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5/17

[漫步北投去] 梅庭遊客中心 + 地熱谷公園 今天來北投隨意走走吧!

這次與辣子的約會行程比較隨意,因為那陣子老是加班,沒法好好安排行程。
本來要帶辣子參加黑樽兔飛猛進尾牙趴,也因為加班,最後只好請辣子帶朋友出席。
品嚐完肥前屋,因為無預定要去哪,浪子臨時決定帶辣子到許久沒去的北投走走~

上次與辣子來北投逛也將近快兩年了耶! (時間過好快!?)
先前逛過了: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北投圖書館等...。
本來有打算要舊地重遊一下,不過經過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看到人潮眾多,
浪子&辣子就很自然地~~  繼續向上逛!!! (←完全不想進去人擠人XD)


1. 沿著步道繼續往上晃,當經過溫泉博物館不久後,看見了這間相當有味道的宅第,
外頭匾額上寫著"梅庭",署名于右任,喔? 似乎前次來沒逛過的景點耶!
與辣子帶著遇見新景點的好奇心, 一同入內參觀看看有什麼特別之處阿~~~

2. 一踏進去就看到一間日式民宅建築,不知道裡面展的是!?
進去後才知道,與大門匾額的署名者很有關係~ 原來這是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阿。
以下內容節錄於台北旅遊網:
梅庭建於1930年末,曾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現為市定歷史性建築。
建物格式特殊並保有日式木構建築風格,地下室防空避難室屬太平洋戰爭初期之形式,
庭院外牆係以城垛型式建構,後院綠樹成蔭,幽雅蒼鬱,俯臨北投溪,水流潺潺。
入門口柱上並刻有于右任先生其手書之「梅庭」題字。

3. 參觀的入口處附近,還有梅庭的縮小模型,可看出梅庭整個宅第的建築規模。

4. 剛好遇見一批遊客有導覽員介紹梅庭,不過浪子沒很用心聽,反而是到處亂看XD
看見這通往地下室的樓梯設計頗特別,可惜未做開放,不然還真想一窺究竟地下室有什麼!

5. 日式風格的玄關,不過內側擺了一副對聯,因不懂草書,所以無從解說給大家聽了~

6. 當然,來到如此有味道的建築,一定要和辣子玩一下外拍XD
(辣子: 虎寶寶要乖乖~ 不要亂動喔~ 現在正在拍照中喔~)  ((恩?))

7. 這樣看起來像不像三隻老虎正在飲茶作樂!? XD

8. 梅庭裡有許多于右任先生的書法展示,像此牆是將于右任先生書法轉印上去作展示~
(但不是所有作品都提供拍攝,所以要詢問會場人員再行拍照喔~)

9. 後院的造景也相當美麗,也看見不少人在此休憩閒聊~

很隨意逛完了梅庭遊客中心,繼續沿路漫步亂晃~
因為當時剛好有寒流報到,天氣有些偏冷,於是也隨意逛了幾間溫泉會館~
想說若剛好遇到喜歡的會館+價錢滿意就帶辣子去泡個湯~

10. 當逛到水都時,在大廳櫃檯旁發現了這個用竹藤(?)編成的蛋型休息區,
有稍微試坐了下,舒適感不錯~ 一旁還有隻帶瓜皮帽的草熊,感覺很可愛^^
本來有打算就來水都泡泡湯好了,無奈旅館人員說要等兩個小時以上...
看了看時間覺得不太夠,於是就繼續晃囉! (天冷來泡湯的人潮還真多阿!)

11. 問了幾間泡湯都沒喜歡的,浪子決定掉頭! 經過地熱谷決定來逛一下看看阿!
不過到了入口處發現地熱谷換成新的告示牌了! 以前的地熱谷大石頭呢?
才納悶大石頭怎不見了,繼續往內走才發現地標大石頭被移進去了XD
(有興趣知道地熱谷大石頭長什麼樣,可點過去造訪地熱谷的文章看)

12. 冒著陣陣白煙的地熱谷,正好那天遇上陰雨天,看起來是霧茫茫一片~

13. 目前地熱谷入口多了一個展示區,裡頭展示北投石,而且樓下還附有公共廁所。
入內發現裡面有提供紀念印章給民眾蓋印留念,辣子當然不會放過這留念的機會啦~(蓋!)

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屬於陰雨天,所以後來開始下雨就少了點在外閒逛的興致~
雖然是漫無目的閒逛,但偶而這樣悠閒亂晃也挺不錯呢~


景點資訊
梅庭遊客中心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電話 : 02-2897-2647
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票價資訊 : 免費

8 則留言:

  1.   這兩天雨下得這麼大,很有那天去北投的感覺阿~>////<
      來去泡溫泉吧!!

    回覆刪除
  2. 耶!這篇拖很大喔~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去年(還前年?)失業的時候
    也有跟葉子媽這樣走一遍耶XD
    不過我們是真的有泡到水都的溫泉
    運氣稍稍比你們好一些XD

    但能偷個空到台北市近郊一遊
    真的很愜意啊~

    回覆刪除
  4. 好用心唷!!
    我男友才不會帶我來這約會XD

    回覆刪除
  5. to 辣子

    噗~ 不過那時候雨沒這麼大阿XD

    回覆刪除
  6. to 小宇

    因為前陣子忙很大! 所以拖很大! XD

    回覆刪除
  7. to 葉子

    這樣走很愜意對不對!相信葉子老師一定會懂的XD
    不過挺好奇水都的泡湯品質優不優耶~
    他們的服務還不錯,不會像有幾間說話屌屌的~
    只可惜要等太久,不然還真想試試看呢~

    回覆刪除
  8. to 桃子

    噗~ 那男友都帶妳去哪裡約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