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12/07

[台中市] 南屯區。Colette 格蕾朵烘培坊 法式蛋糕、咖啡 - 甜點有水準 但飲品有待加強的甜品專賣店

接上篇,品嚐完禮來居烏龍麵後,接著下午茶時間~
辣子友人曾來過一次 Colette 格蕾朵烘培坊,大推他們家的甜點,
所以這回特意選擇此地方來喝咖啡、聊是非~


1. Colette 格蕾朵烘培坊位於台中市大業路上,位於大墩商圈周邊。
外觀是屬於有點歐式風格的建築,從店面外面看起來頗壯觀,規模不小間。

2. 以粉紅色系為主的設計,從招牌、甜點櫃..等都能觀察的到。

3. 別緻的用餐區塊,此區塊適合兩~四人的小聚會,店內氣氛算是悠閒典雅。

4. 店內有許多可愛的擺飾,相信許多女孩子們都會喜歡這邊的裝飾風格。

5. 店員提供百香果口味棉花糖給我們試吃,酸酸甜甜的口感頗特別~ 試吃還挺大方的~

6. 店家名片,覺得設計很有趣,折起來會有立體小蛋糕模樣,名片頗具巧思。

7. 玻璃櫃中有玲瑯滿目的各式甜點,讓辣子和友人眼睛都是閃亮亮的狀態~~

8. 辣子友人點的 格蕾朵特調歐蕾(冰) / NT.150元

9. 層次分明的特調歐蕾,不過這杯特調上面,綠色的粉末到底是什麼呢!?(後面會說明)

10. 辣子點的法式玫瑰檸檬草茶 / NT.200元。(一壺,可回沖)
透明的杯中有著玫瑰花瓣,添加檸檬片的檸檬草茶,口味清爽,微酸而不甜膩。

11. 黑松露巧克力 / NT.100元
因為甜品種類相當繁多,辣子友人很乾脆的先點了一份黑松露巧克力來分享~

12. 濃郁而紮實的巧克力體,微苦甜的成人風味,在場有享用到的都覺得不差~

13. 法式鹹派 - 培根口味(單片) / NT.120元
酥脆微鹹香的法式鹹派,派皮紮實度還可以,味道算是不差,可惜的就是太貴了些~

14. 浪子想說竟然都來了,就試試他們家的 格蕾朵特調歐蕾(熱) / NT.140元
喝了口特調才把心中疑問解答了,原來咖啡上面的綠色粉末是檸檬皮,
添加了檸檬末的咖啡雖多了些檸檬清香,但檸檬皮卻也會帶了些皮苦味~
咖啡部分略為苦澀些,香醇度不太夠,以這個售價來說,是不及格的一杯咖啡。

15. 品嚐過他們家的甜點感覺不錯,浪子向辣子提議外帶兩份甜點給她爸媽品嚐^^
點完甜品後,店員細心的為我們裝盒,口味名稱手寫在盒子上方,附了一包保冰袋~
等到包裝完畢,店員親自送上裝好的提袋到浪子座位上~ 服務相當用心也很貼心。

16. Colette 格蕾朵烘培坊所使用的外帶盒,性感唇印的封口貼紙,彷彿誘人品嚐的甜點。

17. 酒釀櫻桃布朗尼 / NT.120元
因為現場品嚐完黑松露巧克力挺不錯,這才決定外帶酒釀櫻桃布朗尼回去。

18. 本以為 酒釀櫻桃布朗尼和黑松露巧克力 口味口感會相近~
結果可是大不相同,酒釀櫻桃布朗尼的蛋糕體很濕潤,幾近可以說成是泥狀的狀態~
泥狀的狀態不太好分切,所以就沒有把分切過後的剖面圖放上來了。
酸甜可口的布朗尼,帶點櫻桃香氣,還有美酒的香醇,品嚐讓人有些意猶未盡呢~

19. 諾曼地蘋果塔 / NT.90元

20. 辣子在現場猶豫許久,最後選了諾曼地蘋果塔外帶回家~
脆實口感的蘋果切片,外層抹了一層焦糖,看起來晶亮晶亮的,頗是誘人~
用卡士達醬作為底層,諾曼地蘋果塔甜香而不膩,奶香味和布丁餡很是美味。

Colette 格蕾朵烘培坊的甜品都有不錯的水準,但普遍售價都是偏高的~
店員親切有禮,店內氣氛也頗佳,若來店品下午茶算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飲品部分雖有點點特別但不夠好喝,整體來說飲品是不及格的~(價位太高!)
若有興趣到店用餐的朋友,建議提前訂位比較好,下午過後用餐人數會稍微多些。


店家資訊
Colette 格蕾朵甜點莊園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電話 : (04)2258-7998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10:00~21:30
週日             10:00~20:30
官網 : http://www.colette.com.tw/

4 則留言:

  1.   很好吃的甜點店呢~~^^
      而且那天下午聊八卦聊得很開心~~~

      不過....目前最吸引我的還是搖滾生巧克力~XD

    回覆刪除
  2. 好夢幻的餐廳喔!
    你居然攻佔台中了~

    回覆刪除
  3. to 辣子

    好像是不同時期的XD
    不能這樣比啦XD

    回覆刪除
  4. to 小宇

    說攻佔好像有點奇怪XD
    其實這間店有蠻多有趣的地方啦~
    不過跟人家聚餐亂跑不太好看,
    下次有去再來詳細介紹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