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3/28

[新店美食] 天津衛 小米食堂 - 與美麗大嬸團的尾牙歡聚

1. 這回浪子難得有這個榮幸,能參加美麗大嬸團的尾牙歡聚耶!!!
參加陣容也相當豪華: 有美麗人妻葉、愛妻好老公猴子先生、越來越美的摩艾、
橘子狗姊姊(恩?)、很搞笑的鴨美人、水嫩桃子&愛犬、小帥哥麥斯、小王爺、
台台泰瑞夫人、賢慧的Nancy&老公、眼壓過高的土老闆、美腿素顏馬(ㄟ?)~
你看看,這先發名單多豪華阿! 光看這出場名單就知道會非常搞笑!!!(喂)

而且這天不僅僅是聚餐,還有交換禮物的戲碼阿! 雖然辣子無法一同前來參加~
但辣子前一周特地騰出時間和浪子一起尋找神秘好禮來赴宴喔~
會後的交換禮物太經典,這邊不多透露!先分享這晚的美食聚餐地-天津衛 小米食堂

2. 入坐不久就送上~沁鳳爪川味麻辣小魚乾
看鳳爪那均勻色澤,想必是滷得相當入味吧! 可惜浪子很少嗑鳳爪,就沒品嚐看看了~
而川味麻辣小魚乾,剛吃有股甜甜滷香滋味,入喉不久隨即有辣香味從舌後竄出來,
吃多了辣度有點倍增,若此時搭配點小酒...這道小菜根本是下酒的好朋友阿!!!

3. 口感脆甜的青木瓜切片,有著百香果的甜香,清爽不油膩~ 感覺好開胃阿~~~

4. 蔥燒子排 / 兩天前預訂 / 價格視份量調整

5. 上桌就令人驚艷不已的蔥燒子排,光看就知道是肥滋滋的邪惡美食XD
盤子周邊用翠綠的青江菜點綴,保有青江菜的脆甜口感,單吃也很不賴~~~
整塊相當入色的蔥燒子排,表面雖看起來有點油光,但吃起來可不會膩口阿!!!
肥嫩鹹香的邪惡美食,不管有沒有配飯都很好吃~ 怎麼可以首道菜就那麼邪惡XD

6. 蔥油餅(一份) / NT.40元。照片為兩份。
外皮微酥的蔥油餅,麵皮感覺可以再香酥些、蔥香味也還不夠突顯出來~
說到好的蔥油餅,那當然要提一下羅東的義豐古亭的台電勵進...等才真的夠味阿!

7. 鮮蚵烘蛋 / NT.195元
這天點了兩道蛋料理,每道送上來都好香阿~ 不過這天浪子和蛋料理無緣!
生意太好一下就被分食光光了! 相信它一定很好吃XD 讓大家忍不住多吃一點阿XD

8. 沙鍋獅子頭 / NT.750元,需提前預定。

9. 砂鍋獅子頭,配料相當豐富! 有獅子頭、大白菜、蒜頭、蛤蜊、凍豆腐等。
湯頭喝起來很鮮!獅子頭和湯汁一起燉煮入味,除獅子頭本身好滋味,還多了湯頭的鮮~
大顆飽滿的獅子頭吃起來很滿足,微涼的天氣喝上這一鍋湯,可真的是超幸福阿!!!

10. 合菜戴帽 / NT.175元

11. 將蛋皮覆蓋合菜上,蛋皮就像一頂帽子,合菜部份是將韭菜黃、豆芽菜、木耳、
青江菜和冬粉一起拌炒而成。這道蛋料理也是很搶手!等浪子想到時它已經是空盤了!

