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5/04

[台中] 鼎王(漢口店) - 嘴饞的三訪 怎麼又沒給它拍好呢?

1. 看到大快朵頤四個大字~ 沒錯! 我們又來鼎王了!
又是個嘴饞的好日子,所以我們又要來鼎王大快朵頤一番啦~~~ (哇哈哈~ 插腰笑)

2. 先前兩次都沒好好拍店家正面,趁著候位的空檔,來拍一下店面阿!
說到店家招牌還真多個,直立的有兩塊,上面還有橫放的一塊,這招牌會不會太多了點阿XD

3. 吃之為道~ 沒錯! 說的真好阿! (這應該是所有老饕們的心聲阿~)

4. 這次來的時間比較早,等候所花的時間不多,所以很快就有席次讓我們入座囉^^
等餐點一一點完後,在餐點上桌前的空檔,就是調配醬料的好時候阿!!!
(至於有哪些醬料可用,可點選首訪文章來了解一下喔^^)

先前光顧著吃,總是沒好好介紹店內的精心佈置,其實鼎王店內是很有味道的!

5. 流水、枯木、樹枝做出來的造景,別有一番風雅之息~

6. 屬於多人座席的位置,區隔感不錯,並不會感到過於狹窄,很適合全家一起來用餐。

7. 六角形的沉壺,裝載著店內特有的茶,帶有玫瑰清香、溫醇順口的茶飲。

8. 點了 梅花豬肉 / NT.280元 粉嫩嫩的顏色很誘人阿!!!

9. 首次點的 大腸頭 / NT.280元

10. 超好吃的招牌川丸子 / NT.198元


11. 也是第一次點的 竹香蟹黃膏 / NT.99元。 (忘記拍煮熟的模樣了^^a)
官網的敘述是:
由蟹黃、蟹肉特製而成的蟹肉膏,狀似魚漿,放在竹筒上可依喜好,自行下鍋。
但煮食過後,不太覺得有蟹黃、蟹肉的味道,反而像是花枝與魚漿的混合體~
雖說口感和口味實屬不錯,但沒有預期的蟹味,感覺小可惜。

12. 此次點的鴛鴦鍋是小辣+中酸,當鍋鼎送上桌後,先將火鍋料放入鼎內燉煮~
等到鍋底滾的差不多,就準備可以涮肉囉~~~

13. 其實來過鼎王的朋友都知道,鼎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 就是他們家的鴨血和豆腐!

14. 而這肥美的鴨血和吸滿湯汁的豆腐,是不用額外加收費用的,光吃這兩樣就很值得!

15. 大腸頭經過麻辣湯底燉煮過相當讚! 入味且帶有嚼勁,成為絕搭的好夥伴!
川丸子帶點麻香味,同樣經麻辣鍋底燉煮吸滿湯後,更顯得辣香脆~


吃完鼎王一整個滿足阿~~~~ (滿足捧腹)
不過回去看了帳單&過去食記,才發現鼎王默默地給他漲價啦!!!
但能吃到還是頗令人開心的,因為光是鍋底就能吃的相當幸福~
之後還會繼續來訪嗎? 我相信這答案是肯定的,但配料部分就不一定會點多囉!

攝影小記:
此時剛好是D90新機入荷期間,使用上還有許多不順手,導致很多都拍糊啦~ (囧)
希望下回能給它拍好一點囉.... (期望啦! 希望別因為太肚餓又隨便拍一拍XD)


店家資訊
鼎王麻辣鍋 (漢口店)
地址 :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85號
電話 : 04-2237-5959


引申閱讀:
[台中] 鼎王(漢口店) - 二訪鼎王 再度品嚐也無法專心拍照的美味火鍋
[台中] 鼎王(漢口店) - 初訪鼎王 好吃到忘記拍照的麻辣鍋

8 則留言:

  1.   去鼎王很容易因為香味而手晃阿~~
      我是壓根沒心情拿相機!吃就對了!!XD

    回覆刪除
  2. 吃得開心比較重要
    食記倒是其次了....(笑)

    回覆刪除
  3. 妳們居然已經吃了三次拉!!!!!!!

    整個太超過,我也要許今年會吃到鼎王的心願!!!!!鴨血豆腐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4. 吼~
    一直都還無緣去吃鼎王~
    台北店人潮有夠多的~
    不過聽說台中的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5. to 辣子

    因為負責拍的是我阿!

    回覆刪除
  6. to MIA

    噗~ 是都很重要啦!

    回覆刪除
  7. to 摩艾

    什麼!? 小摩子還沒吃過鼎王~
    趕緊來台中玩一趟,我們帶妳來去吃一回!

    回覆刪除
  8. to 小宇

    台北店阿~ 據我有吃過兩邊分店的朋友們說~
    真的是台中店比較好吃勒~
    台北店明顯就是少了些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