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
E-mail :RoninTabi@gmail.com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Walker2011
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
 2010 天地人之旅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

服役相機/鏡頭: D90+A16Nikkor 35mm F1.8G、 隨身機 LX3

2010/03/09

天地人之旅 - 造訪直江兼續的出生地(先行紹介版)

(前言略)
離開下褟兩天的NASPA旅館,準備要前往其他地區的景點囉~~~

1. 搭乘9:21發車的hokuhoku線,目的是天地人主角的出生地。2. hokuhoku線,總共兩節車廂,似乎此段鐵路屬於人煙較少的區段!?
3. 沿途風景~
4. 今天的天氣比較好,視野也相當地不錯,沿途風光一覽無遺。
5. 經過20幾分的車程,終於來到今日目的地 - 六日町。
6. 出了車站的收票口就看到一幅上杉二十四將的紫色屏風。
7. 踏出車站,看到一個大大的地標,這邊是天地人主角 直江兼續公 的出生地。
8. 接待我們的是當地的老伯伯司機,專程負責我們今天在此町的觀光行程。
首個景點是天地人主角直江兼續與上杉景勝,小時候一同修行的地方 - 雲洞庵。
9. 先到受付處購買參觀卷 一人 / 300日円。
10. 雲洞庵本殿。(跟連續劇印象不太同,本以為雲洞庵是深處高山之中勒~)
11. 此處的屏風,說明了當年景勝和兼續小時候在此唸書的畫面。
12. 逛完本殿一輪後,接著雲洞庵內的寶物庫。
稍微逛了下,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塊木牌~~
木牌上刻的是當年兼續在此修行要遵守的制禮(也就是一些守則)。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木牌上的字跡已不明顯,幾乎看不清楚字了~
13. 這份手寫的禁制,應該是直江兼續後來手寫,然後成為庵內的收藏了吧~
(因為最後署名是直江山城守,當初兼續在此修行時,名為樋口與六)
14. 參觀完雲洞庵後,接著參觀塩沢牧之大街 (是重新翻修的仿古屋街道)
15. 恰好來的日子是日本的女兒節,在這邊的中村屋參觀到女兒節的擺飾,相當地華麗又可愛~
16. 隨意在此街道逛了下,沒想到在此地的銀行發現~
有天地人兼續和阿船的人型立牌,若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邊合影留念^^
17. 因為接近用餐時間,司機將我們載到預定的用餐地點,
本以為就要開始用餐了,結果店家請我們先到對面的溫泉御宿龍言參觀參觀~
18. 龍言的總支配人(董事經理)相當熱情地帶我們四處參觀各房間&浴池,
每個房間格局都不太同,各有特色,是一間富有悠久歷史的溫泉旅館~~
(因為照片眾多,之後會再做詳細介紹喔~ 敬請期待^^)
19.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要搭電車的關係,距搭車時間還剩40分鐘,
結束在龍言溫泉御宿的採訪,接著到對面的安穩亭享用今天的午餐~
20. 午餐是手打的冷烏龍麵套餐,有甜點、天婦羅、配菜是醬菜。
21. 安穩亭的門口有天地人主役的演員簽名。(有妻夫木聰、北村一輝、高嶋政伸)
22. 接著搭約一小時半的電車到直江津站,到站接待的是當地觀光局小河原桑,
請我們坐兩站到高田站參觀下個景點,將行李寄放車站旁的觀光服務處,接著逛著老街~
因為積雪多的關係,當地的老街都跟台灣一樣騎樓式屋簷的(不同於大部分日本房屋)
23. 後來小河原桑說要帶我們參觀與天地人相關產品的店家,
於是到了老街內的一家珠寶店,來觀看天地人的相關商品介紹。
珠寶店老闆非當地健談,也聊了相當多不相關的內容,
相當自豪的24k金的直江兼續和上杉謙信 畫像金卡/15000円(一枚)。
24. 參觀完老街後,坐回直江津站,就去今晚的旅館HIGH MART飯店。
25. 晚餐是飯店二樓的多七料亭,我點的是牛排飯~
因為行程眾多,目前先大概介紹下行程,之後會再做更詳整的介紹囉~


1 則留言:

  1.   哇~~好多相片都好想點進去看細部遊記~~XD
      感覺要努力敲碗了?

    回覆刪除