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3/30

[好市多] Chile 智利白酒 + 澳洲榖飼翼板牛排 - 有酒有肉,還真是奢侈的大餐XD

1. 自從又重新獲得好市多會員卡後,在有空的時候會給它去逛一逛~
每次去總會帶有點期待! 這回又會遇到甚麼驚艷的新品呢? (當然是指食物XDDD)
好吧! 不得不承認,試吃試喝真是邪惡的行為! 有時試吃了一下,就想敗家了XD
上次試飲了Brown Brothers Cienna 布朗兄弟西恩納微甜紅葡萄酒,大受好評~
這回酒促是來自智利的酒,試了兩款白酒覺得還不錯,就各自買了一瓶來喝看看!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這瓶名叫Viña CONFIN LATE HARVEST 2010
很可惜的,沒在網路上找到它的酒廠相關資訊~ 所以若有朋友知道凡請告知一下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3. 瓶身正面貼紙應該是指南針的圖樣,來自智利的白酒,濃度12%,共500毫升。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4. 接下來這一瓶是來自CASAS PATRONALES酒莊的Reserva Sauvignon Blanc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5. 官網介紹頁
RESERVA,集合葡萄酒輕柔飄逸的味道,提供細緻、不競爭的果味特性。
實現一個和諧的狀態,轉化更順口和柔滑的葡萄酒。(浪子不專業翻譯XDD)
陳年潛力:3至4年 / 750毫升,酒精含量13.5度/來自智利的戀雷山谷。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6. 在瓶口的封套有著酒莊的專屬商標,感覺挺別緻~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7. 將兩瓶酒並排放在一起,在酒體就能明顯看出兩瓶有著不同的深淺色澤~
Reserva Sauvignon Blanc比較大瓶,但顏色明顯比CONFIN淺了一些。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8. 當然,純喝白酒似乎有點空虛,那就順道來煎一塊牛排吧! (其實是貪吃XD)

9. 首次購買這款澳洲穀飼翼板牛排,不曉得是怎麼樣的口感口味呢?
撕去保麗龍盒的膠膜,隨即現身是那厚實的翼板牛排,油花看起來似乎不會很多~

10. 後來一查,翼板牛肉是牛的肩胛部位,那趕緊來試試看好不好吃吧!
好市多的翼板牛肉是分切一條條長條狀,浪子直接就拿一條來嘗試煎烤看看~
油花分佈算是頗均勻,簡單地用鹽、黑胡椒做調味,煎烤時添加一些香料做提味。
可能是很久沒煎這麼大塊的牛排了XD 其實有點稍稍煎過頭,大約維持在七分的熟度。
翼板牛排其實有帶筋,不管是分切或是入口嚼,都會稍稍覺得有些費力呢!!!
肉質本身很不錯!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建議分切成小塊會更好拿捏煎烤。
後來有嘗試五分熟度的牛排,發現帶筋的部分會更費力說...這部分還真有點苦惱呢。

11. 前面也有提到,兩款酒色是有差異一些,也因為如此,兩款的酒韻略有不同~
CONFIN 白酒特有的甜香酒韻,口感較豐富,喝完尾韻帶點酸澀,但不至於厚重。
Reserva Sauvignon Blanc酒體比較淡,順口度佳,較沒那麼酸澀,甜香淡了點。
兩款風味有點接近,但各有彼此的優點,喜歡喝白酒的朋友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回品嚐到的兩款智利白酒,喝起來雖算不錯,但似乎沒上回布朗兄弟這麼驚艷說~
以年份來說,兩款都還是新酒,所以在醇厚度可能還略有點不足~
至於為什麼會拿白酒配紅肉,這個就是單純嘴饞的後果了XD 所以可別太要求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商資訊
智利洋行
官網 : http://www.chile.com.tw/

Casas Patronales
官網 : http://www.casaspatronales.com/

好市多文章  引申閱讀:
[好市多] Anthon Berg 烈酒巧克力-浪子2012生日小酒櫃! 賀!浪子遊第九百篇~
[好市多] Brown Brothers Cienna 布朗兄弟西恩納微甜紅葡萄酒 + 金色三麥煙燻啤酒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香煎豬頰肉 (好市多Costco賣的霜降豬肉)
[好市多 Costco] LACTAID全脂去乳糖鮮乳 + 奇美鮮肉燒賣、蟹黃風味燒賣
[好市多 Costco代售] 金色三麥 活酵母蜂蜜啤酒、黑麥啤酒 - 好喝順口的啤酒!!! 乾啦~~~
[好市多 Costco] 喜生米漢堡{賣場限定增量版} + 石安牧場溫泉蛋 - 滑順可口的好蛋!
[好市多 Costco] 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 - 懷念的松露巧克力濃香甜滋味
[不負責食譜] 浪子流不負責洋蔥清燉牛肉麵 - 賀800篇達成!!!
[好市多 Costco] KIRKLAND 有機即溶麥片綜合口味 - 浪子獲贈的生日麥片集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煎烤豬肋排、雙蔥蛋
[趣味零食] 巨人Pocky巧克力棒 - 好大一根兒的Pocky棒

4 則留言:

  1. 白酒跟牛排都很吸引人
    尤其是牛排......
    我們找天來去好市多好了(喂)

    是說,白酒杯怎麼讓我想到高粱杯啊?XD

    回覆刪除
  2. LATE HARVES是甜白酒,CONFIN的這支甜白是用貴腐葡萄作的,十分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貴腐葡萄那是啥? 感覺好特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