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02/28

天地人之旅 - 抵達新潟

(前言略)
這回因為某些原因的關係,沒法像之前做很詳細的分部介紹~
等之後騰出更多時間,再來好好的完整旅程介紹!!!

1. 一大早因為要搭乘8:50分的班機,需提前兩小時做CHECK的動作,
天還沒亮,特地早起坐首班機場巴士抵達第二航廈。(提前去辦旅險)
2. 今天要搭乘的班機 長榮的BR2198。
3. 今天的午餐是機上的飛機餐,說實在只有主餐蛋包還可以,剩下覺得不怎麼樣~
4. 下午兩點前終於辦完所有出關手續,要搭乘特急的NEX電車到東京去。
5. 從成田搭特急行NEX到東京要一小時,在列車上拍了這張很有味道的照片~
6. 終於在下午三點十幾分抵達東京,因為要轉車的關係,急忙到新幹線的月台坐車~
7. 搭乘新幹線,花了一小時半的車程,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 - 越後湯澤站。
8. 一出站就看到皓皓白雪~~ (嗚~ 有冷耶)
9. 沿路都是看到滿滿的白雪~~ (不愧是滑雪聖地!!!)
10. 挖~~提供的飯店等級相當好耶~~ 設備也挺不錯。
11. 趁天還沒全黑,趕緊拍張房間窗外的雪景~~~ (景觀超讚耶)
12. 晚餐是到當地有名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13. 接待的內將怕我們沒把招牌套餐拍好,特地拿土瓶蒸拍攝樣本給我們拍~
(招牌菜色要拍的好看,這是接待內將所要求的拍攝條件)
14. 等到我們拍完一輪後,終於端上熱騰騰的土瓶蒸囉~~ (趕緊拍裡面內容)
15. 接待內醬相當細心,不僅為我們解說菜色特點,也大力推薦他們家的米,
新潟的米是全日本有名的,而他們所使用的米是全新潟TOP1的!! 你就知道有多好吃~~
之後會另找時間,再來好好詳述中間遇到的各項趣事以及遭遇囉~~~


新潟文章相關連結  (新潟記事関連リンク)
DAY1  天地人之旅 - 抵達新潟
DAY2  天地人之旅 - 白瀧酒廠參觀 + 滑雪初體驗 (先行紹介版) 
DAY3  天地人之旅 - 造訪直江兼續的出生地(先行紹介版)
DAY4  天地人之旅 - 謙信公的居城 春日山城跡(先行紹介版)    
DAY5  天地人之旅 - 前往佐渡島(先行紹介版)      
DAY6  天地人之旅 - 阿賀野川遊船河+北方文化博物館(先行紹介版)
DAY7  天地人之旅 - 新潟行結束              


完整版連載文章
2010 天地人之旅   相關文章引申閱讀:

2010/02/21

2009 浪子遊日本 Day2 GO! 橫濱

過了一個忙碌的春節,終於有時間好好繼續整理遊記了~
續上篇,享用完飯店的自助早餐後,接下來是參加旅行社推出的行程。
此行程是到橫濱參加博覽會,所以不到九點就要驅車出發。

1. 飯店離交流道相當近,接送的巴士從飯店的後方前往交流道~
(照片中間的白色大廈就是下褟的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2. 高速公路行進中~ 今天是出遊的好天氣,湛藍的天空相當美麗~~
3. 行車將近一個小時,終於經過橫濱的地標 Cosmo World 橫濱摩天輪。
P1070903-1_nEO_IMG
4. 一片藍的天空當作背景,摩天輪顯得相當壯觀~
摩天輪中間還有電子時鐘顯示時間,真的很適合當作地標。
5. 過了幾分鐘,終於接近博覽會的目的地了~~
6. 一下車就看到天空的雲朵有如一雙翅膀~ 看了不免心曠神怡阿~~~
P1070908-1_nEO_IMG
7. 遠方望到一隻像是大蜘蛛的是!?
這時候就要說~
欲知遊記後續,請見下回分曉阿~~~~ (我是天橋底下說書的嗎XD?)

