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04

[中山捷運站][3訪] 平成19: 刺身丼、綜合三鮮餐 - 好吃的烤魚餐,我們又來啦~

參訪完天龍國花博後,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了!
因為浪子媽鮮少出外吃飯,所以趁著這次看天龍國花博的機會,帶媽媽吃點好料囉~
花博展覽館位於圓山站,搭乘捷運方便,於是浪子和二哥提議帶媽媽去中山站吃飯!
說到中山站附近,除了浪辣大推的螺絲瑪莉外,另一間大推的就是~ 平成十九
三訪主要是帶浪子媽來嚐鮮,所以介紹的內容會精簡一點,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1. 刺身丼 / NT.190元

2. 刺身丼,菜單上面寫共有四種類魚肉:鮭魚、鮪魚、旗魚、鯛魚,
不過浪子碗裡面的似乎不完全符合這四樣耶! 應該是按照當季食材有作點調整吧?
生魚片肉質鮮嫩又紮實,以新鮮度來說很優!能以這價格在大台北吃生魚片很不賴!

3. 配菜有紅薑、玉子燒、蘆筍、柴魚絲等,但浪子覺得配菜有些太少!
像玉子燒只給一塊有些秀默,好吃的玉子燒應該多來個兩三片才對阿~~~
定食均附一碗味噌湯,這部分可點首訪二訪的文章作參考。(可順道看其他餐點介紹)
真要說缺點就是飯量是偏少,連浪子現在的食量不算大,都會覺得有點不太夠飽足!

4. 因浪子媽不敢吃生食,雖然知道有很多生魚片丼飯,
但真正目的是要帶浪子媽來嚐這道~ 綜合三鮮餐 / NT.220元。(鯖魚、魴魚、魚下巴)

5. 鮮嫩多汁的魴魚,對於擔心有魚刺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魴魚!
魴魚本身不帶刺,吃起來是最沒負擔的!表面烤得微焦黃,讓魚肉有些微酥的感覺~
外微酥內鮮嫩多汁,沒魚刺又沒過多魚油,魴魚非常適合老人小孩來品嚐阿!

6. 焦黃色外皮的鯖魚,熱騰騰吃不會感到油膩,而是油香肉嫩,相當下飯的魚種!
等到稍稍變涼後吃,其實油膩感就會明顯些,所以上桌後要盡快食用才會比較好吃!
而在鯖魚部分,平成19處理的很不錯,沒有惱人的魚腥味,這一點真值得嘉許阿~~~

7. 酥黃色的魚下巴,魚下巴是一個很特別的部位,魚肉鮮嫩多汁又帶點彈性~
用筷子吃完大半的時候,總會忍不住想把整個拿起來啃,一點魚肉也不放過!
魚下巴放涼比較沒像鯖魚會感到油膩,但當感到油膩時,記得把碟中檸檬片拿來擠!
清香酸甘的檸檬汁可以去除些油膩感! 當然,你也可以一上桌就先擠檸檬汁^^

浪子媽吃完三鮮餐也是大讚不已!還一直要二哥跟著吃看看!(二哥不愛吃魚,怕刺)
因為浪子這次已經是三訪了,所以在介紹上比較精簡了些~
建議想去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浪子首訪二訪的文章,搞不好看完就想去吃了喔^^


店家資訊
平成十九
電話 : 02-25596510
地址 :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引申閱讀:
[中山捷運站] 平成十九 - 華麗滿分 絕讚好食的天皇丼、綜合三鮮餐
[中山捷運站][2訪] 平成十九 - 藏身鬧區巷弄間的好吃日本料理

3 則留言:

  1. 所以你們家阿~
    二哥把吃魚的基因通通留在媽媽肚子裡沒帶出來
    然後你就順便通通帶出來了(笑)

    平成十九真的好好吃唷~~>////<
    臺中沒有這個價位的好吃魚+飯(惋惜)

    那天去吃到超難吃的OO八,害我更想念平成了(哭)

    回覆刪除
  2. 看了三篇介紹平成的文章後,
    真的讓人很想去吃吃看阿ˊˇˋ
    對於我這種討厭挑魚刺的人,
    能吃到沒有魚刺的魚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還有版主又沒有放票券照片了啦XD

    回覆刪除
  3. 天龍國花博!!
    沒想到浪子老大也會積稿阿~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