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1/03/14

[試吃邀約][台中] Liwawa pasta 義式小館 - 口味有水準、氣氛溫馨的哩哇哇小館

好一陣子沒接試吃邀約了,因為浪子最近工作&行程真的都是排滿滿~
不過這次的店家很有心,多次來信詢問浪子,不過這邊對店家真有些抱歉,
因為店家來信被誤認成垃圾信,所以浪子才遲遲沒回覆店家呢。
好在最後店家又多發了一次信件給浪子,這才促成這回的邀約~(相當感謝您的邀約)


1. 這次來邀約的店家是位於台中市大墩14街的 Liwawa pasta 義式小館。

2. 店門正面採用一大片的落地窗設計,門前有個鐵製搖搖馬,感覺很有趣~

3. 店門前的五大禁止標語,浪子覺得挺不錯的~
禁止吸煙、禁止外食、禁止臭臉、禁止挑食、禁止趕時間。(後三項挺有趣的~)

4. Liwawa pasta 義式小館屬於家庭式的義式風格小館,整體採光佳,氣氛輕鬆不吵雜~

5. 店內牆邊&架子上放了許多畫作做為擺飾,為店內增添些藝術氣息。

6. 櫃檯前的白面牆用店名做為點飾,簡單而不失設計感~
比較有趣的是,一旁還有個可愛的小木馬搖椅,不過實在太小台,就沒坐上去遊玩一下了~

7. Liwawa pasta所使用的是木製桌椅,舒適度還不錯,而且維持的挺乾淨~

8. 用餐桌上用著一個個小格分裝餐具、調味料,旁邊擺放水瓶、水杯,
這樣的擺法看起來不僅整潔乾淨,而且還很方便,這點能看出店家的細心度。

9. 不過還是讓浪子發現了一點小瑕疵,就是水瓶鐵蓋會造成瓶口有些黑汙~
這點在現場就和店家建議,所以之後有光臨店面的朋友,不妨注意看看店家有沒改進喔!

10. 吧檯的盡頭擺放了店內所使用的食材&原料。(怎麼會有大瓶清酒阿XD?)

11. 廚房架上刻意選有字母的杯子,排列出店名L I W A W A的組合~ (真有趣)

12. 手工麵包為店內自製,外皮烤得脆酥,口感紮實耐嚼,有不錯的麥香&淡淡的香料味~

13. 沙拉,蔬菜新鮮、紅蘿蔔片略乾(但辣子很愛),油醋醬汁清爽不膩口,
紫洋蔥配色亮眼,味道有些辛辣而嗆鼻,建議與其他蔬菜搭配較佳。(不建議單吃)

14. 湯品 - 南瓜濃湯。

15. 略稠的南瓜湯,味道濃純香,用新鮮南瓜燉煮而成(非調味粉),有蔬菜細粒增添口感。

16. 浪子覺得桌上的調味罐設計挺不錯,怎麼說呢!?
一個是添加整顆黑胡椒&鹽巴混合的鹽罐,另個是辣粉&添加乾辣椒的辣椒罐。
鹽罐灑出的鹽巴會有淡淡的黑胡椒香氣,但建議別灑太多,以免過鹹。
而辣椒罐用乾辣椒和辣粉做混合,辣子說會多一層味道&香氣,感覺不錯~
但後來辣子所點的~ 勁辣麵條清炒的口味偏重,辣椒粉味道就無法突顯出來了。

