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6/27

[台中法式美食] 四訪。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感謝主廚Anaïs、副廚Judy的用心,令人難忘的生日餐

壽星-辣子媽的指定大餐~
再度預約了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這是第四度來到香妍了! 但依然還是感到雀躍不已!!!

忽然發現~ 香妍的菜單竟然更新了!
老闆Anaïs商請專人設計的新菜單,可愛風格帶點俏皮~
而且每份Menu都有一點不同,敘述配字也很有趣,不禁佩服設計者的手藝真巧!
新菜單帶來一些新菜色,當然~ 還有新價位(笑)。



以下餐點名稱,全部參照新菜單命名!!!


餐前麵包是:咬很久的法國麵包。
以往使用切段的法國麵包不同,變成一個個小巧圓嘟嘟的小法國麵包。

主要差異就是會吃比較多的酥脆外皮,約拳頭大小的份量當開胃菜頗足夠~
搭配佐醬依舊是橄欖油和紅酒醋,沾上能增添油潤酸香的好滋味,讓麵包吃起來更香!



湯品: 濃濃濃、濃湯 / 沙拉: 水果小山的新鮮沙拉。
沙拉和濃湯沒有改變,還是好喝的香菇栗子湯&豐富的當季蔬果沙拉~
心得和二訪三訪差不多,這邊不多詳述!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連結看更多!
如果有續麵包的話,搭濃湯吃也是很棒的組合,不妨試試!



正常來說~ 這道應該是香濃的多菲內焗烤洋芋!
但我們的有點不同! 是加強版本!!!

香妍的首訪,是為了替辣子慶生! 因為辣子多次喊想吃一回香妍~
妙的是,辣子爸媽也非常喜歡香妍的氣氛和餐點,後來還和老闆Anaïs成為朋友呢~
也因為如此,Anaïs知道辣子爸媽要來這邊慶生,特別幫我們把洋芋升等成加強版!

金黃酥香的焗烤外皮不變,原本層層疊起的馬鈴薯片,加強版裡面多加了香米!
口感稍有不同,變成馬鈴薯香米燉飯的感覺,我們一開始吃還以為是菜色調整~
後來是Anaïs出完主餐後跟我們說,才知道這其實是特製的加強版XD
(至於這款香米是甚麼呢? 有興趣知道的朋友,請點二訪連結←請點我)



小春雞佐香草奶油醬汁 / NT.900元。
首先上桌是好久不見的小春雞,徜徉在特製的香草奶油醬汁上,看了都餓了!



小春雞裡面塞了許多香米,吸收了雞身的香甜滋味~
不同部位的肉質介於柴嫩之間,搭配清爽不膩的香草奶油醬汁。
其實精華部分還是裡面的香米,和雞肉一起品嘗~ 滋味相輔相成。
這款小春雞的表現雖然很不錯吃,但多少被上下兩道主餐比較下去了阿!



香煎鴨胸佐香醋 / NT.900元。
辣子媽猶豫很久才點的香煎鴨胸,因為又想吃鴨胸、也想吃小春雞~
最後是貼心的辣子點小春雞,和媽媽換著吃,這樣能品嘗到更多美味!

鴨皮香煎過很酥很脆,中間是很有韌性的黏在鴨肉上!
上桌前就先片切好一片片,可以直接用叉子大口品嘗,或者對切口感更佳~
搭配紅酒醋增香添酸,底下用爽脆的四季豆做基底,盤邊放了些玫瑰鹽提味用!
口感是脆、韌、嫩、三拍子一體的滋味,中間還保有鮮美肉汁。(流口水)



肋眼16盎司 / NT.1500元。
未列在菜單上的隱藏主餐,並不是每次都能遇到!(看主廚進貨而定)



份量壯碩的一款牛排餐!
漂亮的井字烤痕猶如猛男的肌肉~
油亮的模樣就像準備要上場比賽的健美先生!(誤)

厚切的牛排,讓人大口滿足的咬下去!
粉嫩嫩的切面帶有鮮美的肉汁,約五分的熟度,不帶多餘的血水。
可惡! 吃了這款牛排,令浪子深深覺得目前用鑄鐵鍋煎牛排還輸上一截阿!
如果主廚Anaïs哪天開班授徒時,浪子一定會去偷聽偷學!!!(嗯?)


有來過香妍的朋友應該知道~
香妍基本上是不收服務費的! 因為大部分都是自己服務自己~
飲用水、餐點都是到出餐口來取,有時用餐的人還會互相服務,非常有趣。


飲料是三擇一: 其實不加糖也好喝的咖啡、錫蘭暖暖熱紅茶、果粒多多的柳橙汁。
若你點的是果粒多多的柳橙汁,一定有機會聽到Anaïs說:你這樣點不行喔!

為什麼Anaïs會這樣說呢?
其實柳橙汁在出主餐之後,就會放在出餐口,提供給大家自行取用~
怪不得Anaïs會這樣提醒! 因為柳橙汁就是隨你喝阿XD
不過若是和辣子一樣不喝咖啡、茶的人,還是可以只點柳橙汁的啦^^


飯後,本來我們還在期待今天會推出甚麼蛋糕呢~
結果...
主廚Anaïs和副廚Judy一起端出特別訂購的生日蛋糕,幫辣子爸媽做大壽!
我們著實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他們實在太貼心了阿~~~


副廚Judy朋友製作的千層蛋糕~
層層酥脆的派皮,搭上帶有香草籽的柔滑卡士達內餡,好酥好甜香阿!!!
吃完馬上我們就問這款哪裡有賣! 這是Judy朋友開設的工作室製作的喔~



再次感謝主廚Anaïs、副廚Judy的用心~
這一頓令人難忘的生日餐,讓兩老的生日大餐,增添更多美好回憶!

雖然價位小幅調漲了,但我們還是很喜歡香妍營造的氣氛和精緻可口的餐點。
一不小心就變成常客,時常會有跑去大快朵頤的衝動!!!
我想,我們應該有機會再見的!(肯定句)


餐廳資訊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電話 : 04-2203-0227。


五常街周邊 相關文章:
[台中美食餐廳]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氣氛溫馨又開心的小館兒~
[愛評體驗] 大口咬下,超暢快!『艾可先生漢堡餐廳』雙人套餐免費體驗
[愛評體驗][台中] Padano帕達諾義廚 - 藏身梅亭街的義式美食餐廳
[台中法式美食][二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台中法式美食][3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今晚、在香妍歡度母親節吧!
[台中異國料理] R&G 墨西哥餐廳 - 辣麻香鹹的招牌辣醬,不加少一味阿!
[台中美食] 四訪。Anaïs 香妍小館 - 感謝Anaïs、Judy的用心,令人難忘的生日餐
[台中美食] 五訪。Anaïs 香妍小館 - 訂婚隔日的慶祝宴,感謝Anaïs祝福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