶花節用過
    但服飾樣式是很漂亮的中國大紅+鳳凰刺繡
    讓我好想要一套回家穿阿~~>//////<

    又~男生穿制服很讓人心動呢~~噗(制服控)
    而且服務又都好好,笑容也都熨貼人心~
    我實在是喜歡日出~
    但討厭現在超多人的狀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到底是為了要去看制服? 還是吃冰沙呢? (恩?)

      刪除
  2. 中西合璧餐點的慢法好酷喔!
    那個沾醬盤的字也太猛了吧!
    看起來是服務好菜色佳的好店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好店無誤~
      只是可惜貴了一點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