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4/04/02

[2013] 中秋。月餅大亂鬥 - 日出、格得富、香港美心月餅,三家五盒大比拚~

事情是這樣的。
小弟在下我一直是拖搞有出名ㄟ紀錄者XD
2013下半年在工作上較忙碌,許多照片就一直躺在記憶卡中了XD
原本有打算想來個即期文的,但真的沒空阿~~~~~~ (嗯?)


月餅一向不是浪子的最愛,畢竟這類的傳統糕點,說起來都覺得太甜...
而且本來阿~ 只想介紹辣子提前送浪子全家的月餅,因為造型特別和涵義很有趣!

隔週下了台中,浪子遞上朋友家賣的兩盒格得富月餅送給辣子家~
加上辣子家自己買的兩盒日出,還有辣子爸媽的友人送了來自香港的美心月餅...
結果就變成以下這個狀況啦~~~~~~~~~ (也太多盒XD)
於是辣子提議~ 那乾脆來個月餅大比拚吧! 所以才成就了這篇的誕生XD


難得一次有這麼多盒月餅出現在眼前~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疊疊樂!!!


首先來介紹辣子買來送浪子家的搖錢樹月餅(日出)~
寓意很好的一款月餅,送禮祝福人家得到搖錢樹一枚,後來辣子也幫家裡買了一盒!
日出的產品有一個小特色,就是包裝內都含有一個背面感知劑。
若顏色是粉紅色,代表產品是脫氧狀態;接觸空氣7秒會變紫色,代表已經拆封過。
這道設計能讓食用者多一層安心,畢竟大家會擔心買的產品有被拆封過不新鮮的疑慮~



搖錢樹月餅,非常的小巧又可愛~
每顆小月餅上面做造型,分別是闔家平安、以及金玉滿堂。
單單就送禮來說,非常有很不錯的寓意! 雖然月餅非常小一顆啦XD
售價有點忘記,但印象中一顆平均下來應該有30元以上XD(內有16顆)



分別取了搖錢樹兩小顆不同造型的月餅,放到小盤上顯得非常小巧阿XD


俗話說的好,殺月餅焉用麵包刀(殺雞焉用牛刀)XD


兩款不同造型的搖錢樹月餅,口味分別是白鳳沙、鳳梨兩種內餡。
月餅皮不到很酥,小月餅側面哪一圈根本就是軟的XD
基本上就是一口月餅的大小,餅皮比例較少的關係,不太有吃月餅的飽足感~
整體而論,這款搖錢樹月餅~ 算是一個寓意很好的新穎月餅,但口味不具特色。


接下來是日出的第二盒月餅:天涯共此時
這盒是辣子家買來自用的月餅,裡面總共有:招牌鳳梨酥、花餅、
五仁餅、紅豆椪、綠豆椪,可說是非常豐富又彭派的一盒月餅。
外頭包裝是嫦娥姊姊,很有中國神話氣氛的包裝,造型華麗、份量彭派。



售價部分浪子並不清楚,所以很抱歉沒辦法提供~
裡面的招牌土鳳梨酥、花餅是浪子過去有分享過了,這邊就不多詳述。
比較特別的月餅是外頭寫著LOVE & PEACE的五仁餅!!!



五仁餅口味是辣子媽強烈指名的月餅,所以才會買這麼大盒回去嗑!
多樣堅果製作出來的豐富內餡,口感脆香有層次~ 滋味比較清淡且不膩口。
真心而言,浪子覺得這個比搖錢樹好吃許多阿~~~~~


接下來介紹~ 來自桃園的格得富月餅!!!
朋友家開的餅店,過去曾經試吃過一回,印象頗深刻~
這回總共買了魯肉咖哩餅和蛋黃酥,來送給辣子家當月餅賀禮^^



傳統古早味的魯肉&咖哩餅,外頭一定要印上魯肉、咖哩兩個大大的紅字~
魯肉鹹香帶甜、咖哩甜香引鹹,兩款都是鹹甜鹹甜的台式月餅!!!
口感紮實且微酥,派皮吃或摸起來都不令人感到油膩~ 中規中矩的好吃月餅阿^^



蛋黃酥買的是綜合口味,有紅豆、芋泥、鳳梨三種內餡~
最受好評的是芋泥,其次是紅豆,最後是鳳梨餡。
也不是說鳳梨餡不好吃,而這邊的鳳梨餡是以冬瓜餡居多,和蛋黃配覺得還OK!
本來覺得芋泥不會太搭,但其實是最好吃的耶! 辣子和兩老都覺得這款表現很優~




最後登場是來自香港的美心月餅~
美心月餅在台灣是有販售的,但這盒不一樣~ 是辣子爸媽朋友直接從香港帶來的!
在盒子上頭還能看到閃亮亮的雷射標籤,這盒從香港空運過來的還真不一樣XD



美心的月餅上,中央印著美心兩個大字,左印白蓮、右印双黃。
從剖面可看見月餅裡的雙倍蛋黃,圍繞週邊的則是蓮蓉內餡~
屬於會沾手的油潤餅皮,雖然蓮蓉內餡細緻度不錯,但對浪子來說太甜了。



2013的中秋,我們在戶外一邊烤食一邊等到月亮露臉~
等了好一陣子才撥雲見月,但說真的月亮圓又圓,非常漂亮啊!!!



日出不管在包裝上和新奇度,一直都是很有新意的店家,但售價偏高。
格得富看似有點老派,不過屬於中規中矩的台式好味道,送禮兩用兩相宜~
香港美心月餅是廣式月餅的一種,可能吃不慣的關係,在評比上不夠客觀!

浪子很少一年會吃到這麼多款月餅,畢竟月餅非我所愛的糕點阿XD
不過這篇是很好的紀錄,至少在2014中秋的時候,可以當作一個參考點!
還有還有,這麼晚寫就不會被誤會是廠商派來的囉XD (←拖搞大王的理由?)


店家資訊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官網:http://www.dawncake.com.tw/

格得富西點蛋糕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1233巷95弄1號。
電話:0927-288-507 李先生。

香港美心月餅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mei-xin.com.tw/
香港官方網站:http://www.maxims.com.hk/tc/index.asp


引申閱讀: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來讓眼睛吃冰淇淋吧!(誤) 服務優質的好冰店!!!
[台中火車站] 日出新行業 宮原眼科 - 眼科更上一層樓~ 醉月樓沙龍!!!
[台中火車站] 宮原眼科 - 逛宮原 甲霸哩
[台中] 宮原眼科 VS 慕夏 - 當荔枝冰淇淋遇上手工巧克力~
[台中] 日出 宮原眼科。米鳳梨酥 - 用可愛鴨鴨種植出的鴨間稻,少油少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