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5/12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8 - Tongerlo修道院麥金啤酒、菊水酒造 Yoghurt Liqueur

小夫妻又開始到賣場走跳了~
維持一貫的傳統,挑選賣場裡少見的酒款,帶回去小酌一下。
不過逛了下感到有興趣的款不太多,就各自挑了一瓶想喝的來試試囉~

右邊這款:Tongerlo修道院麥金啤酒,是我這回的選擇~
左邊這瓶:菊水酒造 Yoghurt Liqueur,則是老婆想嘗試的酒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Tongerlo修道院麥金啤酒
酒精濃度6% / 330ml / 原料:水、大麥芽、玉米、啤酒花、糖、酵母。

由比利時的Haacht釀酒廠所釀造的Tongerlo啤酒
酒標看起來不太出色,當初單純是因為"修道院"三字而買的~
它擁有清澈的黃金麥色酒體,倒出的泡沫略小而細密綿長。
初嚐有修道院常見的果酸香,爽口不澀。 不過到尾韻的時候~
就跟它的酒精濃度相同,此時啤酒花苦味較為明顯,有種先甘後苦的味道。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再來這款Yoghurt Liqueur呢~
它是一款乳酸菌酒,現場除了原味外,還有幾款其它口味販售。
因為放在啤酒區的週邊,所以很容易就被我們注意到它的存在~
不過剛開始還以為它也是啤酒呢~ 直到喝了才知道其實不是XD

對於從未喝過的乳酸菌酒,著實的讓我們想要挑戰一瓶看看~
聰明的日本人直接將瓶子設計成牛奶瓶模樣,連瓶蓋都很像在開新鮮牛奶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體色澤雪白猶如奶酪,毫無任何氣泡~ 不說乍看之下還真以為是牛奶!
靠近一聞是很熟悉的乳酸菌氣味,但是伴隨了一點酒氣。

喝起來就有點像...乳酸菌調酒的感覺,有點妙、但不算非常特別。
這好比有天在喝乳酸菌,一時間忽然想喝杯水,可是就這麼不小心~
拿到隔壁老王的清酒喝下去,大概就是這樣的混合感覺吧? (恩?)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來這次是想說挑戰兩款沒喝過的啤酒,誰知道那乳酸菌酒根本就不是XDDD
只能說賣場店員把它擺的和啤酒區太近了,害我們以為這是沒看過的乳酸啤酒!
這回的邂逅似乎沒有覺得很美好,只好下回再接再厲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廠資訊
Haacht Brewery
官網 : http://www.haacht.com/en/

菊水酒造
官網 : http://kikusuishop.jp/


啤酒相關 引申閱讀:
[論、啤酒] 法國可倫堡1664 VS 夏威夷Kona巨浪 VS 健力士GUINNESS黑生
[好市多代售] 金色三麥 活酵母蜂蜜啤酒、黑麥啤酒 - 好喝順口的啤酒! 乾啦~~~
[體驗] Gordon Biersch鮮釀啤酒餐廳 店家推薦餐點,闔家歡樂免費體驗!
[體驗] 板橋環球。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 - 品酒會體驗,原來啤酒也可以這麼好喝!
[台中] 2013 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閉幕週-有好食、美酒、優美樂聲的爵士夜!!!
[論、啤酒] 品酒。法國可倫堡1664啤酒 - 啤酒專用杯,入手!!!
[論、啤酒] 艾丁格德國十月啤酒節小麥啤酒 - 入手有腰身加修長美腿的啤酒杯!
[論、啤酒] TAIWAN BEER。小麥啤酒 - 台啤新產品! 喝小麥啤酒不用買歪國的!!!
[論、啤酒] 常陸野 貓頭鷹啤酒 - 小麥香草白啤酒、清酒啤酒。今晚,要選哪一款?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 - 和膳、麥職人、澄澈、Orion沖繩、德國職人全麥生啤酒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2 - Breda Royal皇室啤酒5%、烈啤酒Oranjeboom16%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3 - 常陸野貓頭鷹小麥柑橘、波蘭滋唯克、法國可倫堡1664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4 - Orion、琳德曼黑糖、普斯藍、凱撒窖藏、德國畢柏格...
[西門町] 台北啤酒工場WEISSBIER小麥啤酒 SINCE1919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5 - 全家自有品牌小麥+黑麥啤酒、瓦倫丁小麥+黑麥啤酒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6 - 塞穆爾史密斯巧克力炭燒啤酒、義大利波瑞帝4號
[論、啤酒] 浪子啤酒專區7 - 來自瑞典的威斯碧WISBY節慶聖誕啤酒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