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6/28

[土城金城尊爵館] 千葉火鍋 - 產品多樣 適合多人聚餐的吃到飽餐廳

1. 這次會來到千葉火鍋理由很簡單~
就是~ 新店面開幕未嚐試過 + 離家距離不太遠 + 假日中午被放牛吃草得自己覓食。
所以~ 就帶隨身機來到千葉火鍋吃午餐囉~ (這算很混的前言吧XDDD)

2. 雖然千葉火鍋在土城開的是兩層樓的尊爵館,但前兩次來現場候位都得等上許久~
所以一直苦無機會嘗試,不過這回比較幸運,無須等候馬上就有位置可入座。

入座之後,服務生會先詢問要點什麼鍋底? 而千葉火鍋提供的鍋底有~
日式海鮮鍋、元氣雞湯鍋、麻辣鍋、養生藥膳鍋、韓式泡菜鍋、素食鍋、健康味噌鍋、
切達起司鍋、古早味甘蔗鍋,共九種湯底供選擇。(後來查鍋底資料和官網有些出入)

3. 首先看到的是熟食區、沙拉區、以及素食區。
浪子沒吃沙拉區的東西,所以這邊就不多介紹,而素食區浪子大部分夾蔬菜為主。

4. 冰品區分為兩種,一種是冰棒為主的冰櫃,另一個是需用挖的冰淇淋+冰棒甜筒區,
而隔壁是擺盤非常彭派的水果區,所準備的份量可說是相當多。

5. 上圖這區域較特別點了,有巧克力飲、豆花、布丁等甜品,一旁放許多冰塊冰鎮。
而圖下是餐廳內的巧克力塔,提供了脆笛酥、棉花糖等,做沾巧克力漿的配料。

6. 火鍋料區,相當豐富的火鍋料,丸類、肉片、餃類、海鮮等,提供種類相當多。
沾醬和湯壺區,擺放的非常壯觀,而且光一樓就看到兩個這樣的區塊,算是方便取用。

7. 熟食分了好幾個區塊,有炸物、涼拌菜、熱炒...等,菜色可真的是複雜多ㄚ~

8. 接著看到這堆蒸籠,好奇打開看才發現是燒賣那一類小點心,但所剩不多就沒嚐試。
然後在現切肉片區旁還發現了壽司,不過看起來尚可就沒有吃看看口味囉~
而在港點蒸籠區旁是一個個電鍋,裡面有著滷肉汁、雞湯等,是需要保溫的熟食區。

9. 飲料部分就相當多元了,除了一長列的飲料機外,還有熱水機+茶包區。
但最特別的是有現調飲料的區塊,後來有拿現調飲料嘗試看看口味如何~

10. 甜點櫃就非常驚人的多,不過每次限定一人排隊一次拿一樣,
所以當有別的甜點想再吃時,就請再排一次隊向服務人員領取囉~

11. 這邊另個特點就是~現切肉片的服務,後面會提到浪子拿火鍋料區和這邊的比較。
而在現切肉品區後方,有著服務人員弄好的鬆餅,看起來偏乾,後來也沒吃看看了~

12. 現切的霜降牛肉片,用筷子夾還能感受到它有些略冰,不知道煮過後口感如何?

13. 因為辣子不在身邊,於是浪子自己下海點麻辣鍋來品辣囉~
以下介紹浪子這次拿的一些食物心得~

14. 炸物,所有的炸物都拿了一輪,大多炸得偏乾,吃起來口感其實不脆酥好吃。

15. 熟食拿了糖醋排骨、炒菜和雞湯裡的燉雞,整體吃起來都普普,不過肉都算是偏老。

16. 火鍋料來說都算是及格值,以唯一有拿的海鮮(蝦子)來說,新鮮度也是尚可。
以蝦子來說,千葉火鍋與之前常和同事去的麻辣王相比(同是吃到飽),麻辣王算是勝出。
麻辣湯底本身辣香度不足,所以燉煮過的火鍋料只感覺有點辣,卻沒提升食材的滋味~
肉片來說是現切的口感比較好,火鍋料區的吃起來有些太過於鬆散沒有咬勁。

