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0/06

[體驗] 愛評飯團-陶禮君帶路吃逸鮮棧 - 握壽司‧再來 『下集』荷包小

接續『上集』~

1. 接下來長得很像KJ的阿銘師,為我們介紹手中的鮫鰈!
鮫鰈其實就是鰈魚,外皮近似鯊魚皮,可是日本料理中的高檔食材喔!!!

2. 鮫鰈鰭邊,肥滋滋的頂級美味!但絲毫不感到油膩,入口即化的鮮嫩滋味!
能吃到這一品真是超級幸福阿~ 算是很少機會能品嚐的頂級食材!!!

3. 小品 - 鹽烤貝唇 (北寄貝貝唇)
烤過的貝唇變得緊實,貝類香氣更為濃縮,口感耐嚼~ 但小小一串吃不過癮哩XD

4. 握壽司 - 鮭魚卵,放入口的瞬間,猶如千軍萬卵在口中躍動阿~~~
顆顆鮭魚卵於口中迸開後,鮭魚的鹹香精華從口滑過喉內,海味十足!!!

5. 煮品 - 毛蟹博多煮 (北海道毛蟹、冬瓜、山芹菜、柚子絲)
冬瓜與毛蟹緊密交疊著,山芹菜增色、柚子絲增香,微稠淡淡鹹味的醬汁~
以風味來說是走清淡風~ 燉煮到軟綿的冬瓜吸收了湯汁&毛蟹香氣,爽口的鮮味風格。

6. 握壽司 - 上等鮪魚腹。 有沒有看到那表面!?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阿~~~~~
又是一道令人流口水的肥滋滋握壽司XD 以前看日本節目老會覺得上等鮪魚真有這麼讚?
品嘗過後就知道,是的~ 上等鮪魚腹的肥美油脂在口中散開,完全不會覺得膩口!
有種只融你口不溶你手的鮮美滋味,吃完會想說: 可以再來一個嗎XD? (喂)

7. 小品 - 柚香九孔 (九孔、柚子味噌、萬能蔥)

8. 蛤?九孔? 本來還在想怎麼會有九孔的同時~ 愛評團長-陶禮君 陶姐講到:
以往他並不覺得生蠔好吃,而是某次機會在某處品嘗過到好吃生蠔時~ 就覺得~
"我們會不喜歡吃一樣東西 是因為還沒找到適合那樣食材料理的方式" (說得真好!)
柚香&蔥香襯托出九孔的鮮,品嘗起來並不腥,處理得相當不錯,九孔也能很好吃的!

9. 握壽司 - 秋刀魚
不說你可能猜不出來,這晶亮的魚皮,精緻的刀工下的握壽司,它是- 秋 刀 魚!
秋刀魚當然不能和前面的鮪魚肉相比,但這秋刀魚入口,嗯?完全沒感到魚刺耶!
細細品嘗能感受秋刀魚發揮出來的鮮美,原來~ 秋刀魚也可以成為這麼讚的握壽司阿~
下層米飯摻了些萬能蔥,讓這款握壽司多了層蔥香,讓整體感更是提升不少。

10. 烤品 - 鮮果奶油燒 (蕃茄、水梨、蘋果、鳳梨、奇異果、奶油)
這款烤品送上時,浪子還想說~ 喔? 已經到甜品了阿? 看了菜單才發現不是~
帶有微微奶油香的水果串,烤去多餘的水分,將水果滋味濃縮打包起來!水果味更濃厚!
不過奇異果可能非當季水果的關係,吃起來好酸阿!一旁狗子的臉都被酸到揪起來了呢~

11. 喔? 像木魚般的圓缽,造型挺可愛的~ 裡面是?

12. 蒸品 - 豆漿胡麻豆腐蒸蛋 (吉野葛、胡麻醬、豆腐、豆漿、雞蛋、水菜)

13. 打開缽蓋隨即聞到一股濃郁豆香味!
兩種顏色分別是蒸蛋&胡麻豆腐(顏色較深) 蒸蛋部分不參入任何水,完全以豆漿代替~
軟彈的QQ蒸蛋,蛋香裡面有著濃郁黃豆香味,沒過多調味,能細細品嘗食材原本滋味。
而胡麻豆腐部分,店家說這需要手打混合一個小時的工序才能完成~!
這豆腐不簡單!紮實的Q勁下,有著黃豆&胡麻不分軒輊的濃香,這道蒸蛋真的很特別!

