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3/26

[甜點]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 亞森洋菓子 - 讓人願意一買再買的甜點好滋味!

這一次,我們不約而同的各自買了甜點XDDD
而且都是買第二次以上的甜點店家,才會一次把這兩家甜點記錄在同一篇~
浪子有事請假去板橋辦事情,剛好經過芳堤納克菓子工房,就順道買了!
辣子則是從前年吃過亞森洋菓子的Stollen之後,就每年固定時期會購入!

過去的紀錄文章~
[板橋][巧克力不負責講座]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板橋]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 睽違已久的甜香滋味
[季節限定] 亞森洋菓子。史多倫Stollen - 德國過聖誕節的必備傳統點心
[季節限定] 亞森洋菓子。Stollen(大) - 三週再熟成、圓潤甜香更美味細緻。


因為有先前購買的良好經驗,我們才很安心的再購!
來看看這回的消費經驗吧XD



按照過去的購買慣例,有機會再訪一家店~
除非有甚麼產品難以忘懷,不然通常會先點沒吃過的!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的店面比較像工作室,沒有一些店家放的華麗展示冰櫃~
進店門後可以看到一個透明門冰箱~ 裡面擺了當日販售為主的甜點&蛋糕。
當然,若此冰箱沒有看到想要甜品的話~ 可向老闆娘問看看有沒有?
二訪時就是如此,因為想吃看看起司蛋糕~ 最後是在另外的冰箱取出來的!


蘋果塔 / NT.50元,老闆娘說店裡有提供兩種類,照片中是其中一種~
另一種是完全用蘋果片疊起來做成的蘋果派,但體積會扁上許多。
在選購的時候有猶豫一下,不過最後還是點照片中這款來吃看看~

非現烤出爐的蘋果塔,冰過之後的派皮少了點水分,吃起來略略有點乾~
所以外層呈現接近餅乾口感的乾酥,不是那種剛烤好的脆酥。
層次感不錯,上層蘋果、內餡搭配一些果乾增添口感,有外酥內軟的基本口感。


古典巧克力 / NT.45元。
會點這款蛋糕,完全是想跟辣子手做的古典巧克力做個比較!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的口感較乾一些,有點近似布朗尼。
可可濃郁度不錯,但浪子個人喜歡苦甜一點,所以甜度對我來說稍微甜了點~
辣子手做的古典巧克力整個大勝! 不管是可可濃度、蛋糕紮實度等部分。
不過自己來做蛋糕是比較費時費工的,有興趣學習的朋友可點連結學怎麼作


英式水果蛋糕 / NT.120元。
外表看起來像是小型吐司的英式水果蛋糕,切開後才能知道它的豐富!

英式水果蛋糕就是我們平常吃的磅蛋糕,是英國人最愛的午茶甜點之一。
芳堤納克的麵包體有一點乾硬,但紮實度很足~ 略略吸收酒漬過的果乾風味~
濃郁奶香、蛋香、果乾香是磅蛋糕的特色之一,芳堤納克在這點算表現中等~
但以一個NT.120元的磅蛋糕來說算很超值,搞不好買來養個一陣子會更好吃?



經過去年小Stollen的美味薰陶,今年抓準出爐的時間就買來先養著!


拆封Stollen塑膠膜的過程就能聞到陣陣甜香~ 讓人等不及的魅惑滋味!!!



2014年版本的Stollen,我們一樣先買來放著熟成,時間約三~四周左右~
口感、滋味並沒有太大落差,但甜韻&果香部分,稍微有比去年弱了一點點喔!
不過它細緻甜蜜的豐富美味,依舊還是讓人回味無窮~ 不買、絕對會後悔~



如同開頭所述,這兩家都是讓人一買再買的好甜點!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的英式水果蛋糕,比預期中好吃~ 而且價格不會太昂貴。
亞森洋菓子這次的Stollen,在果香甜韻稍微弱了一點,但整體水準還在!

岳母後來對英式水果蛋糕的售價有興趣,聽到才NT.120元。
還說這款這個價格,以後有機會還能再買~ 以"CP值"來說不輸Stollen喔!


店家資訊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電話:02-2962-8860
住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24號

亞森洋菓子
官網 : http://www.macaron.com.tw/


引申閱讀:
[板橋][巧克力不負責講座]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板橋美味甜點] 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 睽違已久的甜香滋味
[台中] 堂本麵包 - 來晚了就是下次請早!!!
[台中] 亞森洋菓子 - 友人贈送給辣子爸媽的貼心好禮 : 半熟乳酪 + 馬卡龍
[台中] 堂本麵包 - 牛奶核桃、紅酒巧克力磚 來自貼心辣的愛心麵包
[季節限定] 亞森洋菓子。史多倫Stollen - 德國過聖誕節的必備傳統點心
[季節限定] 亞森洋菓子。Stollen(大) - 三週再熟成、圓潤甜香更美味細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