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04/21

2009 浪子遊日本 Day3 東京必來的著名觀光景點 淺草觀音寺

特意花些時間跑去品嚐サトウ的美味牛肉丸,想起來就令人回味無窮阿~

1.接著搭JR中央線返回新宿,轉搭地鐵丸之內線到下個景點~
2. 新宿→赤坂見附(丸之內線),接著轉搭銀座線往淺草方向~
3. 從新宿轉搭地鐵約40分車程終於到達目的地 -  淺草站。
走出站就看到玻璃櫥櫃裡有金光閃閃的神轎,感覺相當華麗~
4. 這次目的地是 東京著名的觀光景點 - 淺草觀音寺。


5. 雷門 - 表参道入口之門。切妻構造八脚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
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 (內容取自Wiki 淺草寺)

相信看過日劇、日本電影的朋友們多多少少都看過雷門吧~ ^ ^
這也是大家來到這邊一定會留下合影的地方。(不過人潮很多喔~)

6. 雷門燈籠底下有著"松下電器"四個大字,這是為什麼呢!?
松下創辦者 - 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上述內容取自Wiki 淺草寺)

7. 燈籠底下是栩栩如生的龍型木雕~

8. 穿過雷門,接著來到人聲鼎沸的仲見世通。(哇~好熱鬧耶,滿滿的都是人~)
9. 在這邊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可逛,看到此件忍者衣,感覺頗有趣的勒~
10. 印有六文錢家徽的真田幸村短刀~ (不過賣挺貴的,定價要46000羊)
11. 淺草寺的正門 & 五重塔。
12. 哇~~好壯觀華麗的正門阿~
13. 正門的左側是 風神(另一邊的雷神忘記拍了XD)
14. 燙金邊的燈籠,背面寫了一串捐贈者的大名~
15. 燈籠底下金光閃閃勒~~ 不知道是不是純金的XD
16. 五重塔,建塔時間為西元1648年,歷經關東大地震&東京大空襲都曾毀損過,
於1973年重建完成,高度約五米。(上述內容取自Wiki 淺草寺)
17.  香爐邊能看到許多香客,會將煙往身上繞,主要是祈求身體平安健康。
18. 淨身池,龍頭不斷循環著水源,在此可以拿起水瓢做參拜前的淨身。
(因為是著名觀光景點,不懂參拜的朋友們別擔心,一旁有參拜規則可供參考~)
19. 簡單地到了本堂內做了參拜,本來想在這邊買護身符的,
不過淺草寺的護身符不太喜歡,於是就放棄買了,接著就在附近到處拍照~
20. 從來沒有試過在日本求籤,這次來嘗試一次看看吧^^
21. 奉納100日圓就能求籤了~ 搖了半天終於拿到八十五號的籤^^
22. 抽到的是大吉耶~~~~

第八十五大吉

望用何愁晚
雖說願望很晚才會實現,不悲傷嘆息地慢慢等待吧。
求名漸得寧
慢慢地名聲漸起,變成安心地期待吧。
雲梯終有望
大大的願望也得到援助,終於能被實現吧。
歸路入蓬瀛
變成能得到福德、財產、長壽吧。

真的有印證喔~ 2010年達成了此籤的內容^^
(內容取自於 東京淺草觀音寺 一百籤)

23. 本堂,來的時候剛好在做整修,內部還是有開放的,不過沒拍好就不放上來了~
24. 山形縣奉獻的大草鞋。(好大喔,這是巨人才能穿的吧XD)
25. 臨走前,把剛剛沒拍好的五重塔再拍一次囉~
26. 淺草寺,下回再見啦~~~
(此圖有上傳到Flickr 可點圖觀看最優畫質)
P1080342-1_nEO_IMG
接著也沒馬上離開淺草,會去哪裡呢!? 請拭目以待囉^^


寺廟資訊
淺草觀光官網 : http://www.asakusa-kankou.com/
WIKI 淺草寺 : http://zh.wikipedia.org/zh/淺草寺

2 則留言:

  1.   那個大燈籠真是很紅的觀光景點阿~~
      抽到大吉真好~~版主今年的運勢也真的都大吉呢~~^^

    回覆刪除
  2. 想到我的淺草寺跨年的遊記還躺在我的硬碟裡啊!!
    2008跨2009,現在都2010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