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03/21

天地人之旅 - 阿賀野川遊船河+北方文化博物館(先行紹介版)

(前言略)
因為一早就要搭船返回新潟市,而且當天溫度比前幾天低些~
所以這天是這次旅程最早睡的一天了~~

1. 日式定食的早餐,在入座前服務生就會準備整套放在桌上。
2. 房內的窗景~ 天氣若好些,能看到海的景色,應該是蠻不錯的~
3. 從飯店到兩津港約十分鐘車程,本以為是和昨天相同的快艇返回新潟市。
結果因為要給我們不同體驗的關係,這天是搭乘大艘的渡輪返回新潟港。
4. 渡輪共分成四種等級的席位,有套房、特等、一等、二等。
不同的是,渡輪劃分的位置不能完全稱之為"座位",而是能上面躺平睡的"床"位。

照片中的是一等席的床位,附有個人地毯、毛毯、枕頭,位置劃分的很固定。
而一等席除了有床位席次外,還有一等椅子席(類似按摩椅的座椅),
角度可調成135度躺坐著休息,版主看了下,看起來大都是商務人士較多。
二等席是沒有附毯子、枕頭,是一個大通舖,得自行找一個位置休息。
5. 出航囉~~~ 還有海鷗來送行呢~~
6. 大型渡船的航行時間要兩小時20~30分,比快速汽艇多了一小時多的航行時間。
7. 到達新潟港,馬不停蹄的前往下個景點,
搭了一小時左右的計程車,終於來到阿賀野川的遊覽船屋。
8. 今天要在阿賀野川體驗遊船河~
9. 帶領我們的船夫是熱情又開朗的平河先生,曾在哈爾濱學過中文,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剩下會講的詞不多,不過以中文來說滿標準的~
主要以日文介紹阿賀野川周邊的風景,有時會夾雜幾句中文介紹~
10. 沿途風景~
因為當天下雨且雪溶一陣子的關係,平河桑說此時期還不是最漂亮的時候~
通常在冬天或者櫻花盛開的春天來這邊遊船河,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11. 遊完阿賀野川,平河先生帶領我們到附近的阿賀魚市場2F用餐。
12. 這邊2F屬於大眾食堂般的餐廳,現點現做,大概等了10幾分鐘才將餐點送上桌。
13. 參觀樓下旁邊的土產店,擺出來的名產還真是琳瑯滿目。
14. 接著又撘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 北方文化博物館。
15. 北方文化博物館,為越後當地首屈一指的大地主伊滕家所居住的宅邸。
16. 伊滕家歷經八代的經營此地(目前是第八代),在當地有許多他們家的宅邸,
不過北方文化博物館此區域是最大的一處,現今歸劃成博物館讓人參觀。
17. 大廣間,現在不僅僅是供人參觀的區域,經過申請也能在此舉辦婚宴。
18. 宅邸內的庭園造景,精心打造的景觀,相當漂亮~
19. 逛完了北方文化博物館,接著來到新潟故鄉村(ふるさと村)。
依帶路導遊司機說: 新潟故鄉村是每個來新潟的觀光客必來的場所~
屬於新潟的多元觀光地,裡面有食堂、小型魚市、名產區、展覽場、花園..等。
20. 新潟市観光情報館 「時の旅人館」剛好正在展天地人ふるさと展。
有擺放當時直江兼續所穿的仿製鎧甲,後方是展示與天地人有關的史跡地點。
21. 終於到達下塌的商務旅館 - 新潟站前Comfort飯店。
22. 房間雖小,但是五臟俱全的商務旅館,網路也相當快~~
23. 今晚的壽司消費扺用卷以及房間門卡,還有飯店慶50週年的刮刮卷(下方)。
24. 在新潟站前不遠的一間壽司店享用晚餐。(挑了兩間最後選這間)
25. 點了一人份的牡蠣鍋,來填飽肚子吧~~
這天因為大半時間都在搭乘交通工具的關係,造訪的景點不太多~
之後會再做更詳整的文章介紹囉~ 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1.   早餐右邊綠色盤子裝的是啥阿??
      早餐卷?紙巾?

      又~~最後一張的牡蠣看起來好好吃阿~~~~又大又鮮甜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最後一張的牡蠣鍋很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