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6/13

[試吃] 阿月食堂 - 麥牙蛋蜜醬、干貝沙茶醬、椒蒜爆火辣油

這次突然接收到廠商的來信,內容是這麼寫的~
鄉親啊~~甘溫蛤~~
日前阿月的子公司(長樂紫金磚)受到網路熱烈好評,及各大部落格強力推薦,
阿月在此萬分感謝,5月20日阿月官網正式開站,長樂也回歸母公司的懷抱,
在這雙喜臨門的大日子裡,為慶祝官網正式運作,特別推出三支純手作沾醬邀您品嚐。
(接下來信件略)

當然浪子接受試吃的原則是必須先告知廠商才會接下的~
就是無論東西好吃與否,都會照實敘述!!
也會將改進的建議或想法提出共同切磋~

接著廠商回覆的很有趣~
我非常欣賞你這種公正客觀的寫文態度,所謂的美食評鑑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來吧!告訴我聯絡方式跟到貨地址^ ^

真的是就甘心的廠商阿~ 懂得接受意見的好廠商,怎能不接下呢!?


1. 拿到試吃品是個大雨磅礡的日子,所以宅配的紙箱被浸濕,所以就不作拍攝了~
打開箱子後,首先看到廠商所附的A4感謝函,上面還用蠟筆寫上浪子,感覺很可愛呢^^

2. 廠商小心翼翼地將產品封裝於紙箱中,週邊用泡綿墊固定住,
每個瓶子都還套上網狀的泡綿防撞,算是很細心包裝的廠商~

3. 這次試吃的內容分別是~ 麥牙蛋蜜醬干貝沙茶醬椒蒜爆火辣油

4. 麥牙蛋蜜醬 / NT.220元。(加菲: 跟我身上的顏色好像~ 可以分我一口吃嘛!?)
廠商是這麼敘述它的~
阿月嬤家傳甜品,以土雞蛋、麥芽熬製,火侯控制全靠經驗,製作費時費工;
食用時以米香、餅乾、吐司蘸著,甜而不膩,長期食用對氣管有絕佳保養功效。

5. 每瓶重量400克,成分是麥芽、土雞蛋、動物油,熱量是每100公克/312大卡。

6. 黃澄澄的蛋蜜醬,有麥牙的濃稠度~ 湊近聞有著淡淡麥芽&蛋蜜的混合香味~

7. 塗上吐司後,塗太薄感覺味道不濃,塗厚實點能感受到麥芽蛋蜜的微甜香。
沒吃過其他家蛋蜜醬,所以不曉得怎麼比較好,但不甜膩的蛋蜜醬很適合作補助醬料~

8. 接下來介紹~ 椒蒜爆火辣油 / NT.180元。(這款當然是送給辣子來品辣了!)
廠商是這麼敘述它的~
天然辛香料高溫爆香,無食用色素染色,椒蒜香微辣微麻,搭配麵食、水餃、抄手滋味美妙。

9. 每瓶重量400克,成分有花椒、辣椒、蒜酥、植物油、香辛料,熱量是每100公克/200大卡。

10. 旋開罐蓋子,聞到微微辣香,該添加什麼當配醬好呢...

11. 正值端午節前後,當然是要加在~ 肉粽來品嚐啦! (同場加映:浪子媽的自製肉粽)

12. 難得有機會介紹浪子媽的肉粽,我真是好孝順的兒子! (恩? 這樣也算?)

13. 浪子家肉粽屬於水煮粽,有糯米、花生、鹹蛋黃、栗子、香菇、半肥瘦的豬肉,
辣子覺得浪子媽包的很有料,而且很大顆,根本就是不計成本的好吃肉粽!