17. 現調果汁部份,共拿了梅子可樂和圖片中這杯深海戀梅~
梅子可樂來說挺清爽好喝的,不過他們家梅子普普,所以喝起來的酸甜感還不夠。
深海戀梅這款也差不多同樣問題,梅子不夠出色,兩款都算是汽水為主的飲料。
以現調飲料來說,可當作店家特色,但飲料部分可能要再下點苦心,相信會更棒。

18. 甜點最後挖了一球冰淇淋+巧克力脆笛酥,脆笛酥很可惜的太潤,吃不出脆酥感~
而甜點選了提拉米蘇來吃,恩...只能說比XX度C的甜點還弱就是了...(吃了幾口就頗膩)

NT.399+10%的價位來說,千葉火鍋提供多樣的食材、甜點、熟食、配菜、水果,
可說是能符合各年齡層的火鍋吃到飽,東西都不會太特別,但都算OK有及格值~
若以火鍋來說,浪子覺得湯底來說還不夠有特色,甚至還比一些點單鍋的店家遜色些。
現調果汁是其他店家少見的部份,浪子認為可以加強這部份成為店家能推銷的招牌。
服務上算是勤快,收碗盤垃圾挺勤的,所以乾淨度整體算是不差~

浪子目前已經少去吃到飽的店,所以若以精緻度來看,千葉火鍋是不足的~以吃到飽的店家來說,千葉火鍋準備的東西充足且多樣,可迎合各客層的人來用餐。
相當適合多人聚餐的團體來這邊用餐(例:謝師宴、家族聚餐、同學會等等)
若喜歡吃飽飽吃到撐的朋友就可選擇千葉火鍋,倘若要吃巧的話,建議選別的店家囉^^


2011/07/15加註:
因同事選擇聚餐地點為千葉,所以來了二訪(這次沒拍餐點,純以文字補述)
二訪選了海鮮鍋,鮮味還算不錯,整體餐點新鮮度比上次好些,所以印象+分。
而甜品這次選到了巧克力幕斯,濃郁滑順度不錯,所以上回提拉米蘇屬單一個案。
不過這回手調飲料比一訪選擇少,口味上也比較普普,以上就是二次的差別囉^^


店家資訊
千葉火鍋 台北金城尊爵館
地址 :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段200之11號 (燦坤3C旁)
電話 : 02-2273-6820
官網 : http://www.goget888.com/goget888/leaf_pot/index.php

10 則留言:

  1.   噗噗~好像現在吃到飽的火鍋店很容易有相同的優缺點阿~XD

    回覆刪除
  2. 哇...你們人看起來沒這麼多。
    新竹店人超多的,想好好拍擺設、食材,有點困難。
    東西都一樣很豐富,真的是吃粗飽的一間店。XD

    回覆刪除
  3. 還好你是吃土城的!!!!!!!!!!!

    永和的雷死我了,閉著眼睛都吃不出來是什麼肉阿XDDDD

    回覆刪除
  4. 最近超多人吃千葉
    是欺負我出新店後就是大路痴嗎?!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現在這類的大型吃到飽火鍋都差不多啦!
    就是可以吃得很粗飽~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噗~ 各有不同的地方可以改進吧XD

    回覆刪除
  7. to 一哥

    可能是當天轉熱的關係,
    在那之前,不過中午晚上,人潮都是好多喔~
    不過去的那天也是1F快滿座,
    有很努力閃人拍照就是XD

    回覆刪除
  8. to 摩艾

    什麼!?
    永和的有這麼雷喔!?
    閉著眼睛都吃不出來 好誇張喔XDDDD

    回覆刪除
  9. to 葉子

    沒關係! 葉子可以叫猴子先生負責帶路!
    您就不用擔心迷路了! (希望兩夫妻都不會迷路XD)

    回覆刪除
  10. to 小宇

    是這麼說沒錯啦...
    但我覺得X大爺的火鍋湯還算好喝說...
    雖然他準備的自助霸沒這麼彭派,但至少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