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3/27

[3C] 開箱文。iPhone6 - 你想要的是金iPhone、還是銀iPhone~ (嗯?)

睽違三年多,終於又輪到我換手機了齁~
其實蠻想多撐一陣子的,但XE這隻老機不太爭氣,只要開網路就超耗電...
而且當時再過一個多月就要去蜜月,想說拍照留回憶可不能等!
下定決心要換新機!!! iPhone 6


到官網選好款式顏色後下訂!
不到一周的時間,宅配就把快遞送到浪子手上啦~~~


這白盒子可不是首次看見!
過去浪子曾幫岳母開箱iPhone 5s,所以還算有印象!!!
不過阿~ 這回盒子的正面沒有手機正面的圖片,變成一片白白白。



盒身側面的字體變成淺灰色,不像以前會寫iPhone4、iPhone5的字樣~
目前就很單純直接用蘋果Logo和iPhone字,這是包裝部分不同的地方。


iPhone 6這回推出16、64、128GB三種容量包裝。
有用過IOS系統的朋友都知道,其實16GB來說是不太夠用的~
以往大家都是選32GB的包裝,現在當然要直接選64GB才夠用囉!!!


為了不要重蹈拿到首批貨的幸運兒慘事,咱們開箱還是在家乖乖開!(嗯?)
iPhone機身和包裝盒真的卡很緊~ 所以拿起盒蓋時要小心一點!
基本上慢慢來就OK了,如果像影片中這麼開心太急著開,就有摔機的可能。


其實浪子一度很掙扎要不要買iPhone6,畢竟手機用Android習慣了。
iPhone6最大的賣點,大概就是銀幕終於長大了~ 有4.7吋/5.5吋兩種規格。
過去iPhone5雖然成長到4吋,比之前的XE小,就感覺不太夠用勒~
但說真的,只要習慣用銀幕大的東西都會回不去了! (電視、手機...等)


配件依舊簡單,收藏在機身下的空間~ 有傳輸線、充電轉接頭、耳機。
基本上這部分和5s相同,這部分就不多談~


iPhone5之後,一律都採用nano-SIM卡,隨機會附贈照片中的取卡針。


iPhone 6 / 6 Plus依舊提供三款顏色:銀色、金色、太空灰
浪子一度很猶豫要買金色還是銀色,不過覺得金色配白線頗醜的...
而且本身素來都很低調~ 最後還是決定買看起來比較順眼的銀色款XD



這邊分享一下攝影小插曲~
浪子本身是沒有專業攝影棚的,所以大都是憑感覺拍居多~
當天剛開始拍都有點不太順,因為拍出來都變成金蘋果阿XDDDD
(仙人表示: 你買的是金哀鳳、還是銀哀鳳~ (嗯?))



這回被大家所詬病的一點,鏡頭凸起部分~
講實在話真的有點困擾,所以後來有考慮買個殼來墊高一下!
機背上下各有一條白線,浪子個人就是覺得金機身配白線很不搭XD
銀色款看起來順眼多了~ 這也是最後為什麼會選擇它的原因之一。



電源按鍵被改到機身右側,蠻不習慣的~ 有時候還是會不經意去按上面...
音量鍵在左側,不過和5S相比的話,是把按鍵又改回長條狀了。



iPhone6一樣配有Touch ID指紋身分識別感應器,銀色款home鍵是銀色的。
另一個不太習慣的地方,就是耳機孔被改到機身下方,個人還是喜歡在上方。


將取卡針插進機身到底,Sim卡槽就會彈出~ 記得要放nano-SIM卡才能用喔!
若你想要找出您的iPhone 或 iPad 使用哪種 SIM 卡:請看官網連結


開機! 首先會看到白底黑蘋果的開機畫面~
設定基本上很簡單,要注意的是:首次開機一定要"網路"和"裝SIM卡"

浪子雖然SIM卡辦4G,可是首開機必須得外聯網路才能開通~
目前住處剛好沒綁網路,因開通程序還沒到SIM卡解鎖那部分,所以會沒網路!
後來是隔天和同事借網路才成功開通,所以首次開機可別忘了這兩點喔。




當初不少人慫恿浪子買iPhone6 Plus,最後考量銀幕太大不方便攜帶~
還是挑選自己手大小好操控的iPhone6,個人覺得4.7-5吋手機較適合自己!

因為先前有買一台iPad的關係,從Android跳到iOS系統算是上手很快。
對目前的iOS8有一點微詞,個人感覺穩定度沒有iOS6以前那麼穩。
熱點分享部份,iOS設計沒有Android那麼方便、直覺好用~

撇除一些小缺點和不習慣的地方外~
iPhone6的確是一台不錯的手機,拍照優質、省電、娛樂功能強大等等。
不過價格一直算是它的死穴之一,但看身邊人買一台都用很久的情況~
就看看這台iPhone6能夠陪伴浪子操個幾年吧!!!

最後想問各位蘋果迷們~
你想要買的到底是金iPhone、還是銀iPhone呢~ (嗯?)
(威~ 怎麼可以忘了太空灰啦XD)


iPhone 6 / 6 Plus規格部分,請跳轉官網連結看詳細~
https://www.apple.com/tw/iphone-6/specs/


引申閱讀:
[3C] 簡單開箱。iPhone 5s - 低調又不會太張楊的香檳金,實際質感比照片優上許多!!!
[3C] 開箱。華為 HUAWEI Ascend P6 粉紅款 - 造型時尚又粉嫩嫩的少女機!(嗯?)
[開箱文] New iPAD開箱 - 浪子終於有一台i don't care啦~~~~
[開箱文][心得] HTC Sensation XE - 是音浪太強、還是耗電太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