17. 極蒜辣味蛤蠣鮮菇義大利麵 (辣子選大辣) / NT.160元

18. 麵條有保留住麵芯,口感有咬勁且Q彈,湯汁收得剛好,不會有湯湯水水的感覺。
初嚐是微辣的風味,但入喉後能感受其後勁,辣度會漸漸竄出,讓人有點唇麻的辣香~

19. 炸過的蒜末讓義大利麵增添風味,冷掉了也不會感到油膩~
不過可惜的是以海鮮的鮮度是比較不夠明顯的,若能提升海鮮鮮度相信是一道更棒的料理。

20. 獵人醬義式炸雞義大利麵 / NT.180元

21. 金黃香酥的炸雞放在紅醬義大利麵上,麵條掌握度小輸極蒜辣味蛤蠣鮮菇義大利麵。
紅醬淡淡的蕃茄香氣,無太多蕃茄酸味,醬汁順口不膩,算是不錯的紅醬。

22. 雞肉用香料醃漬過,品嚐起來有義式香料的香氣,極具風味的義式炸雞。
肉質鮮嫩不軟爛,不過外皮會因為熱氣會稍稍變軟,建議趁早食用較佳。

23. 咖哩炸豬起士焗烤 / NT.220元。

24. 剛出爐的焗烤很熱燙,所以店家很貼心的多添了個盤子在焗烤盤下方,以免燙手。

25. 因使用菠蘿優酪、莫思斯特乾酪、起士絲 等三種起司,所以整體味道相當濃郁。
濃厚的起士白醬包覆著金針、脆甜的四季豆,添加大量的四季豆讓營養更為均衡。
咖哩味較淡,但香氣夠,起司用得足,所以燉飯吃起來非常香濃~

26. 當然~ 牽絲秀一定要來一下的啦XD

27. 挖了幾口燉飯後,終於挖到豬排囉~
豬排有點點偏乾,應該是酥炸過後放入焗烤的關係,但口感頗耐嚼不柴。

28. 甜點是焦糖布丁,焦糖略苦無酸味,味道不甜膩,
因為焦糖較多的關係,所以蛋味不明顯,布丁體微綿密,入口嫩滑,整體感不錯~

29. 飲料選的是冰拿鐵(無糖),應該是選用烘焙度較高的咖啡豆,比較沒有酸度,
咖啡整體算是順口,不過咖啡醇香度可再提高些會更棒~

30. 最後在臨走前發現廁所的有趣小設計~ 真是逗趣的表情圖阿^^

Liwawa pasta 義式小館,屬於家庭式風格的小餐館,餐點均有不錯的水準~
餐點加價可升級成AB套餐(+79元為A套餐、+119元為B套餐),
(A套餐有沙拉、湯品、手工麵包、飲料,B套餐比A套餐多了甜點)
以CP值來說還不錯,餐點都有一定水平,但店面外的特色略嫌不足~比較容易被忽略。
下回有機會再去品嚐其他口味,希望你們繼續維持好口味喔~ 加油!!!


店家資訊
Liwawa Pasta 義式小館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4街160號
電話 : 04-23107360
營業時間 AM 11:30-PM 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每週日公休
官方Facebook : http://zh-tw.facebook.com/people/Liwawa-Pasta/100001984770888

10 則留言:

  1.   看到照片我突然又餓了~
      想吃大辣麵阿~XD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你們有空可以多去逛逛....呵

    回覆刪除
  3. 呵呵~店家當然要多花點心思與耐心才請得到你阿~
    這間看起來挺不錯喔~

    回覆刪除
  4. 下次請帶我一起去哈 我喜歡那些畫~~

    前面的尚亞漢堡 logo很有趣 哈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的小店喔!!!!!!還有炸雞義大利麵看起來也太好吃))))))))))

    辣子不愧是辣子,連麵都要吃這麼辣,我看了就嘴巴發麻阿XDDD

    回覆刪除
  6. to 辣子

    是想吃麵? 還是想吃辣?

    回覆刪除
  7. to MIA

    噗~ 若它們店面很近的話,應該會常去~
    不過還好他有點距離阿!!!
    不然我們就要瘋狂減肥了~~~

    回覆刪除
  8. to 小宇

    噗~ 我沒這麼大牌啦~
    而是最近工作加班&行程較多,
    我又沒有行動上網,所以沒即時掌握到訊息啦XD

    回覆刪除
  9. to Rachel.B

    噗~ Rachel.B要來台中玩嗎?

    回覆刪除
  10. to 摩艾

    那到炸雞不錯吃喔~ 而且還有淡淡香氣~
    這到本來是沒點的,是店家額外給我們品嚐的口味~
    不過兩人吃三盤真的會太撐!
    所以~ 老師下回一起來吃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