14. 金面蝦佐塔塔醬 (菜單上沒有的菜色,店家特別沙必屬的隱藏菜單!!!)
微鹹帶有醋香的塔塔醬,裡面有著碎蛋白,作為醬料令人食指大動~~~
金面蝦表面微酥脆,咬起來卻很鮮嫩彈牙,真是一隻好蝦阿!(浪子:可惜只有一隻..)

15. 噗~ 看美麗狗子&小包還沒品嘗就大力比讚,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浪子這邊絕對不亂廣告女生漂亮~ 狗子&小包 記得要給我十支棒棒糖喔!!!(喂~) )

16. 特品 - 紅喉若狹燒 (紅喉魚)

17. 當一端上桌,就發現每個人分到的部位都不同,像浪子拿到的是魚腹~
但是往旁邊一看~ 狗子、小包還有我的剛好可以湊一條耶! XDDDD (看上圖)

18. 烤魚表面烤得酥脆可口,輕輕把魚皮翻開~ 哇!!!滿滿的肉汁流出來好迷人。
鮮嫩多汁的魚肉不用多說,真的很優!沒錯~ 這又是一道肥滋滋的美味佳餚阿~

19. 此時店主請大家喝清酒,服務人員捧了個大瓷碗,裡面有滿滿的碎冰&幾個酒杯~
原來是請大家自行選喜歡的酒杯阿~ 用不同酒杯喝酒有不同的氣氛在!很有趣的服務!
店內請我們品嚐的清酒為"大關"~ 順喉但不辣口,雖不特別出色,卻是符合眾人的酒款。

20. 湯品 - 尾邉魚清湯 (尾邉魚、薑絲)

21. 魚湯相當鮮!鮮味與薑味相當明顯,但都不會過火的各自搶味!
最重要的是裡面魚肉也沒有老柴現象,嫩度依然很棒!湯品火候掌握得很優~

22. 甜品-百合蒙布朗 (百合根、抹茶、紅豆、巧克力磚、牛奶、鮮奶油、季節水果)
季節水果就是哈密瓜、奇異果、木瓜,哈密瓜真的很甜又多汁!但奇異果就有點酸口了~

23. 百合蒙布朗,上面是綿密的百合根,但味道上其實吃不太出來是啥滋味呢~
中間是微微甜度的抹茶慕斯,帶了點抹茶苦味,幕斯部分柔滑順口~ 算不錯吃。
底下布朗尼中層是帶有顆粒感的紅豆,紅豆香氣比巧克力味重些!所以是紅豆布朗尼!

24. 最後在活動結束前,陶姐還特地準備一份小禮物給大家耶!!!
而且是每人都有一份喔!真的是超有心~ 首先第一個小禮是~義大利Selene餐具組

25. 第二樣是京站的馬克杯,特殊的把手設計,可以在中間插放一支湯匙喔!!!(好有趣!)

噗~ 又好一陣子沒在愛評的活動走跳了XD 想必認識浪子的並不多~
加上浪子生性害羞+木訥+喜歡躲桌角,所以沒打招呼到的朋友多多包涵囉~ (鞠躬)
這次有機會參加這麼讚的活動很幸運! 只能說美食令人想再來,但荷包使人嘆太小。
能夠來逸鮮棧插一次旗真是超開心呀~ 希望下回有機會再來參加這麼優質的活動囉!


店家資訊
逸鮮棧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0-5號
電話 : 02 - 27253555

引申閱讀:
[體驗] 愛評飯團-陶禮君帶路吃逸鮮棧 - 握壽司‧再來 『上集』來插旗

4 則留言:

  1.   這家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因為浪子快要每一張照片的附註都是"可以再來一個更好"了!XD
      不過我覺得,浪子的意思應該是:「可以再來一個給辣子吃就更好了!」←自我陶醉ing

    回覆刪除
  2. 哼哼哼哼
    整個也吃太好了!!!!!!

    等你發財記得帶我們去吃一次喔
    揪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