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3/04/09

[台北市] 大同區。雙連街魯肉飯 - 價格小偏高的老店魯肉飯

前陣子經過黃記老圓環魯肉飯的洗禮,讓浪子想要繼續收集魯肉飯店家!(握拳)
首要目標當然是先把美食地圖中的名單終結掉! 於是開始看有哪一間想去!
當日浪辣從尚印旅店離開,天空漸轉陰~ 心想下午還有活動,不宜拖到太多時間~
於是決定到就近的知名老店:雙連街滷肉販來覓食午餐吧!(離捷運雙連站步行約10分)


魯肉飯(小) / NT.30元。


雙連街的魯肉飯是肥瘦肉均有,沒像黃記這麼油香四溢~ 但聞到還是難免會肚子餓!
瘦肉滷得比較久,嚐起來偏肉燥般乾柴,搭配部份豐滿的肥肉增添油香和軟嫩口感~
嚐起來是淡鹹的滷汁風味,配飯剛剛好! 口味算中規中矩,不錯吃但也不算有特色。
不過白飯表現還不錯,大粒飽滿,吃起來米香也不錯~ 這可是配魯肉的最佳夥伴阿!


說起來和老圓環有點接近,飯裡一樣搭配了醃蘿蔔,瘦肉部分都比較偏肉燥飯等等~
可是雙連街的瘦肉大塊點較有口感,老圓環的偏細碎拌起來較香鹹,配飯吃更搭。
若不和黃記相比的話,浪子還是喜歡老圓環比雙連街多一點,鹹香滷汁較合胃口阿~~~


滷高麗菜 / NT.30元。
這道小菜真的完完全全輸給黃記了,高麗菜不太有滷香的滋味~ 滷汁風味沒凸顯出來。
高麗菜本身的鮮甜滋味還有,但稍微滷過沒有提升滋味,還不如來盤炒高麗菜好了XD


香菇肉羹湯 / NT.45元。


肉羹的肉質咬勁還不錯,肉香稍稍輸給黃記,但品質上不會差異太多~
可是湯底就大敗給黃記了,雙連街的醋味稍重了點,湯底香鹹度不夠,均衡感輸了!


烤雞腿 / NT.60元。


烤雞腿可是雙連街魯肉飯的招牌菜色!
外皮香烤過還不到酥,灑上黑胡椒和黑芝麻增香,微微油香吃起來不會膩口~
裡面雞肉雖有流失一點點肉汁,但整體保持不錯的嫩度~ 單以烤雞腿來說是好吃的。
但價位有一些偏高,畢竟一隻雞腿賣NT.60元是有點貴的,若口味再特別點或許可接受?


只能說雙連街魯肉飯緊接在黃記魯肉飯吃完的隔天,口味強弱真的感受很明顯~
雙連街較屬於中規中矩的表現,而且在價位上都有些偏高,評價難免會拉低一點~
若來到雙連站附近不曉得吃啥,浪子認為雙連街魯肉飯或許是個選擇,不妨考慮下囉。


店家資訊
雙連街魯肉飯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號。
電話 : 02-2557 2367。


北部滷肉飯店家 引申閱讀文章:
[中山區晴光市場] 黃記魯肉飯 - 油嚕嚕鹹香好滋味!!!
[中正紀念堂站] 金峰魯肉飯 - 南門市場旁的古早味好吃魯肉飯
[台北市] 大安區。老圓環魯肉飯 - 許久未品嚐的懷念味道,很高興你還在這~
[晴光市場] 二訪。黃記魯肉飯 - 美味香滷,浪辣目前心中第一名魯肉飯!!!

4 則留言:

  1. 人嘴真是越養越刁的,沒有黃記前,雙連街應該會是好吃的,但有了黃記,似乎沒幾家能拼得過呢~~~
    不過兩個人一起吃,感覺有加值效果,現在看著也有些嘴饞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它算好吃的,只是小貴了點~
      加上前一天又去黃記嗑魯肉飯!
      算他運氣不好XD

      刪除
  2. 不會啦,台北市這價位不貴呀,板橋雞腿不只6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可愛的京城鴨鴨說京城雞腿60不算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