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2/02/21

[台中][N訪][糾察隊] 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 - 過去的美味已不在~ 消失的星級評鑑店。

1. 是的,好久沒來泰緬了~ 某次辣子有事經過泰緬附近,發現店面似乎正在施工中?
辣子原本還很擔心是不是要搬家了? 後來查了資訊才曉得,原來是內部整修阿~
不過也因為這樣,辣子心想好久沒去品嚐它們家的異國料理了,決定要來訂位!!!
因為泰緬本來就是辣子一家近年來的愛店,浪子也因此受惠吃了三次有!!!
前三次都吃得相當開心阿~ 所以也相當期待這回新裝修後的改變阿~~~
進入餐廳後,裝潢大致上有做一些調整,但基本還是維持以往的異國氣氛。

2. 招待的泰式洋蔥,喔? 重新裝修後的新改變,每桌都會招待一份。
洋蔥上灑了些柴魚片,直接吃洋蔥有點微嗆,讓浪子想起墾丁董娘的滋味和這有點像~
沾了底下的酸辣醬汁,似乎口味改變不多,這招待菜有點開胃但不太夠有特色。

3. 酸辣生蝦 / NT. 190元(小)
其實上桌後有點傻眼,浪子怎麼都覺得和一訪&三訪吃到的有點點不太相同...
浪子心中OS: 好吧~ 先不論外表哪裡不同,品嚐過後自然會有定論!
入口微腥,感覺這回的蝦子不如以往新鮮,很明顯的口感就不夠鮮嫩,肉質也不彈Q。
酸辣醬料的比例也改變了,感覺是辣味壓過了酸味,沒有保持以往的好平衡~
在場一致認為: 退步了! (尤其是辣子一家吃過這麼多回,其實算是老主顧了)

4. 泰式酸辣海鮮湯 / NT.300元
每次必點的泰式酸辣海鮮湯,如同前道菜有一樣的問題,酸辣的比例調整了~
而且海鮮都明顯不算新鮮,整體湯頭味道和口感都下滑,但沒有酸辣鮮蝦這麼誇張。

5. 月亮蝦餅 / NT.280元

6. 一上桌從外表就能看出,月亮蝦餅炸過頭了,外皮一整個偏乾酥~
內餡蝦肉勉強還保留了一點鮮度,但辣子爸媽吃完一整個搖頭嘆息阿~ (退步好多)
在這邊要小備註下,浪辣一行人是當晚第一組客人,後到的客人也是陸陸續續才來,
所以沒有出菜很趕的問題,對於月亮蝦餅整個炸過頭的火候,真的有些傻眼...

7. 蝦醬空心菜 / NT.160元
一路都很失望的退步菜色,看到蝦醬空心菜上桌,浪子心想這個總不會也退步了吧?
若以空心菜口感是OK的,清脆度的火候掌握不錯,但是那蝦醬味道怎麼感覺也變了阿?

8. 椒麻雞 / NT. 280元

9. 椒麻雞呢~ 浪子只能稱這道為椒辣雞了,麻香滋味已不在~ 反而是辣味太重!
雞肉的外皮也是偏乾酥,雞肉肉質算是有保留一些肉汁在,勉強算是及格的火候~
醬料比例上也是不如以往的優,只能說這根本不是同個廚師做的吧...
口味上比較像台式椒麻雞,沒有過去那異國風味濃厚的椒麻雞了...(失望)

10. 泰緬咖哩螃蟹 / NT.420元
拖了很久才上桌的一道,本來還想說還沒上桌就要退菜了說~ (前面的菜都快吃完了!)
恩~ 果然不負眾望,這跟前面吃了一輪的菜色一樣不驚艷,因為這是台台咖哩吧XD
咖哩味道不夠有特色,說不上是異國風味菜,而螃蟹呢~ 據常吃螃蟹的辣子爸說~
螃蟹的新鮮度不好,肉質也不佳,不算是好螃蟹。(不愧是吃遍大江南北的辣子爸!!)

這一頓吃下來總共是1630+10% = NT.1793元,老實說不算便宜的價位~
因辣子爸媽是這邊的熟客,這次來店沒看到老闆覺得怪怪的,後來問了才知道~
原來老闆已經換人了... 所以前陣子的重新裝潢應該就是因為店面易主的關係吧...
2013加註: 經店家來訊澄清,雖有裝潢但老闆未換。所以...那店員是新來的齁?

老實說浪辣覺得過去的美味已不在~ 前年台中餐館的美食星級評鑑也已經消失殆盡。
說真的吃完好秀默~ 以往的美食只能存在懷念中,沒有再見也沒再會了~ 泰緬掰掰!
備註:順帶一提,因隔天一早浪子就壞肚子,所以對這次的消費經驗非常深刻。


店家資訊
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 
地址 : 台中市健行路1037號2F
電話 : (04) 2319-3639
營業時間 : AM 10:00~PM 2:00 、PM 5:00~PM 10:00


台中異國料理店 引申閱讀:
[台中異國美食][三訪] 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
[台中異國美食] 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 - 專心吃美食不認真拍照的二訪文

4 則留言:

  1. 嗚嗚......
    這是我們家打牙祭的好店說><
    那陣子吃到瓦X,還想說不夠好吃,要去泰緬找補,沒想到......
    吃完換成去瓦X找補,雖然沒有以前的泰緬好吃,但至少瓦X有標準值(大哭)

    還我的泰緬來~~~(淚奔)

    回覆刪除
  2. 直接給它狠狠打槍,
    所以無須再嘗試。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我們要跟它說掰掰了XD

    回覆刪除
  4. to 小宇

    噗~ 我們是蠻遺憾的啦~
    去了那麼多年的好店,就這麼消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