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4/05

[台中美食甜點] HOTEL ONE。康圖巧克力蛋糕 - 低調奢華、神秘深邃、貼心無限的巧克力蛋糕

事情是這樣的,前陣子終於到浪子小弟的生日了!!!
辣子知道浪子愛吃巧克力,這回突然跑去HOTEL ONE的烘焙房找起巧克力來了!!!
大概是因為知名的那幾間我們都吃過了XD 辣子想試著找看看新奇點的巧克力囉~

有去過HOTEL ONE的朋友可能知道,HOTEL ONE目前為中台灣最高的旅館大樓
位於台中市中心繁華地帶,有參加過台中爵士音樂節的人客都有看過它!!!
雖說HOTEL ONE主要是經營旅館,但飯店內有知名的頂餐廳異料理還有烘焙房。
目前浪子只剩異料理沒去過,不過聽辣子的評價算是SOSO,短時間應該不會去XD?

烘焙房位在一樓大廳旁,有販售麵包、糕點、果醬等商品,價位屬於飯店等級!
而這次辣子也這邊找到一款很漂亮的蛋糕! 就是這款~ 康圖巧克力蛋糕


康圖巧克力蛋糕 / NT.120元。


這款康圖巧克力,外面用巧克力漿覆蓋一整層,漆黑到照光會反射的鏡面巧克力!!!
造型屬於低調奢華、神秘深邃的一款蛋糕,上層用一片弧形的巧克力片裝飾方形蛋糕~
接著放上鮮紅的小莓果、類似POKEY棒口感的小巧克力球,最後灑上虛華ㄟ金阿粉!


辣子說:這款蛋糕呢~ 光看外型就覺得很適合搭配酒飲來一起享用~
所以應該拿義大利修道院蜜思嘉微甜白葡萄酒來配!!! (浪子:哪來的關聯阿XD)
倒上一杯金黃香澄色的白酒陪伺在康圖巧克力旁,雖感覺有點假掰,但擺起來好亮眼阿!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切開剖面後,發現康圖巧克力屬於~ 三心(巧克力蛋糕)二意(巧克力幕斯)的夾層!
蛋糕外面的巧克力漿外皮,可可風味濃香薄脆~ 微微甜度才是浪子最愛的風味阿~
最重要是它的巧克力風味有一體性! 巧克力風味濃烈但不苦澀,由微甜引出可可香。

口感是從綿細>滑順>綿細的可可迴圈圍繞著,但可別以為案情就這麼單純!(恩?)
在幕斯夾層中也有類似POKEY棒口感的小巧克力球,多了酥脆口感,滋味變得更豐富!
但別忘了最上面的小莓果,能增添一些莓果酸香,加在一起也能營造出不同風味呢~


很久沒那麼單獨地介紹一款小巧又美味的巧克力蛋糕了,感謝辣子的貼心~
巧克力不負責講座終於重現江湖了!(恩?)
本以為這款康圖巧克力蛋糕就是浪子今年的生日獨享蛋糕了說~ 沒想到這才是開頭而已!
辣子這回準備的生日驚喜很不簡單! 非常符合浪子這巧克力控的喜好阿XD(笑)

不過這款康圖巧克力蛋糕真的讓浪辣有驚艷到,以精緻小蛋糕來說不會超級貴!(小貴)
但它的風味、美妙程度令人激賞! 一款低調奢華、神秘深邃、貼心無限的巧克力蛋糕~
咱們~ 下回來問問有沒有放大版的好了XD (吃上癮了就是XD?)


餐廳資訊
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電話 : 04 - 23031234。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
官網 : 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

引申閱讀:
[台中] 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 頂餐廳 Top of One

2 則留言:

  1. 所以明年要吃這款放大版?^^
    (浪子:也太偷懶!)

    親愛寶貝~
    很高興今年的生日你從開始的小蛋糕就喜歡呢~
    期待我明年能給你不同的驚喜(但好難~><)

    又~會開白酒是因為慶祝生日阿~
    不是因為蛋糕特別唷~啾啾啾~

    回覆刪除
  2. 我有去ONE上面的餐廳吃過飯~~
    氣氛很棒~~
    很適合約會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