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9/28

[永康街] 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 - 甜點比主餐評價高出許多的異國料理

逛完精彩又特別的展覽: 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後,已是下午一點左右囉~
這一逛真的有充實到,肚子咕咕叫餓了呢!!! 於是決定前去永康街覓食去~~~

1. 會來到永康街,是因為二哥前陣子在某blog看到人家分享歐嬤烏蘇拉的麵包~
二哥看了之後一直抱著濃厚興趣阿! 趁著這次外出的機會就來永康街看看~
歐嬤烏蘇拉美食屋樂麵屋(永康店)位在同條巷弄內,而且就在對面,相當地好找!

2. 大約候位約20分鐘我們才等到座位,在這非用餐尖峰的時刻,真的是一位難求阿!
入座後,服務生先遞上有厚重木製外皮的菜單~ 讓我們自行看要點甚麼餐點。

3. 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外觀像是歐式風格的小屋,裡面是溫馨風格的餐廳設計~

4. 在這邊的服務生穿著類似鄉村風的衣服,感覺頗可愛呢~

5. 蘑菇濃湯,蘑菇味道很濃,但沒什麼奶油香氣,所以完全是感受蘑菇香味的濃湯~

6. 德式麵包,整體偏乾硬,耐嚼度不錯!麥香程度OK~
此籃麵包提供蔓越莓黑裸麥麵包&黑裸麥起司麵包兩種口味,
乾酪口味很不錯吃,但裡面僅有一塊相當可惜。不曉得麵包口味是不是隨機送上桌!
而蔓越莓帶有果乾的酸甜味,配上紮實的麵包體,越嚼越有麵包香呢~

7. 接著重點來了! 歐嬤烏蘇拉提供六種沾醬塗抹麵包用!!!
首先介紹靠外側的兩款沾醬~ 青醬羅勒 & 檸檬優格
綠油油一片的青醬羅勒,有著羅勒和橄欖油的濃香~ 喜歡羅勒的朋友可別錯過這款。
檸檬優格,帶有微酸的優格滋味,入口帶有檸檬的清香~ 這款口味很清爽!

8. 蕃茄起司很特別,濃濃起司味裡有著番茄香氣,口味雖然有點厚實,但很搭麵包呢!
口感滑順帶有好蒜香的蒜香奶油,味道適中不油膩,這款沾醬是第一個先用完的XD
無花果醬&藍莓果醬,兩款都屬於酸甜滋味的果醬,但各自的水果味都有突顯出來~
浪子比較喜歡藍莓的酸甜滋味,無花果比起藍莓稍微酸了一點,不過也很好吃呢。

9. 生菜沙拉選水果優格醬汁,酸甜度稍淡,清爽度OK~ 沙拉來說比較沒特色度。

10. 二哥點的~ 德國香料紅酒燉牛肉 / NT.460元(需+10%服務費)

11. 紅酒燉牛肉二哥覺得整體調味太淡,雖然牛肉很軟嫩,但其實不夠入味!!!
後來看了隔壁桌的餐點,覺得有點後悔沒點香腸套餐來吃看看了~ (似乎是招牌?)

12. 歐嬤烏蘇拉家傳秘製肉排+培根洋芋麵疙瘩+酸菜 / NT.450元(需+10%服務費)

13. 中間有洋蔥、和類似甜不辣的麵疙瘩、酸菜、培根,混合炒成一體的配菜。
酸菜微酸、洋蔥清甜,配上口感很像甜不辣的麵疙瘩~Q軟&清脆的混合口感。
培根炒雙菜的酸甜滋味,口味上算是OK,但不令人覺得很特別,份量上算挺多就是。

14. 外觀四四方方的歐嬤烏蘇拉家傳秘製肉排。

15. 套餐內有兩片方形的家傳秘製肉排,肉排嫩度算OK~ 切開有微微肉汁流出~
分切一塊給二哥吃,二哥說此款肉香還比紅酒牛肉厚重多了...(因為肉排有調味)

16. 飲料是有添加花香蜂蜜的冰紅茶,口味稍甜、順口度佳、但紅茶味道稍微淡了些。

17. 點套餐是可以選80元的甜點,二哥懶的起身去冷凍櫃選~
於是浪子幫他選了~ 奧地利經典巧克力蛋糕 / NT.75元(單點價)

18. 巧克力濃郁度極佳,濃厚帶點微甜,屬於可可濃度較高的蛋糕~
耐吃程度比後面要介紹的甜點-提拉米蘇 還要強上許多呢!!!

19. 提拉米蘇 / NT.75元(單點價)

20. 提拉米蘇奶香味不錯,上層可可粉稍略少了點,所以整體是奶味比較重。
但一次吃多有點點膩口,本以為後方是手指餅乾,後來吃了才發現是海綿蛋糕。

服務上挺不錯~ 當天現場候位大約等20分不到就接到店家回電了,
打來的電話很有禮貌說:不好意思久等了,請問某某先生現在要過來用餐嗎?
入店服務也很周到,收盤倒水都相當迅速~ 服務上算是訓練有素。

不過以餐點來說的話,這次吃到的兩道主餐都覺得不夠好,價位上算是偏高~
麵包來說有基本值,但較偏硬的口感可能有些朋友會吃不慣,這點須注意。
六種沾醬相當棒,每款都有它的特色在,比較可惜是麵包不夠配XD
最令浪子印象深刻的是~奧地利經典巧克力蛋糕,相當值得一吃的甜品!
但有看到其他桌的菜色似乎不錯吃,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品嚐其他餐點囉~


店家資訊
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永康店)
電話 : (02)2392-2447 / 2392-2448
營業時間 : 11:30~22:00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8號
官網 : http://www.oma.ecdiy.com.tw

5 則留言:

  1.   麵包不能續嗎?(舉手發問)
      主餐雖然看起來也不錯,但麵包跟麵包沾醬比較吸引我ㄟ~~~
      我是隱性麵包控?(笑)

    回覆刪除
  2. 就是個....不便宜的餐廳阿!!!

    他的分店在公館
    我記得最好吃的也是蛋糕!!!!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麵包...沒聽服務生說可以換耶~~
    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續呢~~~
    原以為甜品能引起妳興趣,
    沒想到是麵包和沾醬占上風呢~~

    回覆刪除
  4. to 摩艾

    對阿~ 不便宜不便宜~
    整套吃下來,我也覺得蛋糕比較值得XD

    回覆刪除
  5.   (笑)
      因為我們家那位親愛的寶貝男朋友都買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給我吃ㄚ~~
      所以太一般的我就沒那麼心動了~~(叼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