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9/30

[永康街美食] 鼎泰豐 Din Tai Fung 信義店 - 美味好吃小籠包,不來品嚐一回看看嗎?

話說品嘗完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後,不急忙趕著騎車回家~~~
因為外婆難得上台北,於是向二哥提議去看看老人家!!!
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嘛! 一定要去舅舅家陪一下外婆的啦~~~
下午陪外婆聊天看歌仔戲,因為去舅家總會受到熱情款待!!!
想說還要回家吃浪子媽煮的晚飯,不好意思給舅請吃晚餐,於是先和外婆說再見囉^^
結果離開不久撥電話回家,蝦米!?浪子爸媽跑出去聚餐!所以就得覓食完才回家了...

既然這樣,那就再回永康街吧XD 二哥如此說~
中午當時除了排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外,其實還排了~~~~~~鼎泰豐阿!!!
只是排隊要超過一個小時多,結果是先等到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了XD

1. 所以,晚上我們再次來到這個有~ 可愛小籠包小人的店!!! (來吃小籠包包喔!)

2. 門口總是有著絡繹不絕的客人,窗外的玻璃總是滿滿的蒸氣~
沒錯! 就是大名鼎鼎的~ 鼎 泰 豐。 (浪子OS:終於來插旗一次了!!!哇哈哈~)

3. 不過在用餐時刻前來真的得花時間排隊等待,約等了40-50分鐘才終於輪到我們~
點到我們的號碼後,內場服務人員很迅速地帶領我們到了三樓去~
雖是兩人前來用餐,被安排到四人座,算是很幸運呢!
(這點算是店家貼心吧?畢竟有些店會併桌、先給後面有四人的客人等行為。)
入座後看到擺好的碗碟,只需要自行倒想要的沾醬即可~ 接著在醬料盤上看到這個~
噗~ 微笑的功夫蒸籠小人耶~ 沒想到除了店頭的小籠包小人,還有做其他吉祥物阿!

4. 小菜 烤麩 / NT.65元
浪子先看了帳單後心裡OS說~ 蛤? 這小菜小小一碟要價65元~ 有沒有搞錯哩?
品嘗一口才知道不簡單,滷得相當入味的烤麩,吸收了好湯汁~
甜中帶鹹毫不油膩! Q彈口感真的會不小心多吃幾口XD 果然是不簡單的小菜阿!!!

5. 小籠包 / NT.190元

6. 來到鼎泰豐一定要點籠小籠包來嘗嘗,不然就白來了!!!
看那小籠包上漂亮的璇花,打開蒸籠那一刻~ 哇!!!我餓了~~~~

7. 說到這小籠包,猶如一位美人兒穿著薄紗(皮薄微微可透光)~
若隱若現的秀出好身材(滿滿肉汁和內餡),令人垂涎不已阿~~~
(浪子:嗯?最近被橘子狗的美人圖帶壞了!所以才寫出這段的!!! 橘子狗:(喂))

與吃過的幾間小籠包相比,鼎泰豐沒有滬舍這麼鮮美!但有其九成鮮~
重要的是它放冷不會膩,整體感勝出杭州小籠包一大截,皮薄Q彈、肉鮮味美~讚!
鼎泰豐在口味上算是標準款,若裡面添加三源的麻香正常的好蔥,應該會是無敵口味!
↑以上純浪子幻想的,若真有這搭配就恐怖好吃了XD 但鼎泰豐本身就很讚啦!!!

8. 蝦肉蒸餃 / NT.210元

9. 蒸餃的外皮比小籠包厚實些,所以也增加了點Q彈度,吃起來更耐嚼~~
咬下一口~ 多汁微彈的鮮蝦&肉餡融合成一體,怎麼會那麼鮮美!好好嗑的蒸餃阿阿阿!

10. 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 / NT.210元

11. 甚麼!? 來鼎泰豐點牛肉麵不會很奇怪? 浪子也這樣捫心自問過~
看到菜單上的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就是想品嘗看看,很乾脆地就給它點了一碗下去!
但是!當服務生一端上桌聞到香味後~沒錯,浪子點的一點也沒錯~ 因為它看起來好好吃阿!

12. 中等略細的麵條,煮得軟硬適中~ 微微吸收湯汁的美味~ 讚!微鹹香而不膩~
略深的湯色帶有牛肉濃香味道,微微鹹度、毫不油膩~ 光喝湯就好滿足!!!

13. 那燉得入口即化的半筋半肉,不管是牛筋還是牛肉部分,都相當嫩!!!
軟Q滑嫩的牛筋,軟嫩不柴的牛肉,怎麼可以燉出這麼不錯的半筋半肉阿!(真的棒!)

14. 元盅雞湯 / NT.190元

15. 看到菜單上元盅雞湯幾個字,就很好奇會是怎樣的雞湯呢?好奇心驅使下就點了XD
剛端上桌的熱蒸氣~傳來陣陣的雞湯香~ 湯頭相當清澈,喝起來濃醇而不膩口~
沒有過多的調味,能喝出雞湯的原汁原味,而且很順口,真的很不簡單!!!

16. 雞肉部分很簡單就能用筷子將骨肉分離,但又不失雞肉原本的香嫩~~
這碗元盅雞湯很厲害,有雞肉的香甜、但又沒有油膩感,湯頭&肉都很好吃!!!

老實說寫這篇真是折摩阿~~~ 回想當時品嚐的美好~ 口水都在舌間裡打轉了啦!!!
話說不來鼎泰豐插旗一次真的會後悔XD 後悔怎麼沒有早點來吃一次看看XD
不過來鼎泰豐吃美食就是要有排隊久候的心理準備,因為來店客人超級多阿~~~~
價位上有稍微高貴一點,不過同樣是花一千元左右的餐點來說~
這回吃鼎泰豐遠勝過前一餐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吃得滿足多了阿!!!!!


店家資訊
鼎泰豐 信義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電話 : (02)23218928
官網 :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9 則留言:

  1.   可惡......我還沒去過......
      枉費我在附近住過三個月以上ㄟ~~~(含淚)
      看這篇好餓好餓好餓唷~~~><

    回覆刪除
  2. TO 摩子~~
      我不會打浪子啊!他是我心愛的我打不下去~~><
      但我會咬他!!
      說吧~~他怎麼了?!我負責好好咬他!(擦口水)

    回覆刪除
  3. 這價位實在是.........
    不能常吃啊!

    另外,白平衡設定一下,拍起來會更美味唷

    回覆刪除
  4. 辣子,我跟浪子要東西他不給我,求求你說說他!!!!!!

    可惡!!!!!!!!!!拎杯想吃這家想吃超久
    居然被你先插旗了!!!

    烤麩65元貴死了
    可是烤麩是我的愛阿!!!!!

    回覆刪除
  5. 雖然天天經過,但也只吃過兩次,我也覺得小籠包還好而已,反而牛肉麵令人印想深刻,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下次帶你去插旗!!! ^^

    回覆刪除
  7. to 孟哥

    噗 這回有點刻意留了點現場黃光~
    不是不調白平衡囉~^^

    回覆刪除
  8. to 摩艾

    噗~ 我以為摩子吃過了說XD
    所以應該要找個機會,相約來去鼎泰豐插旗!?

    烤麩真的有貴到,但是它好入味好好吃阿~~~

    回覆刪除
  9. to 小宇

    噗~ 那我好奇 您心目中最優的小籠包是哪間呢^^
    這牛肉麵也讓我有驚艷到!
    比吃小籠包還更滿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