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5/31

[台中中友店][二訪] 瓦城泰國料理 - 走標準路線的泰式風味菜,飯後甜點令人讚賞!

1. 沒想到這麼快就二訪瓦城了,還真是當初一訪完始料未及的阿~~~
原因真的很簡單,辣子家愛吃的某泰緬店口味不再,加上春節尾巴也不想跑太遠~
當晚浪子就要趕回台北,於是就選擇騎車十分鐘內的餐廳阿~ (時間比較好掌控)

前次吃瓦城覺得口味中規中矩,雖不是超有異國風味的表現,但有基本水準的好味道~
不過上回用餐廳建議的套餐組合有點太多,決定這回用單點的方式來點菜!

2. 鳳梨海鮮炒飯 / NT.350元

3. 鳳梨海鮮炒飯,碟子的兩端分別是肉鬆和腰果,炒飯裡面有鳳梨和蝦球~
將所有配料拌勻後才開動,多了鳳梨的炒飯頗有特色,添加鳳梨因此感覺較不油膩~
吃起來有點略沙的口感,這完全是敗肉鬆所賜;腰果一整個就是增添口感用的配料。
炒飯使用的是泰國長米,香潤度尚可,炒過的長米飯略乾帶點Q彈~ 較耐嚼的口感。
整體混搭起來是有特色的炒飯,有點南洋風情的氛圍,屬於較少機會接觸到的菜色~

4. 海鮮什蔬沙律 / NT.300元
辣中帶有清爽檸檬酸香的海鮮沙拉,鮮蝦咬起來有好彈性~
喜歡吃泰式酸辣口味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份量上算偏少~

5. 金錢蝦餅 / NT.290元

6. 口味不輸月亮蝦餅的金錢蝦餅,基本上金錢蝦餅的口感有點像是可樂餅,
薄脆酥麵衣包覆著滿滿的蝦肉,炸過頭就會少了鮮蝦的多汁,所以火候相當重要~
瓦城的表現還算不差,不過麵衣稍稍有點點偏乾,再早點起鍋相信口感會更佳。

7. 泰式咖哩雞 / NT.300元

8. 附醬是酸甜小黃瓜,不吃太辣的朋友可以沾,可減低些辣渡,還會附帶點甜味喔~

9. 泰式咖哩雞,浪子覺得直接吃比較夠味,微辣香的椰奶風味咖哩,屬於南洋的滋味~
雞肉表現不錯,輕輕用筷子就能將骨肉分離~ 而且肉質處理的夠嫩,整道很適合配飯!
不過,它一碟裡面雞肉其實算不多,四人剛好一人一塊,以份量來算太少喔!

10. 檸檬烤豬肉 / NT.280元

11. 烤過的豬肉口感變得緊實,還好肉質沒有變得乾柴,基本上還算鮮嫩~
沾醬有檸檬、辣椒、芹菜等香料。烤豬肉搭配沾醬一起吃會有不同的風味~
而一旁的洋蔥,是辣子推薦的吃法。沾醬+烤豬肉+洋蔥,一起吃口感很豐富!

12. 芋香黑糯米(熱) / NT.95元

13. 剛上桌白白一片的芋香黑糯米,均勻攪拌後就變成照片中的模樣!
在辣子攪拌的過程中,都能聞到濃厚的椰奶風味,裡面還帶有淡淡的芋頭味道~

14. 用湯匙輕輕一勺,很輕易地撈起滿滿黑糯米和四方小巧的芋頭塊~~
芋頭塊保留一些脆實的口感,芋頭香氣也不差~ 椰奶風味的湯底,微甜帶有椰子香氣!
黑嘛嘛的黑糯米,燉煮到很軟爛~ 溫熱的口感挺不錯吃,沒想到瓦城甜點還不錯~
不過這一碗浪子沒很有把握一個人吃光它,份量上很適合一對男女來分食~
單人吃掉一份,浪子猜測有可能吃到後面會有些膩... 雖然不錯吃,但建議酌量點餐喔!

以菜色來說,浪子覺得瓦城是走標準路線的泰式風味菜,口味雖不差,但少有驚艷~
價位上算是中價位以上的餐廳走向,份量精緻化,若食量大的人可能會嫌不夠滿足。
這次比較令人讚賞的是~ 芋香黑糯米,沒想到最有特色的竟是飯後甜點阿!
瓦城在口味上比較迎合大部份台灣人喜好,所以只能算是小泰,還稱不上大泰。
相信下回還是有機會前來這邊用餐的啦~ 誰叫某泰緬店,口味整個變調了呢~ (嘆)


店家資訊
瓦城泰國料理 <中友店>
官網 : http://www.thaitown.com.tw/

引申閱讀:
[台中中友店] 瓦城泰國料理 - 口味中規中矩、中價位的異國風味餐廳

5 則留言:

  1. (大嘆)
    瓦城目前是我們家比較會去的泰式店
    但酸辣度不夠、價位也偏高了點
    可是沒找到其他能替換的愛店前
    也只能先這樣了~><

    還好他的甜點我超愛~~>////<
    雖然浪子說一人一碗可能太膩
    但我一直都是因為熱量因素才用分的!
    不然應該會很容易自己一個人克掉一碗~XD

    回覆刪除
  2. 哈摟我是呱子
    我吃過瓦城一次(大二導生聚)
    那時候是合菜
    我有喝泰國奶茶(超級特別)
    當時沒吃到金錢蝦餅阿阿(怨念)
    咖哩雞很特別~~~配飯不錯~~
    我記得當時我真的吃了好多蝦XD
    蝦餅跟蝦球最有印象!椒麻雞GOOD!
    最不推的是酸辣蝦湯=.= 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那個特別的味道XD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嗚~
      妳們吃好多樣! 肯定當天花掉荷包不少喔XD

      刪除
  3. 我想也試試芋香黑糯米(熱)~~呵呵~沒去過瓦城,但私房泰(環境優氣氛佳)和泰美味創意料理(平價好吃)去過很多次.私房泰的環境很優美,價位也不算低,但適合商業聚餐..昨晚剛好與澳洲供應商去私房泰,一行六個人.整體餐點不錯,我甜點也是點芋香黑糯米,可惜甜點送錯了,送來的是手工冰淇淋..每個人599外加1成服務費.不過昨天是BOSS出錢^.^. 而泰美味創意料理,適合預算不多又想吃泰式.單點價格大約在NTD50-110.價格約在其他家的一半左右.我今天是去吃椰汁雞肉飯,很下飯,才花NTD90元/客,另外加點一杯泰式鮮奶茶,他的奶茶有加鮮奶,不會非常甜,重點是很大杯660CC..才NTD40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