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6/10

[新北市] 永和區。香港陳記燒臘 VS 廣東正龍城烤鴨 - 平價燒臘大比拼

好久沒寫比拼文這一類的文章了~
某次在永和附近突然很想吃燒臘,於是就開始收集相關的店家資訊啦!
首先發現到的是廣東正龍城烤鴨這間,吃過一兩次覺得不錯吃!
決定繼續尋找其他燒臘! 後來看到其他網友推薦樂華夜市週邊的香港陳記燒臘~

到了要去陳記燒臘那天,浪子臨時起意~
乾脆來個! 正龍城 vs 陳記 兩間永和燒臘店大比拼好了!!!
不過也因為突然決定的關係,沒有帶到隨身機LX3出門,這回就用XE來紀錄下吧~
雖然正龍城烤鴨是隔天又跑去吃,但公平起見,一樣用手機來拍才公平!


1. 香港陳記燒臘快餐店位在樂華夜市週邊,平日生意很好,人潮不斷~
屬於常見的便當店風格,座位大約20多位左右,用餐空間稍微有些擠。


2. 叉燒燒肉飯 / NT.80元。
有一種燒臘主菜的價位落在75元,兩種80元,三寶飯是85元,價位提供給大家參考~


3. 陳記的飯量給的很多,配菜總共可以選四樣(大部分店是選三樣),
整體偏向是一間能吃飽不吃巧的燒臘店。(但好加在叉燒部分不錯吃~)


4. 燒肉肉質太老了些、脆皮部分也不夠酥脆,這部分是陳記最弱。


5. 陳記的叉燒頗嫩,油潤香鹹略輸給鳳城,但以叉燒來說素質很不錯~


6. 接下來隔天,浪子跑到永和得和路上的廣東正龍城烤鴨吃燒臘~
陳記附近有知名夜市加持,但正龍城的人潮完全不輸陳記,這點挺厲害的。
因為來用餐的人頗多,所以被安排和別人共桌的可能性很大,這部分告知給大家~


7. 正龍城的飯類價位,不管是叉燒油雞、叉燒燒肉、叉燒烤鴨都是NT.75元
單就兩種主餐的飯類來說,正龍城比陳記便宜五元,但三寶飯一樣是85元起跳。


8. 配菜是正龍城的整體感比較優,雖然只有三樣,但都算蠻好吃的~
陳記的四樣配菜主要是份量多,但在味道上比正龍城遜色不少。


9. 主菜部分,正龍城以烤鴨最優,但在叉燒口感輸陳記一點點~
燒肉部分也比陳記脆嫩許多,可是兩家在燒肉部分都輸給了新店的鳳城


10. 正龍城的烤鴨皮脆油香,雖然有些地方油脂多較容易膩口,但整體是好吃的~
鴨肉肉質偏韌,不像雞肉這麼鮮嫩,所以有時需要油脂多的鴨皮來增添油潤香滑。
若分切的鴨肉帶皮太少,相較之下的滋味就不太夠酥香油潤,所以沒皮可不行阿!!!


正因為現在不是吃粗飽大食量的年紀了~
兩家吃下來,浪子比較推薦正龍城多一些,畢竟整體滋味較優質且便宜一點。
同是選兩道主菜的飯類,正龍城比陳記便宜5元,但份量可是陳記多上許多~
但不管是主菜、配菜口味都是正龍城勝出,所以這些就是推薦正龍城的種種原因。
一間吃飽、一間吃巧,相信兩家都有各自喜歡的朋友,就看您自己想吃哪間囉~
首次用手機紀錄拍照寫文,因為手機畫質有限,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店家資訊
香港陳記燒腊快餐店 (樂華夜市旁)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32號
電話:02-29213803
時間:AM11:00~PM20:00,周六公休

廣東正龍城烤鴨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01號
電話:02 2928 2593


中永和平價食店 相關文章
[永安市場捷運站] 永和區。龜叟の什錦麵 - 彭派好食、暖暖飽足的什錦麵!!!
[新北市] 中和區。宜安路麵線 - 平價好吃麵線,午餐、下午茶的好夥伴。
[四號公園] 中和區。智光乾拌麵 - 傻瓜吃法、聰明美味,主食算平價、小菜略高貴~
[新北市] 永和區。下港米糕排骨酥 - 主餐平價,但口味也很平平~
[四號公園] 中和區。洪記鵝肉店 - 油潤鹹香的鵝肉飯!再多些油潤感會更美味~
[四號公園] 中和區。華泰豆花‧粉圓 - 藏身四號公園附近巷子的好甜品!
[四號公園] 中和區。麵飯館 手工水餃 - 安樂路144巷旁 古早味小麵店
[新北市] 永和區。香港陳記燒臘 VS 廣東正龍城烤鴨 - 平價燒臘大比拼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兩枝魷魚羹麵魯肉飯 - 羹麵不錯,飯SOSO~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濠記食坊 - 香辣紅油好抄手、厚實耐嚼乾拌麵
[新北市] 永和區。阿財魚翅肉羹 - 滋味普通,魚翅肉羹價格小貴~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有啥吃啥 眷村陶鍋菜 - 飽滿厚實大刈包 肥瘦好食!
[新北市][永安市場捷運站] 再訪。龜叟の什錦麵 - 永和在地飽暖滿足美食!!!


稍微不平價一點的食店
[新北市][四號公園] 中和區。Parco義大利麵 - 麵條多樣化選擇、加麵不用錢!

1 則留言:

  1. 喔喔~~我有吃過好吃的這家!!!
    我喜歡他們的高麗菜,炒得好香~~>////<
    鴨肉搭配皮真的好吃,沒有皮就小乾(上面不是有說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