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7/03

[2012天龍國花博] 花現台北 爭豔再現 - 根本是花藝館大展來著

1. 話說台北國2010最龐大的展覽就屬: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了吧~
活動一路從2010/11舉辦到2011/04底才結束,不過...浪辣一次也沒有去XD
原因很簡單,看到新聞報導大批遊客湧進的盛況,說真的~ 一點也不會想去參觀耶!
只能說浪辣不太愛參加人多擁擠的展覽,最後就只好跟花博說掰掰啦XD

本以為花博就此結束,結果在去年底,收到公司內團購"花現台北 爭豔再現"的信件~
原來還有續展阿?浪子想說浪子媽去過花博後念念不忘,那就訂票帶媽媽再去逛吧!

2. 票是訂了,但2012年初開始就都沒時間去,結果拖到展覽結束前幾週才出發...
這次的展覽:花現台北 爭豔再現,場地選在花博五大區域的圓山公園作布展場地。
就在3月某週,一個天氣正晴的日子~ 浪子和二哥帶著浪子媽來到了圓山站。

3. 話說這個花現台北的展覽入口阿~ 為啥設計一圈龍包圍著入口阿XDDD
浪子靈光一閃想到! 喔~ 這邊是天龍國阿! 所以用一堆龍圍繞門口也是合理的!(誤)
所以這次的主題根本就取錯了阿! 應該要稱為"龍現台北"才對!!! (繼續誤)

4. 才踏進會場就看到這好大尊的花裙? 會場對作品大都沒很多解說,需自行體會~

5. 古有人拜倒在石榴裙,今有浪子敗到花花裙下~ (看不懂啥涵義,所以被打敗)

6. 其實這次的花現台北展覽,每個時期都會有個主題,我們來的時候主題是"蘭花"
所以一路上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蘭花,想必喜歡蘭花的朋友一定覺得很棒吧~

7. 琵琶奏蘭 (琵琶揍蘭?)

8. 網子上是盛開的植物,網子下用水袋替植物供水,很有創意的種植方式。

9. 利用燈飾來和鮮花相互輝映,營造出不同的賞花氣氛~

10. 不過當燈光一一熄滅,有股恐怖氣氛內~~~~~ (喂)

11. 花園瞳鈴鼓!!! (浪子的鬼扯意境解說)

12. 其實來到這邊參觀,感覺一整個像花藝館展覽來著!每款作品都有想表達的意境?

13. 經過這次的蘭花主題展,浪子才發現蘭花種類這麼多樣阿!
而且每款蘭花都有不同美感!這讓平常對花草都不太熟悉的浪子,上了好大一課勒~

14. 粉紫色的蘭花,多株蘭花堆疊起來,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15. 很壯觀的蘭花山! 看完一整個意興闌珊!(誤)

16. 粉蘭疊影

17. 黃蘭呈扇

18. 除了各式各樣的蘭花外,現場還有展示許多專家栽培出的美麗蘭花~
即使是同款蘭花,經由專家的巧手和辛苦植栽,呈現出來的美感也完全不同阿!

19. 雖然是以蘭花為主題,但去了才知道蘭花品種有這麼多阿~
浪子對品種名記性不太好,只有這株外型很特別的「拖鞋蘭」是唯一有記得住名字的XD

20. 逛完會場的結尾,接下來銜接的區域就是展覽販賣部啦~
照片中的玩偶就是這次「花現台北 爭豔再現」吉祥物:小點點。


因為浪子沒參加前年舉辦的花博,所以就無從比較兩次花博展覽的內容了~
不過,這次的「花現台北 爭豔再現」展覽,主要走向比較偏花藝的展覽,
所以整個會場就像是一個很大的花藝館,至於它有不有趣~ 就看參觀的人怎麼去感受了~

1 則留言:

  1. 有浪子專人解說的場次應該很有趣~
    因為我一邊看文字一邊偷笑~XDDD

    是說,龍現台北的花花龍,應該是紀念天龍國市長小龍龍用的吧?(繼續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