12. 乾扁肥腸 / NT.210元
若不講菜名的話,光看還以為是辣炒乾扁四季豆哩~ 其實有為數不多的肥腸夾雜其中!
口感來說是不算差,比較可惜的是過於小盤,一桌子人會吃不過癮啦XD

13. 雞瓟(ㄆㄠˊ)臭豆腐 / NT.165元
僅看圖會覺得是麻婆豆腐那一類的菜色,但其實這豆腐可是臭名遠播的臭豆腐唷!!!
一上桌就聞到它的臭味XD 輕輕勺一口來品嚐,剛開始感受到是那鹹香臭蒜味道~
但過一會後,那活躍的辣味從舌後竄出,哇~ 可真的是後勁十足的辣味阿!
等到多吃幾口後,那辣味不斷倍增上去,簡直就能噴火了說!(辣子:留一口給我!!!)

14. 避風塘蝦 / NT.395元
將蒜粒油炸成蒜酥,接著加進辣椒與油蔥乾炒,再來把去腸過的蝦子一起下去快炒~
蝦子新鮮帶點Q~ 酥脆到可以直接連殼吃,辣中帶麻的滋味~ 吃完馬上飆出熱汗阿!!

15. 摩鴨將避風塘蝦各一對放擺成愛心模樣,感覺好促咪!!!

16. 炒青菜,中間這麼多道菜~ 沒來點清淡的蔬菜好像不太健康!!!
翠綠的炒青菜,火候掌握不錯,保留了基本脆度,完全不失青菜的脆甜滋味阿~

17. 乾燒蝦仁 / NT.330元
微稠的鮮紅酸甜醬汁與蝦仁一同拌炒,最後放上大批香菜點綴&增味。
蝦肉微彈牙,這道選擇不辣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屬於糖醋的滋味,是個下飯的好夥伴~

18. 虎皮豬腳 / NT.800元。(需預訂)

19. 這彭派不已的虎皮豬腳,端上桌大家就開始猛拍,拍完一輪才請店裡人幫分切~
分切成一段段之後,每一部份都看起來好好吃阿! (眾人流口水中~~~)
雖然吃了那麼多道菜,看到虎皮豬腳送上桌依然很嘴饞阿!Q彈外皮經處理完全不油膩~
咬起來有些微脆酥,極富膠原蛋白的好豬腳! 裡面肉質也不含糊,鮮嫩嫩帶點粉紅色。
不過在調味上較清淡,若覺得太清淡可沾點胡椒鹽提味,更能引出虎皮豬腳的好滋味喔!

20. 紅豆餅(一份) / NT.40元
最後加點的紅豆餅,裡面包著綿細不甜膩的紅豆內餡,微酥的外皮咬起來頗香脆~~
浪子覺得紅豆餅比蔥油餅耐吃,雖然一樣有外皮不夠酥的小缺憾,但算不錯吃喔!


這回感謝眾美女們邀約一同吃美食阿~ 雖然浪子算比較晚一點點...交卷XD
不過~ 晚寫的好處就是...菜名和價錢浪子抄得很高興!!!(被眾人毆)
而且大家看到這篇一定會覺得很懷念!!! 這可是浪子用心良苦阿! (鬼扯的拖稿理由)

天津衛 小米食堂,雖然店面看起來有些老舊不出色,但它的菜色可一點也不遜色!!!
整桌吃起來每人平均分擔NT.415元,不算太貴也吃得飽足又幸福~~~
可惜它遠在新店,若離浪子家近一點的話...肯定會三不五時殺來吃的啦~~~~


店家資訊
天津衛小米食堂
地址 : 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一段259號
電話 : 02-29105777

4 則留言:

  1. 我想吃那個臭豆腐~~一口疊加的辣度應該不太夠,請給我半盤!(喂)
    炒蝦也好好吃的樣子,還有QQ膠質多多的豬腳~~>////<

    最後...該不會又有人說浪子明明是台中人,天津衛怎麼樣也不可能離浪子家近吧?(亂猜)

    回覆刪除
  2. 浪子早下班的話
    就揪同事去吃一攤吧XDDDDDDDD

    不過臭豆腐真的超香超好吃
    不要那麼辣行不行阿老闆??

    都是浪子害的
    我又好想吃台電勵進的蔥油餅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