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12/02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香煎豬頰肉 (好市多Costco賣的霜降豬肉)

又到了~ 浪子不負責食譜的時間啦~~~~ (深深一鞠躬)
浪子真的有好一陣子沒下廚啦~ 這次剛好要去山上小屋幫忙監工!
趁著中餐前的空檔,剛好這次有很棒的食材,那就來做料理給辣子吃看看吧!!!


接下來可搭配此影片配樂! 來進行這次的料理XD (電視看太多)



1. 透明塑膠袋中的食材,就是這次不負責食譜的主角~ 豬頰肉是也!!!

2. 說到這豬頰肉,可是相當美味的霜降豬肉阿! 雖然價格比一般肉品貴~
但它肥美又Q彈的肉質,油花又相當均勻,只要吃過一定會喜歡上的阿!!!!

3. 首先,將豬頰肉分切成一口好咬的條塊狀~ (可趁稍微冰硬的時候比較好切)

4. 接著將鍋子熱鍋,倒入少許的油進鍋子熱油~ 等到油煙飄出,隨即放豬頰肉入鍋。

5. 其實豬頰肉本身有很不錯的油花,但為了逼出肉品過多的油脂,
須先用熱過的油炒豬頰肉,用中火快速拌炒,肉品本身的油脂會漸漸跑出來~

6. 將豬頰肉雙面稍微拌炒至變色,此時浪子放入少許的鹽、胡椒、香料做調味~
香料部分是不帶鹽份的綜合香料,這部分看個人喜歡做調整或改變即可。

7. 拌炒一陣子後,可以看到香料均勻分布在肉品上,而且香味也開始竄出來了喔!

8. 少許熱油拌炒之下,將肉品的油份慢慢逼出,接著再利用這逼出的油份香煎肉品!
煎到表面成微金黃色,即可上桌大快朵頤啦!!! (簡單又好上手吧!)

9. 一定有朋友會有疑問,炒了這麼久的豬頰肉,不怕變得太老嗎?
這個就是豬頰肉很厲害的地方啦~ 一般其他部位的肉,若用中火炒太久會顯得乾柴。
但豬頰肉就不同,它的肉質Q彈有咬勁,用適當的火力調整,先將油脂逼出~
接著再將表面煎至金黃微酥,火候掌握的好~ 可會是一道外酥內Q且有咬勁的佳餚!!
至於浪子沒有太多調味,是想保留豬頰肉的鮮美滋味!用最簡單的調味做出最大美味~

浪子後來在香妍品嚐到的豬豬豬豬豬豬料理,那應該也是豬頰肉無誤!
anais的調味真的是堪稱一絕阿! 浪子沒想到用似青醬的醬料可以這麼搭豬頰肉!
不過豬頰肉好吃歸好吃,若調理不當一樣會將美味弄壞掉的喔~
這回浪子提供一道比較簡單好入門的料理方式,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囉^^


浪子流不負責食譜文章 引申閱讀:
[不負責食譜] 浪子流不負責洋蔥清燉牛肉麵 - 賀800篇達成!!!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米屋 奉天米 - 試做麻辣蛋炒飯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煎烤豬肋排、雙蔥蛋
[浪子的不負責食譜] 自製烤布蕾 - 試作品1號、2號

10 則留言:

  1. 雖然簡單好入門,但我一定學不會ㄚ~~~(抱頭竄)
      所以~過年我買豬頰肉回家,是不是還有大廚會做給我吃呢?(渴望的閃亮亮眼睛)

    回覆刪除
  2. 超酷的!!!!!!!!!!
    浪子是新好男人耶!!!!!!!!!

    雖然這篇又閃光到我
    可是還是好浪漫喔!!

    (豬的浪漫!?)

    回覆刪除
  3. 上次我們也有在好是多買一大袋,簡單乾煎就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愛豬頰肉
    那是我覺得最有咬勁的部位了~

    我們真是好朋友 連愛吃的東西都好像喔~ 哈!

    回覆刪除
  5. to 辣子

    所以要找機會教你囉?

    回覆刪除
  6. to 摩艾

    豬的浪漫是甚麼鬼XDDD
    這篇主要是介紹這好吃豬頰肉給大家知道啦XD

    回覆刪除
  7. to 小宇

    沒錯! 所以有特價都會想多買一點說XD

    回覆刪除
  8. to 桃子

    (握手) 沒想到桃子也這麼愛這個!
    下次想看看桃子做出來的!!!

    回覆刪除
  9. 這是頸花肉...豬的頸部肉...不是豬頰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食材內幕嗎?
      順帶補上小弟買的是這一款~
      http://www.costcobbs.com/thread-1222-1-1.html
      它品名是寫豬頰肉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