2010/02/12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全家] 窯烤布丁

這次來應景一下,寫個應景文囉^^
除了應景文外,順道把僅存的布丁文做個介紹囉~~

1. 這次逛全家的新布丁^^ 窯烤布丁 / 特價 NT.18元。 (原價25元)
2. 窯烤布丁,一份熱量108大卡,以吃過的布丁來說熱量不算太高~
3. 從布丁盒側面可以看見底層是有焦糖的~~~
4. 懶熊 : 這款跟之前有介紹過的烤布丁有什麼不同呢!? (歪頭想)
如果以外觀來說的話,與7-11的雞蛋烤布丁&北海道烤布丁(楓糖)相比,
表面沒有像7-11兩款有烤過的痕跡,難道窯烤就不太一樣嗎!?
單以香氣來說,7-11兩款烤布丁香氣比較濃厚,窯烤布丁不太明顯。
5. 布丁體有些偏乾,看的出來沒有很滑嫩的感覺~~
6. 配上底層的焦糖,甜度和雞蛋熟布丁差不多,不過濃郁度窯烤布丁小輸,
布丁滑嫩度不太夠,吃起來有些偏乾,搭配焦糖會比較滑嫩些,
整體來說窯烤布丁,沒啥令人驚艷的部分,味道來說還OK。
7. 懶熊 : 我來跟大家恭賀新年 &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柳~~~~~~
8. 附上去年七夕參加抽獎拿到的情人節禮物~ Diva Life的巧克力~
外盒有著許多愛心符號,還有銀白色小緞帶打著蝴蝶結,很適合當情人節禮物呢^^
9. 打開就像個相框模樣,感覺可以在旁邊圓框中間擺放閃照!?
10. 右邊是一個似正方形的巧克力磚,有些略硬,巧克力裡面有許多杏仁,
因為巧克力比較厚的關係,硬度較高,可能要用力些才好掰開,
巧克力有點偏甜,內層的杏仁主要是增添口感,整體來說還不錯呢^^
新年即將來臨,在此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這才是重點!)
今年情人節也剛好遇到春節,所以也先跟大家說情人節快樂囉~~


引申閱讀:
[統一] 雞蛋熟布丁 + [7-11] KIRIN 生茶
[全家] 富吉高 - 芒果布丁
[全家] 富吉高 - 白桃布丁
[7-11] 奶油布蕾 - 焦糖瑪琪朵
[7-11] 奶油布蕾
[7-11] 石安牧場 柔滑布丁
[7-11] 富吉高FUJICCO - 黑芝麻布丁
[7-11] 雞蛋烤布丁
[7-11] 北海道烤布丁 - 楓糖口味

2010/02/11

2009 浪子遊日本 Day2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朝食

第二天的行程是參加旅行社提供的旅遊行程(可自行選擇要不要參加),
因為是團體行動的關係,必須要早起出發,所以一早七點就起床了~

1.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的早餐卷,這次住宿四天,所以共有八張早餐卷。
2. 因為昨天比較匆忙要出門的關係,沒對飯店浴廁多做介紹,
在此補充備品的資訊,備品共有牙刷、刮鬍刀、梳子、浴帽。
(ㄟ? 那在牆角的紅色袋子是什麼呢!? 我也相當好奇紅袋子裡面是什麼~)
3. 打開袋口一看才發現是備用的衛生紙捲,
特地用防水的袋子裝好備用物,真是貼心的服務~~
4. 整裝完畢~ 打開窗簾是好漂亮的天空~~~ (天空好藍阿~~)
P1070875-2_nEO_IMG

5. 接下來坐電梯到樓下的餐廳享用早餐吧~~
早餐時間 7:00 ~ 10:30,大人 日幣1890円 小孩(4~12才) 日幣1050円。
不過跟上次不同,是到B1去用餐。(上次是在1F餐廳)
6. 到餐廳門前會有親切的服務員向你問好,拿早餐卷給服務人員就可進餐廳~
入餐廳後,因為是自助式的關係,自行找適合的座位坐下就可以了。
7. 先來看看有什麼餐點吧~~ 首先看到的是炒蛋&煎成水餃形狀的蛋~~
8. 部分洋食&和食區~ 有冷火腿、泡菜、醬菜、日式煎蛋...等。
9. 麵包區,有各式樣的麵包可供選擇,一旁有烤麵包的機器,旁邊還附有多口味抹醬。
10. 和食&沙拉區,有納豆、生菜、番茄、小黃瓜、玉米、沙拉醬。
11. 飲料區,共分冷飲和熱飲區 (熱飲區拍糊了,在此用文字敘述)
冷飲提供果汁、冷水、冰牛奶,熱飲有咖啡(需按咖啡機)、紅茶、熱水。
12. 和食區,冷豆腐,煮物、烤魚..等。
13. 先來介紹烤魚好了,外皮烤得微脆,不過有點點偏乾,味道來說還可以~
14. 水煮培根&熱狗,食材來說挺新鮮的,肉質不錯,水煮的關係不會油膩。
鬆軟的日式煎蛋(玉子燒),吃起來甜甜的,蛋吃甜的不太習慣說~~
15. 炒蛋或水餃蛋包,沒有任何調味,可自行添加番茄醬食用。
屬於洋食的炸薯條,炸得脆脆的,淡淡鹹味還滿不錯吃的~~
16. 煮物,裡面有蘿蔔、油豆腐、雞肉..等食物,主要以日式醬油燉煮,搭白飯很適合。
以上就是我這次旅程的四天早餐,基本上介紹已經有八九成有了,
變化不大,基本上每天出的菜色都差不多,所以僅有介紹這一次的早餐囉~
吃完早餐後,接下來就是第二天的行程,期待之後的介紹吧!!
遊記待續~~


