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5/03/20

[新北市] 土城區。阿城鵝肉 - 美味好鵝! 雖然好吃、但部分價位不便宜!

土城食店持續開發ing~
這回要來的餐廳,是土城近年很有名的鵝肉店! 阿城鵝肉

我們選在某個週末中午前來用餐,從店外就能感受到它的生意之好~
本以為要等一下才有位置入座,結果櫃台人員叫我們上樓找阿姨帶位。
入座之後,店員會遞上菜單和點餐單,餐具部分是採自理自助方式~




沾料部分也是自取,有辣椒片、鵝油、醬油等等
比較特別是左下角這一盤:私房辣椒醬。
上等辣椒+蒜頭+紅蔥頭和鵝油拌炒,是一款辣香鹹的沾醬~ 店內有額外販售。


鵝油拌飯 / 大碗 NT.25元。
從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透明的鵝油~ 但它實際存在著!
白飯淋上一些鵝肉、撒上芝麻,油潤帶點鵝油的鹹香,直接吃也不賴~


滷白菜 / 小份 NT.60元。
會點滷白菜,大概是每次去黃記魯肉飯養成的習慣吧XD
阿城的滷白菜不錯吃,有入味、但少了一些滷汁的香嫌滋味~
價位偏高也是小可惜之處,大份要價NT.100元;不管價位、滋味都輸給黃記


乾意麵 / 小碗 NT.35元。
另一份主食我們點乾意麵,端上桌的模樣還挺誘人的~
醬料不錯! 油潤和鹹香兼具,拌勻後有種吃麻醬麵的感覺耶!
寬麵麵體是台灣人愛吃的偏軟口感,用筷子夾入口~ 咻一聲就不小心吃了好多!



鵝肉 / 最小份 NT.120元。
鵝肉類分蠻細的,大概跟他們家是以鵝肉著名有關~
有鵝頭、鵝腳、鵝翅(還分兩節、三節)、鵝胸肉等部位,分為白斬和煙燻。
價位有的是單一價、有的是秤兩賣,若不知道怎麼點、可先向店員問明白~



鵝肉嫩度很不錯且香潤,算是吃過的鵝肉之中屬於優質水準的等級~
真要說的話,阿城的肉質嫩度輸給知名的口福鵝肉店,鵝皮略輸一點點。
口福的鵝肉稍微韌一點,不過阿城的熟度較高,稍微柴一點、但好入口!
不管怎麼說,阿城的水準算頗優~ 我們這回點的是白斬,下回考慮點煙燻!!!


米血糕 / NT.40元。
看到菜單上有米血若不點,浪子心會癢癢XD(嗯?)
米血刷上醬料後,再沾滿整層花生粉~ 就跟外面的小吃攤很像!
不過稍微有點可惜~ 米血稍微有點蒸煮過頭,口感太軟了~ 少了點Q彈。


沒想到土城藏了這麼一間好吃的鵝肉店阿! 觀望這麼久真是太失算了!
阿城鵝肉的餐點水準頗優,除了鵝肉本來就貴以外,整體價格算是稍微有點高~
這回消費印象是良好的,有機會再來吃他們家的煙燻鵝囉!!!


店鋪資訊
阿城鵝肉
地址:236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78號。
電話:02 8261 9747。




引申閱讀:
[新北市] 土城區。Antler Park 鹿角公園 - 手晃的一天、忙碌後的小小犒賞宴。
[台中] 五訪。Anaïs香妍法式小館-訂婚隔日的慶祝宴,感謝Anaïs的祝福驚喜!!!
[新北市] 土城區。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 - 味道尚可的異國風情餐廳!
[苗栗卓蘭][客家美食] 口福鵝肉店 - 三人吃太撐,四人吃好口福的客家美食!
[晴光市場] 中山區。黃記魯肉飯 - 油潤香甜且不膩口的魯肉飯,美味再品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