14. 配點椒蒜爆火辣油,醬料本身無鹹味,入口尾韻帶點辣香,幫肉粽稍微提味了些~
辣子品辣:
但就醬料的特性來說,它太單薄了~醬料通常是提味的!它卻需要其他醬料襯托才夠味~XD

15. 干貝沙茶醬 / NT.250元。(用黑樽紀念小酒當作高度比例尺)
廠商是這麼敘述它的~ 沙茶為百醬之王,無論沾、煮、炒、燉皆宜,
阿月採用干貝、大地魚乾、冬蝦及數十味祕方香料調製,氣味淳厚。

16. 每瓶重量400克,成分有干貝、大地魚乾、冬蝦、蝦米、數十種香辛料,熱量是每100公克/350大卡。

17. 浪子這陣子比較忙,一直苦無機會使用干貝沙茶醬作料理,
靈機一動之下,決定要來實驗一道懶人料理囉~ (使用干貝沙茶醬+興大肉醬)

18. 恰好浪子媽煮了板條要當午餐,浪子偷挖了一點來做懶人料理!
挖了一小匙干貝沙茶醬興大肉醬,接著再簡單地切了點蔥花到碗中。

添加些熱水到碗中,微波一分後出來拌炒,就成了好吃的乾拌麵囉~~~~

19. 沙茶醬微沙的口感,帶點鹹辣味,入口干貝的淡淡鮮味散發出來,拌麵很不錯吃。
搭配興大肉醬能填補沙茶醬的單一口感,讓整體更為豐富有層次~
兩款醬料合一,相當適合當作乾拌麵的好醬料,沒想到這次的實驗這麼成功呢^^

三款的共通點是~香氣都比較淡,似乎沒有太多香辛料~所以添加一點會有淡淡風味~
做為料理配醬很好,味道不會太濃導致很難抓份量,因為有些醬料提太多味了!
會感覺是在吃醬,而食材本身的滋味都被掩蓋掉。
很適合僅需簡單提味的主食材配醬,作為主醬有點點弱,但與別人合作會成為好醬!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干貝沙茶醬,三款裡面浪子覺得這款最有特色~
是三款裡面比較能獨當一面的醬料,是浪子認為會比較想回購的產品。
於產品標示有個建議,所使用的香辛料建議完整列出,能讓使用者更安心~
至於售價部份就得看各位看官怎麼判斷,浪子覺得有點偏高,不知大家認為呢?
(備註一提: 浪子曾吃過的小豪洲沙茶醬是一罐350克 / NT.130元。)


廠商資訊
阿月食堂
官方網址 : http://www.amoon.com.tw/
電話 : (03)216-0300

引申閱讀:
[台南] 小豪洲沙茶醬 - 來自府城的美味沙茶醬
[台中] 中興大學 - 興大肉醬 外包裝雖不起眼,但月賣上千罐的美味肉醬

10 則留言:

  1.   我吃很辣咩~~
      所以這款辣椒醬對我來說不太夠啦~XD

      但我很欣賞廠商的態度!家裡辣椒醬吃完應該會考慮要買(但目前各款辣椒醬大概有五、六瓶!)或是廠商有做極辣口味歡迎通知我!(喂)

    回覆刪除
  2. 浪子媽的肉粽<<<<看的到又吃不到,浪子是壞捧由)))))))))))))))

    不過我也喜歡XO醬(非常跳痛的留言XD)

    回覆刪除
  3. 看完之後,
    好.. 晚餐就來吃老媽愛心肉粽!!!!

    回覆刪除
  4. 感覺還是把沙茶跟辣油混在一起比較夠味啊....
    而辣油的風味似乎是有點單薄...
    我是機車客人,我會覺得如果不是太有特色的話...
    似乎沒必要買到這麼貴 XD

    回覆刪除
  5. 唉啊阿!
    你有幾種跟我一樣的實用方式耶~
    真是太巧了!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噗~ 所以希望店家推出極辣口味給你品辣?

    回覆刪除
  7. to 摩艾

    喔喔喔~ 老師覺得浪子媽的肉粽不錯阿?
    早說嘛! 若小摩子不嫌棄是家常肉粽的話~
    浪子明年有機會帶幾顆送您!(今年的被吃光了!)
    話說XO醬真的不錯,只是貴了點~(跟著跳TONE)

    回覆刪除
  8. to MIA

    噗~ 很中肯的意見~
    其實三款都有特色度出來,只是味道淡了點
    倘若價位拉低一點,相信更有競爭力囉^^

    回覆刪除
  9. to 一哥

    您娘給你的肉粽存貨到現在還有阿?
    不是早都就進肚子了嘛?
    要不然怎會這麼大! XDDD

    回覆刪除
  10. to 小宇

    蝦米! 跟我一樣!
    還好我先發文了! 所以到時候是你抄我的!(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