旅館資訊
池袋王子太陽城 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プリンスホテル
地址 :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5
電話 : 03-3988-1111
官網 : http://www.princehotels.co.jp/sunshine/index.html
怕找不到飯店嗎!? 點下街景圖連結,馬上讓你找到飯店

2010/02/10

2009 浪子遊日本 [池袋]麵創房 無敵家 - 無敵好吃的拉麵

可能是第一天抵達日本就逛很勤的關係,10點左右就餓了說XD
決定和同行的相約一起去吃宵夜,既然要吃宵夜,當然要挑好吃的!
於是我提議要吃拉麵,在池袋有兩家頗負盛名的拉麵店家,
一家是光麵(前年有吃過),一家是無敵家,
上次沒吃無敵家是因為同行的說無敵家好吃但味道過重,
所以就選擇去吃光麵看看了,這次決定一定要嘗試一回無敵家才行~~

1. 晚上10點左右,店門前排著一長串人群,果然超有人氣!!! (非假日喔)
2. 麵創房 無敵家
3. 店家相當貼心,因為在外等候會等到悶熱難耐,特地準備扇子供客人使用~~
4. 店外的擺著一個大鐵鍋,上面畫著拉麵的各部分說明,相當特別~
5. 由左至右分別是: 激辛韭菜、青森縣無臭大蒜、濃縮的濃茶。
有吃了一口激辛韭菜,還滿辣的,韭菜味道很重,太辣就沒再嘗試了~~
青森縣無臭大蒜,單吃不會過於嗆辣,有不錯的蒜香,喜歡蒜頭的不妨試試!!
至於濃縮的濃茶需要添加冰水調,濃淡看個人喜好調整。
6. 桌上附有辣油、白醋、胡椒、醬油...等。
7. 由左至右分別是: 用保溫壺裝的冰水、印有無敵家字樣的面紙、以及竹筷。
8. 本丸麵 / 日幣 780円。(官網連結)9. 湯頭為豚骨湯底,一次喝多會感覺有點小油膩~
但是拉麵店都有提供冰水可清除口中油膩,湯香醇好喝,富有多樣化的美味湯頭~
10. 配料之一的半熟玉子,吃拉麵少了這款就會虛掉了啦~
滑嫩好吃又入味的半熟玉子,光看就流口水啦~~~~
11. 配料還有筍乾、蔥花,筍乾很入味,蠻不錯吃的~
12. 擔心湯頭喝到會膩的朋友別擔心~~ (雖然我不覺得會啦~還滿好喝的說)
可加入些胡椒,讓湯頭提味不少,變換湯頭口感會讓油膩感減少,不妨試試看~
13. 拉麵為厚實的粗麵,煮得軟硬適中,因為是吃宵夜,覺得份量挺夠的^^
14. 叉燒帶有肥肉,叉燒香而不油膩,軟嫩好入口~~ (好想再來個幾片喔~~)
品嚐完無敵好吃的無敵家,真是一整個過癮阿~~~~~~
吃完如此美味的宵夜,不僅滿足,而且讓人回味無窮阿!!!
抵達日本首日的旅程就到此為止了~ 期待第二日的遊記介紹吧~~
遊記待續~~


店舖資訊
麵創房 無敵家
地址 :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電話 : (03)3982-7656
官網 : http://mutekiy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